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反聖州自救會辦說明會 盼廠商知難而退

人氣374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5-24 23:31:17

 昨晚屏東內埔龍泉地區下著雨,但由大龍泉反工業區設置自救會辦理的說明會,仍有200多位民眾參加撐傘到場高喊「反聖州、護龍泉」,場面熱絡。屏科大野保所所長黃美秀說,希望讓廠商知難而退。

「愛龍泉、護水源、工廠請到工業區」,上百名村民吶喊外,還讓鄰近的9個村莊12座廟宇的神明到場參加,希望聖州公司能夠撤消環評。

「太多經驗是到環評後被黑箱作業」,屏東環保聯盟理事長洪輝祥表示,希望藉由在地民眾的聲音,希望讓廠商知難而退,主動撤消環評申請。

黃美秀說,未來還會持續辦理自辦說明會,讓當地民眾能夠「公民參與」,也讓縣府更瞭解在地人的心聲。

當地民眾也說,即使環評通過,但他們不會放棄抗爭,廠商如果要設廠「可能要付出相當的代價」,更不排除在縣府靜坐抗議。

縣議員蔣月惠也用自身反皮革工廠的經驗鼓勵在地民眾,「一定要持之以恆的抗爭」,才會有結果。

「希望環評委員會強力審查」,聖州執行長羅茂松說,上次說明會舉辦結束後案件尚未送至縣政府,如果環評沒過,聖州將接受結果;而如果通過則希望當地民眾成立監督委員會,「如果有污染就來檢舉」,和與居民、地方政府共創三贏局面。

 

連署書上當地民眾紛紛都簽上名贊同。記者林良齊/攝影

 

昨晚聚集近200位民眾齊聲高喊「護龍泉、反聖州」,希望聖州不要來設廠。記者林良齊/攝影

人氣37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