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頭前溪社區眾人頭綁白布條手持標語憤怒抗議

人氣464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5-04-13 17:09:12

 『數十多人以上聯署抗議翔奕皮革工廠毒害社區』採訪通知於2015415(星期三)上午09:30地點:翔奕皮革工廠大門(屏東市前進里崁頂8-2號)

※行動:頭前溪社區眾人頭綁白布條手持標語憤怒抗議

  高舉毒氣臭味旗,向黑心業者宣戰 柯p救救我們! 幫我們趕走黑心皮革工廠 去年轟動全國的屏東餿水油案,涉入其中而且也被縣府開罰的翔奕皮革工廠,由於持續製造臭味、毒氣,以及汙染水源,讓社區居民終於忍無可忍,4/15日到工廠前舉白布條抗議,要求翔奕皮革工廠遷離前進社區,停止繼續毒害社區居民,而屏東縣政府如果繼續無能,社區居民希望前進里可以劃歸台北市,讓柯p來協助居民解決這個問題。 二十年來,每天製造臭味與毒氣 社區居民表示,翔奕皮革工廠去年在餿水油案時,因為牽涉其中,因此也遭縣府罰款,而更讓社區居民氣憤的,則是近二十年來,幾乎每天晚上都會排放惡臭的豬屍皮味,讓居民半夜睡覺時,照樣被臭醒,更可怕的,是之後才發現,皮革工廠製程中使用的硫化氫,最後會與空氣作用而變成硫酸,等於社區居民每天都在吸毒,而居民已經主動檢舉不下上百次,比屏東老農還多了二十幾倍,但是到現在為止,照樣沒有用,顯見去年底雖然換了新縣長,但是仍舊沒有從餿水油事件記取教訓,社區居民照樣每天生活在要被臭味臭醒的恐懼中。 議員關說護航 縣府妥協放水 去年餿水油案時,社區居民為此還到縣府公開檢舉翔奕皮革工廠,縣府還大張旗鼓進行聯合稽查,之後新任環保局長也有到社區參與此一事件的協調會,由於剛開始時,新任的環保局長展現了很大的誠意與積極度,社區居民於是選擇再相信縣府一次,希望縣府能夠真正解決這個困擾社區居民很久的問題,最後會中翔奕皮革工廠同意立下切結書,同意未來如果再有違規行為,將無異議停工,環保局也表示之後將主動積極稽查,只要發現再發現任何一次違法事證,立刻勒令停工,絕不寬迨,可是立下切結書後,兩三個月來,翔奕皮革工廠每天晚上照樣繼續製造豬屍臭味,居民檢舉了不下二三十次,環保局卻不曾主動稽查過一次,每一次都是居民檢舉之後,稽查人員才不得不到現場,更不曾主動對空氣、水、噪音等做過任何一次檢驗,而之前對翔奕所做的檢驗,化學需氧量的超標數據還幫翔奕掩護遮蓋,居民多次主動要才拿到,而經過這段時間的多方了解,這才發現,原來這個案子竟然有議員介入,關說施壓,而環保局則是選擇妥協放水,而最後居民的生存權則是遭到漠視和犧牲。 無能,那讓柯p來管吧! 因此我們要求環保局必須說清楚,講明白,到底有哪個議員在關說護航?請公布名字,翔奕違法的化學需氧量數據為何隱匿遮蓋?翔奕簽立切結書後,環保局有怎樣的積極作為?居民每天晚上都要被臭醒的問題要如何解決?如果無法合理交代,下一次居民將直接到縣府,抗議縣府無能,要不然乾脆把前進里劃歸到台北市,相信如果由柯p來處理,應該會比較快得到解決。

新聞稿撰寫:頭前溪社區

     聯絡人:蔣月惠0936812315

人氣46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