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翔奕皮革風波再起 蔣月惠摃上魯台營

人氣1142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5-05-09 13:26:18

 【記者梁秀瓊屏東報導】位於頭前溪翔奕皮革公司被檢驗出放流水超過標準,屏東縣環保局5月7日派專人將翔奕承諾立即停工的公文送達。因為斷水斷電的日期無法敲定,縣議員蔣月惠摃上環保局長魯台營,氣氛火爆!

環保局4月22日檢驗翔奕放流水標準,被驗出化學需氧量達179mg/1,超出標準值160mg/1,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由於翔奕於1月23日曾經承諾若超過管制標準,將無條件切結停工,環保局因此發公文「提醒」翔奕依照座談會及切結內容辦理,並派專人將公文送達翔奕。

蔣月惠於上午8時接獲環保局的告知,立即帶領頭前溪7、8位居民到環保局,她強烈要求魯台營依照該公司的承諾書,立刻定出斷水斷電的確切日期。

可是魯台營無法說出實際日期,環保局幕僚提醒他,環保局給予翔奕改善期限是到 104年5月20日,依照行政執行法,環保局只能在期限後與其它有關單位聯絡後,才能決定執行日期,約在5月23日才能去斷水斷電。

蔣月惠生氣的說,從檢驗報告出來後,環保局在將近14天後才告知居民,若再到5月23日再去斷水斷電,還 有16天,這段期間,環保局有可能受其他民意代表的壓力而被迫妥協。

蔣月惠要求環保局既然握有翔奕承諾立即停工的白紙黑字,就立即執行斷水斷電。

魯台營認為如果行政執行過程有瑕疵,會被翔奕拿來做申覆的理由,屆時對行政單位未必有利。

可是蔣月惠就是要魯台營先斷水斷電,如果因此被上級單位裁定行政處分有瑕疵,因為該公司曾經辦理停工,應不能復工政府還能同意復工,「環保局本來就應承擔所有責任」。

由於魯台營急著趕高鐵,又不能答應蔣月惠的要求,雙方箭拔弩張,蔣月惠氣得撂話,要魯台營「議會見」,強調對於唬攏她的官員,她一定有後續動作! 

圖說:為了翔奕皮革公司何時停工,縣議員蔣月惠(左)摃上環保局長魯台營(右)。(記者梁秀瓊攝)
圖說:為了翔奕皮革公司何時停工,縣議員蔣月惠(左)摃上環保局長魯台營(右)。(記者梁秀瓊攝) 
人氣114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