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請縣政府正視私人墳墓土地爭議事件,主持正義協助爭取受害家屬被剝奪之權益

人氣329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4-09 13:17:26

 

屏東縣議會第18屆第  次定期會提案表

一般議案

第案

提案人

蔣月惠

連署人

 

案由

請縣政府正視私人墳墓土地爭議事件,主持正義協助爭取受害家屬被剝奪之權益

說明

一.              訴求:墓地被園,無法至墓園整理。

二.              內容說明:墓地座落清溪段4O5號被圍墓地共有約二分地之多且有杜賣憑証。

.請縣政府出面主持公道協助爭取受害家屬疑

   被欺詐之墓地權益

 

 

 

 

 

辦法

請縣政府研議辦理。

審查意見

 

決議

 

[公告] 關心污染得罪人?屏東縣議員蔣月惠遭恐嚇

人氣302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4-05 12:34:29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長達1年每天到翔奕皮革廠觀察紀錄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1日遭到不詳人士電話恐嚇,警告她節制一下,不要天天去「特定廠商」拍照紀錄,讓企業家撤資離開屏東,並批評她已侵犯別人的財產權,蔣月惠於是向警方報案,警方已鎖定對象追查。

  •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每天到翔奕皮革廠紀錄,對於環保的關心和毅力深獲肯定(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每天到翔奕皮革廠紀錄,對於環保的關心和毅力深獲肯定(記者葉永騫攝)

翔奕皮革廠因為長期排放污染造成屏東市頭前溪地區的溪流、土地受到污染,去年縣議員蔣月惠帶領地區民眾發動抗議,縣府進行稽查後勒令翔奕停工,蔣月惠惟恐官員做半套,每天到翔奕皮革廠外勘查、拍照記錄,詳細寫下觀察所得,1年365天除了她離開屏東縣約20天外,其他345天不管刮風下雨都到場勘查,以確認翔奕皮革廠是否真正停工,蔣月惠的愚公精神,逼得翔奕皮革廠不得不低頭遷離頭前溪,打下屏東環保抗爭成功的案例。

但也因為蔣月惠的堅持得罪了部分的廠商,1日下午接獲恐嚇電話,表明對她每天到特定廠商照相紀錄,侵犯廠商的財產權,並讓廠商撤資。

蔣月惠表示,屏東縣不歡迎污染的廠商來投資,她只是堅持她應該做的事,對於恐嚇電話她已經向屏東警分局報案,而警方已經鎖定特定對象,將傳喚到案說明。

[公告] 請縣政府阻止屏東市地域有關具有國際級軍事文化資產的古色古香日本時代飛行官住宅之眷村請勿拆除保留文化資產歷史建築。

人氣410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4-05 12:33:41

 

屏東縣議會第18屆第  次臨時會提案表

一般議案

第案

提案人

蔣月惠

連署人

 

案由

請縣政府阻止屏東市地域有關具有國際級軍事文化資產的古色古香日本時代飛行官住宅之眷村請勿拆除保留文化資產歷史建築。

說明

一、    屏東市勝利路附近的崇仁新村空翔區與得勝新村(均屬日治末期屏東飛行場官舍群),以及縣立游泳池旁邊的崇仁新村通海區(日治中期屏東陸軍飛行第八聯隊第二代官舍群),也都是具有國際級軍事文化資產的古色古香日本時代飛行住宅區,裡面更有幾座防空壕與密度極高的老樹綠地資源,是屏東市中心極其重要的都市之肺請縣府代陳先凍結國防部預計今年七八月份的拆除計畫。

二、    事實上空翔區的日式眷舍雖然內部格局因為每個眷戶的使用方式不同而多有所改變,但以木構架與磚牆為主的日式眷舍主體還是非常堅固耐用,只要好好保養有人居住,保證還可以用好幾十年沒問題,加上此區交通便利生活機能佳,頗適合作為老人關懷照顧據點或其他公益用途,但國防部還是只想用最不經濟最不環保的水泥集合住宅大樓來做為安置眷戶的粗糙作法,再度扼殺了市民寶貴的文化資產與公共空間!

三、     依據法條:文化資產保存法第十五條暨歷史建築登錄廢止審查及輔助辦法辦理。

 

辦法

請縣政府研議辦理。

審查意見

 

決議

 

[公告] 請縣政府正視屏東市南京路與林森路段的日本時代偕行社與憲光十村(日本時代屏東憲兵分遣隊官舍群)請列入文化資產歷史建築保存。

人氣626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4-05 12:33:08

 

屏東縣議會第18屆第  次臨時會提案表

一般議案

第案

提案人

蔣月惠

連署人

 

案由

請縣政府正視屏東市南京路與林森路段的日本時代偕行社與憲光十村(日本時代屏東憲兵分遣隊官舍群)請列入文化資產歷史建築保存。

說明

一、    文化資產保存法第十五條暨歷史建築登錄廢止審查及輔助辦法辦理。

二、    空軍崇仁新村成功區,是日本代屏東陸軍飛行第八聯隊的官舍區,建物古色古香伴有幾棵老樹,美不勝收,是屏東市非常有氣質的文化景點此區已有21棟日式房舍被列入歷史建築保存,尚遺漏南京路與林森路段的日本時代偕行社遺留圍牆與廁所等等遺跡還未指定。

三、    憲兵隊旁邊的憲光十村(日本時代屏東憲兵分遣隊官舍群)也是值得保存的好所在。

四、屏東市憲兵隊旁的憲光十村,有一位已經當了約50年的眷村自治會會長,她們希望有關單位能在眷村改建條例後,將憲光十村 改為憲兵紀念館,不僅可以保留眷村文化,也能持續發揚憲兵忠貞精神。

辦法

請縣政府研議辦理。

審查意見

 

決議

 

[公告] 請縣政府正視縣內各國中小教師工作權與學生受教權,建議不減班.不減師以落實教學提升教育品質。

人氣319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3-31 20:31:07

 

屏東縣議會第18屆第  次臨時會提案表

一般議案

第案

提案人

蔣月惠

連署人

 

案由

請縣政府正視縣內各國中小教師工作權與學生受教權,建議不減班.不減師以落實教學提升教育品質。

說明

一、請縣政府正視縣內各國中小教師工作權與學生受教權勿刪減正式教師員額編制與勿大量聘用代理、代課教師。

二、當今社會少子化情況下,學生數減少而減班亦減少正式教師員額編制,故不論國中或國小,會有些超過的課程,會須請代理、代課老師上課致影響教育品質

三、每年申請退休教師人數也會漸多,使得正式教師總數不但會沒有增加,反而減少。

四、為維護教師與學生權益建議增聘約聘的行政人力,亦減少教師兼行政工作的人數,讓教師回歸教學專業。

五、屏東縣國民小學共有189所學校、國中41所學校。

辦法

請縣政府研議辦理。

審查意見

 

決議

 

[公告] 請縣政府規劃屏東市林森路1巷封路還地爭議案,勿讓上萬人通行權力受到損害

人氣447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3-31 12:25:06

 

屏東縣議會第18屆第O次臨時會提案表

一般議案

第案

提案人

蔣月惠

連署人

 

案由

請縣政府規劃屏東市林森路1巷封路還地爭議案,勿讓上萬人通行權力受到損害。

說明

()有關林森路一巷連接著屏東大學民生校區及林森校區,附近有許多住宅區,多年來是住戶及學生必經之路,每天汽機車流量約有1萬台土地歸還地主後,民眾需繞路通行,影響大量用路人;最嚴重且不敢想像的就是要把地下的排水溝及下汙水道處理設施皆全部移除,除了遷移拆除耗資時間及金額龐大,致命的影響是在區域排水功能喪失之危機。前述這些問題已不是屏東縣政府或屏東市公所與地主之間的糾紛,而是影響公眾通行用路權和整體區域排水安全的事件。

()地主針對現有巷道事件,於101年先後向內政部訴願委員會及屏東地方法院提起訴願與排除侵害。從內政部院訴願決定書與屏東地院判決文可得知,該係爭道路是否為具有公共地役關係的既成道路為成敗關鍵,但縣政府卻僅有準備書面資料(例如空照圖)應戰,且訴願(訴訟)期間均未主動告知可能因該判決而受到影響的相關利害關係人(例如鄰近住戶、學生等),致附近住戶、里長(鄰長)或地方耆老錯失出席佐證或陳述意見的機會致訴願和訴訟皆以敗訴收場。

()屏東地院判決屏東縣政府敗訴後,縣政府未在第一時間主動告知附近住戶可能面臨封路還地的後果,讓他們得以在二審時能有所作為商量對策,而不是只能消極被動地接受第一、二審之判決結果;此外,二審定讞後,封路還地已箭在弦上,也沒有及時擬定替代方案,而是等強制執行期限的前一周,附近住戶才從洪姓地主口中得知,由於影響大眾權益甚鉅,縣政府才緊急召開跨局處會議(城鄉處.水利處.工務處),研商解決之道。

()每每發生道路糾紛才要用都市計畫手段來排除,實在是為被動的作為,城鄉處都市計畫單位應該積極主動來檢討屏東縣類似的情形道路用地問題,爾後希望屏東縣政府以此事件做為借鏡之外,本案應該盡速送交都市計劃委員會審查,以維護大眾通行權益。

辦法

請縣政府研議辦理。

審查意見

 

決議

 

[公告] 兩老樹遭砍傷萎凋 軍方不理挨批

人氣263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3-26 22:44:07

 

〈南部〉兩老樹遭砍傷萎凋 軍方不理挨批
 

2016-03-25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成功路的掌葉蘋婆、龍眼樹兩棵老樹三個月前樹幹遭人破壞砍傷,至今沒有進行搶救,造成樹木萎凋生命垂危,民眾質疑國防部軍備局未處理,軍備局表示已進行了解。

 

  • 老樹的樹幹被砍傷,樹皮被破壞。(記者葉永騫攝)

    老樹的樹幹被砍傷,樹皮被破壞。(記者葉永騫攝)

 

  • 掌葉蘋婆老樹已有一半葉子掉光光,生命受到威脅。(記者葉永騫攝)

    掌葉蘋婆老樹已有一半葉子掉光光,生命受到威脅。(記者葉永騫攝)

 

兩株樹齡約有六、七十歲的掌葉蘋婆樹及龍眼樹,去年十二月被民眾發現樹幹被嚴重破壞,龍眼樹被環狀剝皮,向縣議員蔣月惠陳情後,縣府農業處會同屏東科技大學專家到現場勘查,認為有必要進行救治及保存,建議財產管理單位國防部軍備局應該對傷部進行消毒及水草包覆救治。

三個月過去了,軍備局卻未採取任何行動,任由兩棵樹自生自滅,最近老樹出現萎凋的情況,枝葉不再茂盛,民眾相當擔心,質疑軍備局不重視生命。

軍備局說,這兩棵樹是不是列管的財產還要查一查,至今並沒有收到縣府處理樹木的公文,將會查明情況後處理。

 

少子化壓力重 屏東各國小招生戰開打

人氣347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3-26 22:38:54

少子化壓力重 屏東各國小招生戰開打

2016-03-25 03:42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又到了國小招生季節,屏東縣各國小去年就減了80班,今年一樣壓力重重,各校為了招生,布條、臉書宣傳法樣樣都來,還有招生體驗說明會,校長甚至親當導覽員,預料這一場招生大戰大約要到暑假前才告一段落。

由於屏東縣多鄉鎮實施大學區,各校之間的競爭壓力更大,縣議員蔣月惠甚至提議取消大學區制,以避免有學校「借學生」等惡性競爭的情況發生。

國小招生戰開打,連屏市北區市場前都高掛著學校招生的布條。 記者翁禎霞/攝影

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表示,大學區自101學年度上路迄今,已有多鄉鎮實施,不宜貿然喊停,但可研議修正,讓制度更完善;至於「借學生」情事,他雖有耳聞,去年9月開學後曾經調查,未發現有具體事證,教育處會持續注意。

受少子化影響,各級學校都面臨招生壓力;去年屏東全縣國中就減52班、國小減80班;今年全縣國三學生數還有8724人,但國小6年級學生數只有7353人,以此推估今年國中減班情況可能比去年還要嚴重,超額教師吹向國中,許多學校早已「挫咧等」。

全縣國小新生數已連續兩年降到6千人以下,目前的國小1年級還有5638人,今年新生人數雖尚未確定,但教育處預估今年國小減班情形可能比去年略好,不過各校坦承「一樣有一場硬仗要打」。

[公告] 屏東市和平路人行道已要求其他管線其他管線施工

人氣324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3-18 09:49:31

 

〈南部〉屏東市和平路人行道工程 停工月餘惹怨

[公告] 屏東縣議會第18屆第2次臨時會提案表2

人氣313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3-11 22:10:48

 

屏東縣議會第18屆第1次臨時會提案表

一般議案

第案

提案人

蔣月惠

連署人

 

案由

請縣政府規劃「山川琉璃吊橋」接駁點蓋的公廁目前已閒置近三年擬活化公廁俾解決遊客內急之問題。

說明

一.    屏東山川琉璃吊橋去年1225試營運,遊客絡繹不絕,每日有4000人登橋爭睹美景。

二.    茂林風景區管理處2年前向學校借用地主無償借給校方的用地,興建公廁。

三.    公廁外觀如豪宅,裡面卻啥也沒有。

四.    每天登橋遊客約4000人,接駁點蓋的公廁卻不能用,遊客只能上3間流動廁所不敷使用,內急問題成燃眉之急需借民宅。

五.    擬活化閒置公廁俾解決遊客內急之問題

辦法

請縣政府研議辦理。

審查意見

 

決議

 

共 50 頁,目前在第 36 頁: 第一頁第一頁 上一頁上一頁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下一頁下一頁 最後頁最後頁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