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屏議18-2-04-06蔣月惠議員質詢(全)

人氣300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5-10-31 23:20:00
  • 【阿緱視界政治組】記者國鎮、【阿猴新聞網】記者康宗正報導蔣月惠在屏東縣議會  30日進行財政,主計,消防,稅務四單位的業務報告與檢討 定期會蔣月惠議員業務質詢 

[公告] 1028蔣月惠議員提問

人氣294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5-10-30 23:20:21

[公告] 屏東市人行道起爭議 市公所:六成認同

人氣322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5-10-23 00:21:56

 屏東市實施寬人行道到底符不符合民眾需求?今天成為議會焦點,縣議員蔣月惠、唐玉琴及劉育豪等人都有不同聲音;但市公所說,做過民調,有6成以上民眾認同,未來施工前一定會召開說明會,加強溝通。

屏東市區的永福路、民生路相繼實施寬人行道後,引來市民不同看法,有的商家認為人行道拓寬後,車子根本無法靠近,嚴重影響生意,交通險象環生,也有商家直接就在人行道做起生意,猶如商家前花園。

有民眾說,現在市區景觀看起來比較整齊,「用久了應該就會習慣」,但也有民眾抱怨「人行道變寬了,停車空間變少了」,停車問題應該要一併考量。

縣議員蔣月惠今在議會臨時會中,頭綁抗議布條指出,市公所又要繼續拓寬人行道,縣府難道沒有審核權嗎?不適宜的措施,不應該再繼續推動。縣議員唐玉琴則認為,建設屏東市當然好,但適不適合可以討論,「不然公投也可以」。

城鄉長處長張桂鳳指出,這項人本計畫是由中央補助,預計今年內發包的就有多個鄉鎮,總經費3億5千多萬元,縣府並沒有審查權,19日相關單位曾協調,未來施工前一定要召開公聽會,與民眾多溝通。

她說,拓寬人行道雖有助城市景觀,但仍要考量現實環境是否適合一次到位,例如屏東大學路段配合開放校園,就有不錯的效果;但有些地方還是要考量實際的情況。

市公所主秘李英宗表示,市公所曾委託屏東大學做民調,有6成以上民眾對寬人行道認同,也有半數店家可以接受,未來施工前,市公所會更加強與店家溝通。

屏東市人行道拓寬後引發不少討論。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東大路路段拓寬人行道又配合開放校園,校園前顯得更加寬敞。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市部份路段拓寬人行道後,引發不少討論。記者翁禎霞/攝影

[公告] 屏東縣蓋人行道花3.5億元 議員痛批

人氣249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5-10-23 00:19:51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內政部營建署補助屏東縣各鄉鎮市興建人本環境人行道共3.5億元,縣議員痛批浪費錢。

營建署核定屏東縣各鄉鎮市的人本環境人行道預算共3.5億元,縣議會召開臨時會審查預算,無黨籍議員蔣月惠頭綁白布條表達抗議,質疑人行道大而無當,不僅縮減道路空間,逼迫機車與汽車搶道,也減少停車空間,甚至砍掉原有的行道樹,已完工的人行道更不利身障者使用,民怨四起,縣府卻不把關。

 

  • 營建署補助經費在屏東縣大規模興建人行道,引發議員批評。(記者侯承旭攝)

    營建署補助經費在屏東縣大規模興建人行道,引發議員批評。(記者侯承旭攝)

 

縣府城鄉處長張桂鳳表示,相關計畫由鄉鎮市公所提出,縣府轉呈給營建署審查,縣府沒有審查權。

國民黨議員唐玉琴指出,屏東缺乏大眾運輸,路上行人寥寥可數,有必要花大錢建人行道嗎?不如把既有的人行道作整修即可,號稱人本環境的人行道根本不符人本精神,她建議先公投再決定是否建人行道。

議長周典論裁示,日後各鄉鎮市公所提出人行道需求前,需先舉辦說明會取得居民共識,並把居民的意見融入設計規劃。

共 50 頁,目前在第 41 頁: 第一頁第一頁 上一頁上一頁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下一頁下一頁 最後頁最後頁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