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張家古厝竹塹申請文化景觀惹爭議 文資所:列暫定古蹟

人氣411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8-15 23:39:04

 

張家古厝竹塹申請文化景觀惹爭議 文資所:列暫定古蹟

張家古厝竹塹申請文化景觀惹爭議  文資所:目前列暫定古蹟
雙方在古厝前大起爭執。(謝佳潾攝)

恆春擁有104年歷史的張家古厝,雖在去年登錄歷史建築,但張家子孫張洧齊希望是整體相關景觀都受文資保護,因此又申請古厝周圍竹塹為文化景觀,不料因提報的占地範圍有37位土地所有權人,且多數表態「不同意」,雙方今天在古厝前大起爭執。

 

 

「張洧齊不是土地所有權人,憑什麼擅自提報文資審議?」反對的王小姐指出,當初古厝要申請為歷史建築時,張洧齊完全沒有知會,且還以募款修古厝的名義騙大家簽名,現在再度不與大家商量,又自作主張申請要將竹塹列為文化景觀,完全沒有尊重所有權人。

 

 

王先生也說,已是二度收到文資所開會通知才知自己的土地可能又要納為文化資產,這對他們相當不公平,並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將土地列為文化景觀,且最後的受惠人就只有張洧齊一個,因為他想靠文資法來保障他能繼續靠導覽賺錢。

 

張洧齊則說,古厝旁占地1000坪的竹塹是恆春地區僅存的防禦型竹塹,有絕對的保存意義,不該被劃為重劃區讓開發商破壞文化痕跡,所以才會申請列入文化景觀盼留存,同時願意以合理市價購回古厝產權,以保全文化資產完整性。

 

文資所主任王文章說,今天文資委員已到場現勘,已將竹塹範圍列為暫定古蹟,而因勘察現場有相關土地所有權人表示異議,後續會依程序辦理公聽會,讓雙方及周邊居民陳述意見後,再送文資委員審議,審議結果最快月底出爐。

(中時)

 

人氣41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