:::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反聖州自救會辦說明會 盼廠商知難而退

人氣375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5-24 23:31:17

 昨晚屏東內埔龍泉地區下著雨,但由大龍泉反工業區設置自救會辦理的說明會,仍有200多位民眾參加撐傘到場高喊「反聖州、護龍泉」,場面熱絡。屏科大野保所所長黃美秀說,希望讓廠商知難而退。

「愛龍泉、護水源、工廠請到工業區」,上百名村民吶喊外,還讓鄰近的9個村莊12座廟宇的神明到場參加,希望聖州公司能夠撤消環評。

「太多經驗是到環評後被黑箱作業」,屏東環保聯盟理事長洪輝祥表示,希望藉由在地民眾的聲音,希望讓廠商知難而退,主動撤消環評申請。

黃美秀說,未來還會持續辦理自辦說明會,讓當地民眾能夠「公民參與」,也讓縣府更瞭解在地人的心聲。

當地民眾也說,即使環評通過,但他們不會放棄抗爭,廠商如果要設廠「可能要付出相當的代價」,更不排除在縣府靜坐抗議。

縣議員蔣月惠也用自身反皮革工廠的經驗鼓勵在地民眾,「一定要持之以恆的抗爭」,才會有結果。

「希望環評委員會強力審查」,聖州執行長羅茂松說,上次說明會舉辦結束後案件尚未送至縣政府,如果環評沒過,聖州將接受結果;而如果通過則希望當地民眾成立監督委員會,「如果有污染就來檢舉」,和與居民、地方政府共創三贏局面。

 

連署書上當地民眾紛紛都簽上名贊同。記者林良齊/攝影

 

昨晚聚集近200位民眾齊聲高喊「護龍泉、反聖州」,希望聖州不要來設廠。記者林良齊/攝影

[緊急] 抗議農地非農用任意變更工業用地污染大環境 105年5月28日(六)下午1:30 地點:屏東大學民生校區大門口進左邊體育館外

人氣347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5-24 23:26:28

 『抗議農地非農用任意變更工業用地污染大環境』採訪通知於時間:105528()下午1:30地點:屏東大學民生校區大門口進左邊體育館外

約百人拉抗議標語與頭挷抗議布條和呼喊抗議口號

參加團體.有:大龍泉反工業區設置自救聯盟 反工二農地設綠能產業園區自救會 反六塊厝產業園區自救會 枋寮人反樂樂養雞場自救會等團體

當日全國社區大學促進會在屏東大學舉辦論壇,縣長潘孟安 環保局長魯台營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都會來參加,可針對農地農用對他們抗議,蔡培慧立委一向關心農地農用可向她陳情!

28日下午一點半縣長到體育館致辭

三點後論壇分13場舉行 蔡培慧立委在小農行銷那場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與環保局長魯台營魯台營在綠能場

抗爭訴求

1.反聖州公司於龍泉設置將破壞地下水源,影響內埔潮州竹田潮州萬丹崁頂等

  地取用地下水生活的人民!

2.破壞地下水源,農作物同受汙染,政府能負責嗎?

3.工二農地徵收多年未使用應解編還地於民而不是強占民地如土匪一般!

4.農地農用不該將農地變更為工業地,屏東有閒置工業用地140公頃該優先處

  ,而不是隨便變更農地為,違背蔡英文總統的農業政策!

5.請縣政府實現<幸福屏東 安居樂業>的政見.不要亂設工業區汙染環境,強制

  有汙染影響人民生活的畜牧區關閉!

聯絡人:

鍾益新0963146876

蔣月惠0936812315

抗議口號

污染環境殘百性

自己家園自己救

為子孫抗爭到底

護家園抗爭有理

內埔不要變大埔

重財團秉棄百姓

黑箱作業騙人民

安居樂業攏是假

幸福屏東是肖話

孟安不要變政鴻

今日不積極抗爭

明日大家受侵害

[公告] 來往屏大各校區的林森路一巷將封閉,用路民眾不滿抗議(中時即時)

人氣297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5-24 23:21:44

 

屏東大學旁私人地將封路 民眾抗議

 

 

屏東大學旁私人地將封路 民眾舉布條抗議

法院判決林森路一巷屬私人土地需返還地主,用路民眾不滿舉布條抗議。(林和生攝)

屏東大學旁私人地將封路 民眾舉布條抗議

來往屏大各校區的林森路一巷將封閉,用路民眾不滿抗議,警方出動人牆維持秩序。(林和生攝)

位於屏東大學旁的林森路一巷是學生及住戶往來交通要道,日前法院認定此處屬私人土地,判決需還地於民,今日上午執行處事務官到場會勘,遇到數十位民眾舉白布條抗議,要求保障百姓通行權,但判決已定讞,縣政府正積極研擬另闢新路,期望將傷害降至最低。

 

當地住戶表示,屏東市林森路一巷連接殺蛇溪兩岸,是當地住戶及屏東大學師生往返民生及林森校區對外交通的主要聯繫道路,每日流量超過1萬人次,且近40年來都是如此。

 

洪姓地主透過行政訴訟要回私人土地,法官日前則判決地主勝訴定讞,未來將封閉道路,且進行刨除柏油路面;根據判決書內容,連道路底下的區域排水溝及汙水下水道管線、電力、電信與自來水等設施,都必須一併移除。

 

用路民眾上午到場舉布條抗議,住戶代表韓建邦表示,他們尊重地主權益,不過考量民眾用路習慣及未來救護救災安全考量,盼能維持現狀、讓公眾安全通行。縣議員蔣月惠也強調,這條道路40年來政府未列入都市計畫變更成為道路,才讓官司敗訴,公單位有責任協助民眾爭討權益。

 

屏東市公所日前已行文縣府,申請將道路從都市計畫住宅區變更道路用地,以利後續辦理徵收開闢。屏縣府都市計畫科長張宛婷也強調,既然官司定讞,將朝另闢新路的可行性,不過道路規畫及走向還需要討論,任何民眾及專家意見都會彙整研擬。

(中時即時)

 

 

[公告] 屏東市林森路一巷封路抗爭

人氣329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5-24 23:12:14

[公告] 取消大學區制 屏縣議會通過

人氣279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5-24 22:47:01

 

〈南部〉取消大學區制 屏縣議會通過

2016-05-2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議會昨通過一○六學年起取消國中小大學區制,教育處表示還有一年多時間,配套措施要重長計議;但有家長認為「是走回頭」。

因應少子化,屏縣從一○一學年度起實施大學區制,從最初四十三校,增加到一○五學年為一百三十四校,佔全縣學校約六成六;縣議員蔣月惠提案「請縣政府取消大學區制與裁併校制度」,獲得決議通過,她表示,大學區制度主旨在發展家長教育選擇權,但縣府又設立裁併校辦法,造成學校走上「借用學生」的歪風。

  • 在大學區制度下,唐榮國小發展天文觀星等特色,獲得各界肯定。(記者羅欣貞攝)

    在大學區制度下,唐榮國小發展天文觀星等特色,獲得各界肯定。(記者羅欣貞攝)

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表示,大學區實施多年,如果取消,家長想讓孩子念心儀的學校,又要遷戶籍,徒增困擾,需要慎重研議,找出適合的配套措施。

至於裁併校制度,連續二年全校學生數低於六十人,以及新生入學數,偏遠地區五人成班、都會區十人成班的規定,許沛祥則解釋,該部分決議案是採建議方式,目前還在討論腹案,還無法公布。

屏東縣家長協會前理事長馬成麟指出,大學區制對屏縣整體教育環境帶來良性發展,就算取消,想遷戶籍的家長還是會遷,如果學校經營得好、有特色,學生一定就會來,取消大學區無異是走回頭路,縣府應慎重。

[緊急] 抗議屏市林森路1巷擬被封路,上萬人通行路權受到損害。自己的路權,自己救

人氣336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5-24 22:43:18

 『抗議屏市林森路1巷擬被封路,上萬人通行路權受到損害。自己的路權,自己救』採訪通知於時間:105年5月23日(一)上午9:00地點:屏東市林森路及林森路一巷交叉路口(變電所旁)

約100人拉抗議標語與頭挷抗議布條和呼喊抗議口號

並帶“鍋碗瓢盆”一同站出來,手拉手心連心,透過平和正面的表達發聲,讓這社會可以多些公平正義的聲音及進步的力量,同時也要喚醒仍在沉睡的政府,不要漠視多數公民基本通行權益的訴求。

    有關屏東市林森路1巷私有地侵權官司一案,屏東市公所與洪姓地主打官司多年敗訴,市公所將於3/24(周四)將封閉道路,進行刨除柏油路面,歸還土地動作。我們不得不質疑,洪姓地主在102年提起內政部訴願時,為何公部門沒有請附近居民作證林森路1巷道路的前因後果以及長年來的使用情形?致使訴願委員會做出不利之決定!其次,屏東地方法院判決市公所敗訴後,為何市公所沒有提出上訴,請高等法院針對林森路1巷是否為既成道路再做第二次審理?更可惡的是,高等法院民事判決是在104年12月定讞,同時洪姓地主還向屏東地院申請強制執行,市公所在105年2月底收到執行命令,卻遲遲不敢與里長、代表、居民告知林森路1巷即將封路之危機,直到洪姓地主上周3/11帶著包商說要來噴漆圍路時,週邊居民才知道原來市公所及縣政府接連输了兩場官司,導致整個路權事件爆發出來。而現在市公所居然對外說法院判決關鍵在於林森路1巷裡的12間住戶佔用水利溝渠當車庫,可是從頭到尾市公所或縣政府完全沒有派員與他們聯繫溝通解決方案,直到見報後才把責任完全推給法院及這些住戶,其心可議!

    再者本道路又為屏東大學林森校區及民生校區之間的重要雙向道路 ,全校光是學生人數就有近6千名,更別說是平常從早到晚通行之上萬人車次之影響甚大。周邊替代道路只有逆向的福田巷或者是走殺蛇溪邊的單行道去與汽機車爭道,在在凸顯出本道路之重要。

    雖說民事庭法院判決要還地於地主,可是按照法律也有保障公眾安全通行權利,這條道路確實是供給不特定民眾及學生進出通行,市公所應當在還沒有完整解決配套方案出來時,維持現況通行,待解決公眾通行問題後,再處理私人財產權利問題,方為合乎公眾權益及情理的處理程序。

    以及本案件非屬單純的一般道路通行案件而已,按照高等法院判決是要將該道路下面的區域排水溝及區域下水汙水道、電力、電信、自來水等設施,全部一併都要移除,這樣的判決茲事體大。區域排水攸關公眾生命財產權益,加上梅雨、颱風季節即將到來,難道市公所只管柏油路面,不管排水問題嗎?

    這起事件市公所處理程序上有明顯瑕疵,根本棄公眾及學生用路安全於不顧,這要叫我們怎麼人本宜居?懇請媒體朋友幫忙發聲!這政府太會推卸責任了!

所以大家忍不住了,必須為了公眾通行權利及學生通行安全站出來,讓所有人知道政府的無能及霸道。

聯絡人:黃  翌0915981691

       蔣月惠0936812315

 

[公告] 屏東縣議會第8次臨時會

人氣300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5-18 14:09:19

[公告] 屏東縣議會第七次臨時會

人氣353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5-11 21:11:42
共 50 頁,目前在第 34 頁: 第一頁第一頁 上一頁上一頁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下一頁下一頁 最後頁最後頁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