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立委考察屏東眷村 老樹保存受關切

人氣421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4-14 10:22:15

 

立委考察屏東眷村 老樹保存受關切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到屏東市考察眷村及煙廠,對於縣府有意對眷村進行規畫活用,立委們建議以地換地的方式處理,至於眷村二棵待搶救的老樹,立委鍾佳濱將研議決解之道。

  • 立委陳學聖等人昨天到屏東眷村了解活化和保存情況(記者葉永騫攝)

    立委陳學聖等人昨天到屏東眷村了解活化和保存情況(記者葉永騫攝)

  • 立法院文化及教育委員會到屏東眷村考察,了解眷村活化情形(記者葉永騫攝)

    立法院文化及教育委員會到屏東眷村考察,了解眷村活化情形(記者葉永騫攝)

立委陳學聖、黃國書、柯志恩、鍾佳濱今天會同縣府文化處長吳錦發、國防部等相關單位到屏東市勝利、崇仁眷村,了解活化文創園區的執行成果,並且說明目前承租給廠商的經濟效益,一年租金目前接近四百萬元,帶動了地方的文化及經濟的活絡,縣府希望能夠讓眷村文化保留下來,並添加文化創意,活化眷村,陳學聖則建議,縣府可以用以地換地的方式和國防部換地,讓縣府具有眷村變動的主導權。

由於忠孝路眷村日前有二棵老樹遭人破壞,危及老樹的生命,縣府及國防部皆因兩棵樹沒有經濟價值未予以搶救,縣議員蔣月惠當場向鍾佳濱陳情,希望協助處理,鍾佳濱表明,將會釐清相關權責,希望兩個單位如果不願管理要比照搶救火車站龍眼樹的方式,同意別人來搶救及移植。

人氣42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