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回響-屏東/罐頭遊具充斥 家長民代:質量要再提升

人氣615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8-07 20:37:51

 

回響-屏東/罐頭遊具充斥 家長民代:質量要再提升

2016/08/02 07:07:18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蔣繼平、林良齊/屏東縣報導

 

位於屏東千禧公園內的兒童遊樂設施人氣頗高。 記者翁禎霞/攝影

位於屏東千禧公園內的兒童遊樂設施人氣頗高。 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東縣內最普遍的兒童遊樂設施就是溜滑梯和盪鞦韆,偏鄉有些村里如果沒有公園及學校,就連溜滑梯的地方都沒有,兒童遊樂設施的質與量,家長與民代都認為有必要再提升。

縣府雖沒有兒童遊樂設施的統計數字,不過只要有公園或學校的地方,多半都有兒童遊樂設施,像是屏東市內有50座大小公園,就有20座遊樂設施,全縣166所國小,也都設有溜滑梯等遊樂設施。

屏東市區的千禧公園、復興公園,因靠近住宅區、目標又顯眼,是人氣最旺的據點,千禧公園的遊樂設施因為設備新,剛啟用時,還出現排隊溜滑梯景象。

「那座遊樂設施幾乎等於一輛車的價錢」,市公所表示,為求安全,公園裡的遊樂設施都是選購有安全認證標章的套裝設施,價格並不便宜,但是有認證,至少可以讓家長安心。

林姓家長每周都帶著孩子到公園玩,她說,孩子最愛溜滑梯,雖然好玩,但她認為遊樂設施若能加入一些探索設計,或與環境結合,可以多一點變化,對孩子更有啟發效果。

縣府城鄉處說,目前很多單位所用的兒童遊樂設施,都以安全、省事為考量,加上經費有限,確實都用「罐頭遊具」,少有單位會利用地形地貌或社區特色設計因地制宜的遊樂設施。

至於鄉下,要溜滑梯就只能去學校了,山區泰武鄉的佳興部落根本沒有兒童遊樂設施。

離島小琉球並沒有公園附設兒童遊樂設施,孩子的童年都是在島內4所國小和1所國中渡過的。琉球國中校長蔡妙美說,校內可以盪鞦韆、也可以約人打球,寒暑假也有營隊活動,孩子不會無聊。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認為,縣內兒童遊樂設施的質與量,都有必要再提升,如果有適合身障兒童使用的遊樂設施,那就更好了,可以提早鼓勵家長帶孩子接觸社區。

人氣61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