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屏縣復興公園改建 議員帶隊抗議破壞生態

人氣420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9-04-17 22:03:40

【潘成旺 屏東】

萬年溪流域,是屏東市區重要的水域,屏東縣政府這幾年全力推動,萬年溪水岸空間環境改善計畫,讓公園與水環境空間結合,增加水質淨化功能及都市滯洪空間,也藉此改善復興公園,及萬年公園周邊環境,不過最近施工期間,卻引起部分人士抗議,認為剝奪居民的運動空間。

「還我復興公園原狀,還我復興公園原狀,還我運動者權益,還我運動者權益,抗議 抗議!」

保護復興公園生態自救會,由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帶隊,一行人前往屏東縣政府抗議。

「反對 我們反對做蓄水池,我們希望我們有一個空間,可以讓我們在那邊運動!」

抗議居民希望保持復興公園的原貌,尤其淨水池,要開挖公園現有的溜冰場,民眾認為,就是剝奪運動愛好者的權益,屏東縣水利處則澄清,復興公園改善工程,不影響民眾運動權益。

屏東縣水利處長 江國豐:「我們也是維持3座籃球場,而且設施我們是做更新,整個都是新的,那未來的話,我們會再配合一個體發中心,在籃球場增設為風雨球場!」

這就是未來公園裡的水道!屏東縣水利處表示,縣府推動萬年溪水岸空間環境改善,期待藉由萬年溪優質的,藍帶資源水岸空間環境,達到公園改善再造。

屏東縣水利處長 江國豐:「有了我們都市滯洪的一個功能,然後也可以做調節微氣候的功能,然後還有一個水質淨化的一個功能,這等等的話甚至於,也會有生物多樣性的功能!」

水利處人員強調,融入「水質淨化」,「城市滯洪」及「水環境教育場址」,成為多元複合式的空間環境,提供市民優質的休憩場所,雖然水域空間將取代,占地較大的競速溜冰場,縣府未來,也會在新規畫的體育園區內,增設新溜冰場,而公園改善工程,預計在明年8月完工,也希望居民在工程期間,給予包容的空間。

 

 

人氣42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