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鐵路高架化被徵地 屏反迫遷戶府前抗議

人氣385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8-02-28 17:41:02

 

鐵路高架化被徵地 屏反迫遷戶府前抗議

晚間新聞

2018-01-29

A-A+

 

屏東反迫遷戶今天聯合北上總統府前抗議,質疑總統蔡英文是屏東女兒,卻不顧屏東基層民眾生活。有高齡長輩表示住了八十年的房子,因為鐵路高架化被強迫徵收,過年前就要被拆。現在送陳情書到總統府,希望政府幫幫忙,不要讓他們難過年。

將近30位全國迫拆戶在總統府前拉起白布條抗議政府強迫拆屋,來到總統府前陳情。從屏東特地搭車北上的阿公阿嬤,講到自己的遭遇。

屏東民眾說,選舉時都投給蔡英文,「現在她當選後,反而台灣人去害台灣人?」

也有民眾說,「趕走了我們要去哪裡?要何去何從?一坪我們不是講價錢,我說我們都沒有地方住了。」

抗議民眾也不滿表示,總統蔡英文執政後就變了樣,希望能夠聽到他們的心聲。包括台中黎明幼兒園自救會、高雄鳳山鐵路地下化迫拆自救會等,上百團體連署聲援,也有十位代表進入總統府遞交陳情書。

反迫遷抗議人士沈士硯說,「她(總統府)也聽到我們的訴求,只是說在這一個部分它還是要移請我們由行政院方面做妥善的處理。我們這一次北上到總統府,就是要把我們居民的心聲帶到中央來。」

總統府收下陳情書,並沒有多做回應,而抗議群眾轉往行政院遞交陳情書,並表示如果今天沒有得到善意的回應,不排除將在凱道夜宿,直到看見政府有積極處理的態度。

韓瑩、彭耀祖 台北報導
人氣38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