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反農具公司在高樹水源區設廠 神人踩街抗議

人氣439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8-03-19 13:07:49

 

 

反農具公司在高樹水源區設廠 神人踩街抗議

時間:2018/03/18 13:03
  
 資料來源:蘋果即時

 

 

反對福鑫農具公司在屏縣高樹鄉泰山村設廠,泰山村守護家園環保自救會今在社區舉辦神人踩街遶境,百餘民眾沿路喊著「維護水資源,拒絕污染」的口號,表達反對福鑫在水資源該受保護的泰山地區設廠。自救會長林收表示,活動訴求仍是政府能撤銷已通過的環評案及建照,福鑫停工。福鑫公司表示,高樹建廠案一切依法申請,反對一方也陸續提出刑事、行政等訴訟,公司都尊重;但也希望政府能保障合法業者。
 今天上午八時許,反對福鑫設廠群眾先在泰山村泰安宮請示神明後,即拉著布條,跟著神轎喊著「保護水資源,拒絕污染」的口號踩街,隊伍先到泰山社區的自來水取水口表達保護水源訴求,再轉往福鑫設廠基地前約百公尺處,訴求福鑫停工。
福鑫公司高樹設廠案,於去年五月通過環評,經取得建照後於去年十月間動工。當地反對群眾則於去年八月間成立自救會,一路迄今提出反對訴求,要求福鑫停工,也質疑福鑫有高熱周波處理在環評中有隱瞞違法的製程,不止向屏東地檢署提出偽造文書控告,另也提出行政訴訟聲請撤銷該案環評。

林收表示,泰山泉水在飲用水市場已有口碑,福鑫農在距離泰山社區的取水口約四百公尺設廠,居民當然擔心會不止影響當地飲用水,且泰山的水到下游是供給高屏地區的重要水源區;農民也希望農地農用,泰山為離牧地,養豬都不行了,為何竟能以丁種建築用地蓋農具工廠,可能污染農地與水源。
 
福鑫公司表示,從環評等申請過程,反對人士也都參與過,現在看合法通過相關申請,才出現一波波抗爭,雖然業者應尊重反對的聲音,也持續有加強溝通,但業者兩年多來購地、投資等成本,如果政府不能保障合法業者,哪有業者敢再投資。(陳宏銘/屏東報導)

發稿時間 1149
更新時間 1303

反對福鑫設廠民眾從泰安宮出發踩街表達訴求。陳宏銘攝
民眾拉著布條喊著口號沿路表達訴求。陳宏銘攝
踩街反對設廠的抗議隊伍約百公尺長。陳宏銘攝
反對設廠村民群集呼口號。陳宏銘攝
去年十月動工的福鑫工廠基地,抗議隊伍雖未拉到基地門前,但警方仍派員駐守維護秩序。陳宏銘攝

 

人氣43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