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賴清德到屏東 爭取高鐵聯盟喊話:勿忘支持高鐵南延

人氣466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11-19 14:14:41

 

賴清德到屏東 爭取高鐵聯盟喊話:勿忘支持高鐵南延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訪屏東,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喊話勿忘支持高鐵南延。圖/本報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訪屏東,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喊話勿忘支持高鐵南延。圖/本報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將到屏東與鄉鎮長座談,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為此發表聲明向賴清德喊話,重申屏東人期盼高鐵的心聲,呼籲行政院重視高捷延伸屏東、第二條高屏快速道路與高鐵南延等交通建設,盼院長勿忘自己是「屏東之友」。

 

為了落實「前瞻基礎建設」與「長照2.0」等蔡英文總統的重要政見,賴清德宣布要走遍每一縣市,今天首站就要前進屏東,下午將在屏東縣政府召開「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業務座談會」,不過座談過程並不開放媒體採訪。

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呼應賴清德行程,特別發表聲明說,賴清德過去在擔任台南市長任內,就高度支持高鐵到屏東,也曾稱是「屏東之友」,希望行政院能聽見屏東人的心聲,讓高鐵到屏東達成真正一日生活圈,尤其在政府力推南向之際,應以高雄市為南向基地新都心,屏東市為南向基地副都心,全面提升屏東的交通建設。

根據聯盟提供的資料,高鐵從2007年通車迄今已滿10年,從高鐵左營站轉乘台鐵至屏東地區(從六塊厝車站至潮州車站)的乘客,去年已達62.9萬人次,從屏東地區搭乘台鐵至高鐵左營站的乘客去年達59.3萬人次,合計高鐵左營站往返屏東地區共122.2萬人次,從轉乘的數字可以看見屏東人對高鐵的需求。

除了爭取高鐵聯盟喊話外,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今天下午也將率多個自救會及陳抗團體到縣府表達心聲,訴求包括反高鐵南延、反墾丁轉運站、抗議道路拆遷、抗議空汙等。

人氣46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