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九三重現眷村記憶 眷村子弟要叫賣包子饅頭

人氣479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9-01 23:14:06

 

九三重現眷村記憶 眷村子弟要叫賣包子饅頭

2016-08-31 17:02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

你有多久沒有聽到眷村裡「包子…、饅頭」的叫賣聲了?今年的93軍人節,來屏東眷村吃包子饅頭吧!

為了重現眷村記憶,屏東眷村子弟發起「93軍人節─饅頭起鍋了」活動,93軍人節當天上午11時起,不但邀90歲王志善現作白糖酥餅,年輕的眷村子弟還將騎單車沿街叫賣,他們希望能號召志工加入,未來最好每周都聽得到有人叫賣「包子…饅頭」。

住在屏東憲光十村的眷村子弟陳本康表示,那饅頭的叫賣聲,是眷村生活裡重要的記憶之一,近年眷村陸續拆除搬遷,讓他對「包子、饅頭」的叫賣聲特別懷念,因此決定由自己帶頭「恢復」,如果能號召志工加入,希望在未來一年裡,每周都有傳出溫暖的叫賣聲。

目前屏東將軍之屋正舉辦「饅頭起鍋了」眷村生活回味展,住在屏東眷村的王志善,19歲開始做饅頭,迄今已有70個年頭,是眷村裡人人知曉的「王伯伯」,活動當天,他將在將軍之屋前現場做眷村美食。

接著陳本康、葉慶元等眷村子弟及屏東縣裡巷生活美感協會蔡依芸等人,則會騎著單車巡迴叫賣,縣議員蔣月惠更是協助大力宣傳,葉慶元說,他們甚至連叫賣的老式單車都準備好了,就是希望恢復往日的記憶。

葉慶元說,未來每週六下午2點到5點,他們將在「將軍之屋」眷村文化園區附近,騎著單車沿街或定點叫賣,將場景拉回以前的年代,找回眷村的時代氛圍。

活動當天將重現早期賣包子饅頭的腳踏車。圖/陳本康提供

活動當天將重現早期賣包子饅頭的腳踏車。圖/陳本康提供九十歲的王志善做包子饅頭70年,最有眷村味。本報資料照片/記者翁禎霞攝影

九十歲的王志善做包子饅頭70年,最有眷村味。本報資料照片/記者翁禎霞攝影

人氣47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