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來往屏大各校區的林森路一巷將封閉,用路民眾不滿抗議(中時即時)

人氣295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5-24 23:21:44

 

屏東大學旁私人地將封路 民眾抗議

 

 

屏東大學旁私人地將封路 民眾舉布條抗議

法院判決林森路一巷屬私人土地需返還地主,用路民眾不滿舉布條抗議。(林和生攝)

屏東大學旁私人地將封路 民眾舉布條抗議

來往屏大各校區的林森路一巷將封閉,用路民眾不滿抗議,警方出動人牆維持秩序。(林和生攝)

位於屏東大學旁的林森路一巷是學生及住戶往來交通要道,日前法院認定此處屬私人土地,判決需還地於民,今日上午執行處事務官到場會勘,遇到數十位民眾舉白布條抗議,要求保障百姓通行權,但判決已定讞,縣政府正積極研擬另闢新路,期望將傷害降至最低。

 

當地住戶表示,屏東市林森路一巷連接殺蛇溪兩岸,是當地住戶及屏東大學師生往返民生及林森校區對外交通的主要聯繫道路,每日流量超過1萬人次,且近40年來都是如此。

 

洪姓地主透過行政訴訟要回私人土地,法官日前則判決地主勝訴定讞,未來將封閉道路,且進行刨除柏油路面;根據判決書內容,連道路底下的區域排水溝及汙水下水道管線、電力、電信與自來水等設施,都必須一併移除。

 

用路民眾上午到場舉布條抗議,住戶代表韓建邦表示,他們尊重地主權益,不過考量民眾用路習慣及未來救護救災安全考量,盼能維持現狀、讓公眾安全通行。縣議員蔣月惠也強調,這條道路40年來政府未列入都市計畫變更成為道路,才讓官司敗訴,公單位有責任協助民眾爭討權益。

 

屏東市公所日前已行文縣府,申請將道路從都市計畫住宅區變更道路用地,以利後續辦理徵收開闢。屏縣府都市計畫科長張宛婷也強調,既然官司定讞,將朝另闢新路的可行性,不過道路規畫及走向還需要討論,任何民眾及專家意見都會彙整研擬。

(中時即時)

 

 

人氣29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