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南鐵東移案開庭 蔣月惠現身力挺自救會

人氣434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9-03-07 12:39:04

 

南鐵東移案開庭 蔣月惠現身力挺自救會

 
出版時間:2019/03/06 17:52
 
 

屏東市議員蔣月惠到場聲援反南鐵東移居民。王吟芳攝
屏東市議員蔣月惠到場聲援反南鐵東移居民。王吟芳攝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東移引發的土地徵收爭議不斷,「反鐵路東移自救會」前年提起行政訴訟,指控台南市政府以違法都市計劃強徵民地,今天下午高雄高等行政法院開庭,自救會成員群聚法院前表達抗議,屏東市議員蔣月惠也到場聲援,帶領居民高呼「還我私有財產權!」「都市計劃法不能高於憲法!」
 
除了蔣月惠現身相挺,去年才卸下環保署副署長職務回歸律師本業的律師詹順貴,今天也代表居民出庭據理力爭。由於拆遷日期迫在眉睫,自救會委任的另名律師簡凱倫質疑台南市府在判決出爐前就急著拆遷,恐將使本案成為大埔案翻版。
 
簡凱倫指出,目前相關訴訟仍在進行,但當地居民已經陸續接到市府要求他們必須在3月29日前自動遷移的通知,否則鐵道局將會帶人來強拆,「這個案子已經走到最後關頭,都市計劃的訴訟也快要準備終結了,請問現在的政府跟鐵道局,你們到底在急什麼?到時候如果官司翻盤居民勝訴了,房子卻已經被拆得一乾二淨,只是再重演大埔案的歷史!我們不要重蹈大埔案的覆轍!」
 
南鐵東移案,是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東移所引發的土地徵收爭議,因台鐵軌道貫穿台南市永康區影響都市發展,行政院在2009年核定南鐵地下化工程,從永康區中華路至生產路,全長約8點23公里,預計2017年5月竣工,但部分居民反對東移,更懷疑有財團介入圖利,因此成立自救會抗爭,近年也陸續提起重啟環評、都市計劃違法等行政訴訟。(王吟芳/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請看《蘋果陪審團》粉絲團】

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會今天在法院前高呼抗議口號。王吟芳攝
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會今天在法院前高呼抗議口號。王吟芳攝
去年卸任環保署副署長的詹順貴也重返自救會律師行列。王吟芳攝
去年卸任環保署副署長的詹順貴也重返自救會律師行列。王吟芳攝
人氣43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