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屏東游泳池傳拆除 議員教授抗議

人氣396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7-26 23:29:24

 【記者梁秀瓊屏東報導】屏東縣立游泳池傳出要拆除,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與大仁科技大學教授黃鼎倫與多位屏東市民,7月21日上午持白布條到游泳池抗議,蔣月惠穿著泳裝,高呼口號,要求縣府從文化資產與與市民的共同記憶保留游泳池。 建於1933年的屏東縣立游泳池,縣府為重新辦理都市計畫傳出拆除,蔣月惠等人抗議到游泳池抗議,有人拿著鍋子敲打,也有畫家現場寫生,也有路過民眾聲援。蔣月惠不滿的說,屏東縣長潘孟安和教育處長王慧蘭不是屏東市人,不知道縣立游泳池是屏東市民共同的記憶,很多市民是和游泳池一起長大的,摧毀游泳池,就是摧毀大家共同的記憶和情感。 她抨擊縣府說拆就拆,從未顧及過市民的感受,縣立游泳池收費便宜,拆除後市民要花較多的錢去別家泳池游泳,增加市民的負擔。 大仁科大教授黃鼎倫發表「搶救屏東暴魯四大

聲明」,他說,新修訂的文資法,凡公有建築物超過50年歷史,如果要拆除需先經文資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才能執行,他提醒縣府不要帶頭違法。縣府可邀請具有文資專業之建築師與公民團體進行泳池損壞勘查,協助修復方案。 黃鼎倫要求縣府正式向文資審議委員會提報泳池為歷史建築,以取得文資身份並維持泳池功能。並請縣府儘速召開專案會議,商討泳池活化策略。 文史工作者葉慶元說,屏東第一座游泳池建於1909年,地點在東港,屏東不靠海邊,市民引頸期盼一座游泳池,於是在1933年申請興建,開幕當天,還舉辦一場游泳比賽做為慶祝。 年齡近80歲的李姓女士也說,她從30多歲就在游泳池游泳、健身,兩位妹妹後來也一起游泳,這裡有她太多的回憶,如果拆除,她不知要去那裡游泳。 王慧蘭到現場了解抗議情形,接下由葉慶元遞交的抗議書,她說,她雖非屏東市人,但在屏東市住了20多年,她會忠實反映市民的意見。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縣立游泳池受地震影響,結構不安全、不穩固,若真的要修復評估需要1000萬元以上,泳池的水來自地下水,水質也大不如前,對縣民的皮膚也有影響。縣府傾向拆除,但會以審慎、嚴格的態度整體評估。 

人氣39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