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活在黑暗的小女孩變快樂了! 羅騰園新書感人

人氣661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6-17 23:07:03

 

活在黑暗的小女孩變快樂了! 羅騰園新書感人

2017-06-14 16:37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

羅騰園殘障服務協會出版「將殘的燈火不熄滅」一書,收錄8篇生命點燈的故事,從小患有小兒麻痺的張汝珊樂觀分享,以前不知為何而活,覺得生命就是一個大黑洞,後來她才慢慢體悟自己其實可以努力爬出黑洞,成為別人生命中的階梯,書中插圖就是由她所繪,把全書映照得更加璀燦。

支持全書出版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表示,每個人都是上帝眼中的寶貝,雖然現實世界中,上帝給每一個人出的課題都不一樣,但是即使微弱的燈火,也能照亮別人,全書義賣所得將用於協助社會邊緣人,每本300元,可洽詢羅騰園。

書中主角之一張汝珊,從小就罹患小兒麻痺,過去只能靠屁股移動身體,雖然家人百般呵護,但是她說有一段時間她以為自己活不過30歲,找不到生命的意義,甚至覺得生命就是由無數個黑洞組成,但後來她發現自己不但活得好好的,甚至還有能力影響別人,成為別人的階梯。

「過去那個活在黑暗中的小女孩,現在愈來愈快樂了」,張汝珊擅長畫畫,她指著自己的畫作說,生命中的陰影,有時候只是被樹木擋住光了,撥開就能見月明。

另一位書中主角趙美君也分享,自己因為身障,從小就被關在家裡,20歲才有機會讀書寫字,透過矯正手術,她才有機會坐起來,重新面對自己的人生,她說人生或許有許多困難待克服,但是只有自己堅強,別人的幫助才有意義。

書中的每一篇故事都是一個點亮生命的歷程,其中縣議員蔣月惠在未當選議員之前,一路協助許多社會邊緣人重回生活的正軌,張汝珊形容月惠也是成為別人階梯的人,也因為有階梯,才能讓更多人看見生命的高度。

張汝珊形容自己「那個以前活在黑暗裡的小女孩,現在愈來愈快樂了」!記者翁禎霞/攝影
張汝珊形容自己「那個以前活在黑暗裡的小女孩,現在愈來愈快樂了」!記者翁禎霞/攝影

羅騰園殘障服務協會出版「將殘的燈火不熄滅」一書,收錄多篇照亮生命的故事。記者翁禎...
羅騰園殘障服務協會出版「將殘的燈火不熄滅」一書,收錄多篇照亮生命的故事。記者翁禎霞/攝影

人氣66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