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取消大學區制 屏縣議會通過

人氣276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5-24 22:47:01

 

〈南部〉取消大學區制 屏縣議會通過

2016-05-2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議會昨通過一○六學年起取消國中小大學區制,教育處表示還有一年多時間,配套措施要重長計議;但有家長認為「是走回頭」。

因應少子化,屏縣從一○一學年度起實施大學區制,從最初四十三校,增加到一○五學年為一百三十四校,佔全縣學校約六成六;縣議員蔣月惠提案「請縣政府取消大學區制與裁併校制度」,獲得決議通過,她表示,大學區制度主旨在發展家長教育選擇權,但縣府又設立裁併校辦法,造成學校走上「借用學生」的歪風。

  • 在大學區制度下,唐榮國小發展天文觀星等特色,獲得各界肯定。(記者羅欣貞攝)

    在大學區制度下,唐榮國小發展天文觀星等特色,獲得各界肯定。(記者羅欣貞攝)

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表示,大學區實施多年,如果取消,家長想讓孩子念心儀的學校,又要遷戶籍,徒增困擾,需要慎重研議,找出適合的配套措施。

至於裁併校制度,連續二年全校學生數低於六十人,以及新生入學數,偏遠地區五人成班、都會區十人成班的規定,許沛祥則解釋,該部分決議案是採建議方式,目前還在討論腹案,還無法公布。

屏東縣家長協會前理事長馬成麟指出,大學區制對屏縣整體教育環境帶來良性發展,就算取消,想遷戶籍的家長還是會遷,如果學校經營得好、有特色,學生一定就會來,取消大學區無異是走回頭路,縣府應慎重。

人氣27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