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空勤駐恆春救援 唐鳳下鄉聽民意

人氣420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7-02 21:15:43

 

嘆恆春「本島中的離島」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民眾發起的「請求內政部空勤總隊設駐恆春機場」連署案突破門檻,行政院由政務委員唐鳳與各部會南下召開協作會議,一趟遙遠的恆春路程,讓唐鳳大嘆恆春是「本島中的離島」,會中討論多著墨在醫療改善,預計七月十六日公開答覆。

  • 恆春民眾發起的「請求內政部空勤總隊設駐恆春機場」連署案突破門檻,行政院由政務委員唐鳳與各部會南下召開協作會議。(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民眾發起的「請求內政部空勤總隊設駐恆春機場」連署案突破門檻,行政院由政務委員唐鳳與各部會南下召開協作會議。(記者蔡宗憲攝)

這次是各部會人員首次離開台北到連署請求地點召開會議,會中除針對「請求內政部空勤總隊設駐恆春機場」連署案,討論空勤駐點恆春的「空中救援」,加強當地醫療資源,還包括國道及快速道路延伸以及機場活化等四大議題。

鍾佳濱籲盤點醫療資源

昨天在「空中救援」的議題上,空勤總隊認為,目前全台五個駐地,都是距離周邊最遠二十五分鐘左右的航程距離,無法再設立駐地;滿州鄉代會主席莊期文、縣議員蔣月惠希望增加恆春駐點,認為一樣都是納稅國民,不能用預算來評估偏鄉居民生命。

立委鍾佳濱則認為,應該盤點恆春地區缺乏的科別及設備,持續並強化其他醫院的支援;至於急重症方面,可建置硬體設備(如心導管室),緊急時由醫療團隊搭乘直升機南下恆春,較能說服政府將預算用在刀口上。

屏縣府盼具體改善時程

恆春旅遊醫院、南門醫院及恆基三家醫院共同提出,醫師和護理人力長期不足,需要中央挹注。

唐鳳表示,這次會議討論事項可行與否,仍需交給專業單位判斷。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恆春每年有超過八百萬觀光人次,中央既要恆春半島背負著國防演訓、核能發電的任務,卻長期忽視在地以及觀光人潮必要的醫療及緊急救護需求,希望有具體改善的措施與時程。

人氣42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