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緊急] 抗議屏市林森路1巷擬被封路,上萬人通行路權受到損害。自己的路權,自己救

人氣335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5-24 22:43:18

 『抗議屏市林森路1巷擬被封路,上萬人通行路權受到損害。自己的路權,自己救』採訪通知於時間:105年5月23日(一)上午9:00地點:屏東市林森路及林森路一巷交叉路口(變電所旁)

約100人拉抗議標語與頭挷抗議布條和呼喊抗議口號

並帶“鍋碗瓢盆”一同站出來,手拉手心連心,透過平和正面的表達發聲,讓這社會可以多些公平正義的聲音及進步的力量,同時也要喚醒仍在沉睡的政府,不要漠視多數公民基本通行權益的訴求。

    有關屏東市林森路1巷私有地侵權官司一案,屏東市公所與洪姓地主打官司多年敗訴,市公所將於3/24(周四)將封閉道路,進行刨除柏油路面,歸還土地動作。我們不得不質疑,洪姓地主在102年提起內政部訴願時,為何公部門沒有請附近居民作證林森路1巷道路的前因後果以及長年來的使用情形?致使訴願委員會做出不利之決定!其次,屏東地方法院判決市公所敗訴後,為何市公所沒有提出上訴,請高等法院針對林森路1巷是否為既成道路再做第二次審理?更可惡的是,高等法院民事判決是在104年12月定讞,同時洪姓地主還向屏東地院申請強制執行,市公所在105年2月底收到執行命令,卻遲遲不敢與里長、代表、居民告知林森路1巷即將封路之危機,直到洪姓地主上周3/11帶著包商說要來噴漆圍路時,週邊居民才知道原來市公所及縣政府接連输了兩場官司,導致整個路權事件爆發出來。而現在市公所居然對外說法院判決關鍵在於林森路1巷裡的12間住戶佔用水利溝渠當車庫,可是從頭到尾市公所或縣政府完全沒有派員與他們聯繫溝通解決方案,直到見報後才把責任完全推給法院及這些住戶,其心可議!

    再者本道路又為屏東大學林森校區及民生校區之間的重要雙向道路 ,全校光是學生人數就有近6千名,更別說是平常從早到晚通行之上萬人車次之影響甚大。周邊替代道路只有逆向的福田巷或者是走殺蛇溪邊的單行道去與汽機車爭道,在在凸顯出本道路之重要。

    雖說民事庭法院判決要還地於地主,可是按照法律也有保障公眾安全通行權利,這條道路確實是供給不特定民眾及學生進出通行,市公所應當在還沒有完整解決配套方案出來時,維持現況通行,待解決公眾通行問題後,再處理私人財產權利問題,方為合乎公眾權益及情理的處理程序。

    以及本案件非屬單純的一般道路通行案件而已,按照高等法院判決是要將該道路下面的區域排水溝及區域下水汙水道、電力、電信、自來水等設施,全部一併都要移除,這樣的判決茲事體大。區域排水攸關公眾生命財產權益,加上梅雨、颱風季節即將到來,難道市公所只管柏油路面,不管排水問題嗎?

    這起事件市公所處理程序上有明顯瑕疵,根本棄公眾及學生用路安全於不顧,這要叫我們怎麼人本宜居?懇請媒體朋友幫忙發聲!這政府太會推卸責任了!

所以大家忍不住了,必須為了公眾通行權利及學生通行安全站出來,讓所有人知道政府的無能及霸道。

聯絡人:黃  翌0915981691

       蔣月惠0936812315

 

人氣33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