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怨軍方跳票 共和新村喊自救

人氣326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7-26 21:47:50

 

怨軍方跳票 共和新村喊自救

怨軍方跳票 共和新村喊自救

 東港共和新村自救會怨軍方不打掃,他們只好自救,大手拉小手自力打掃空置眷舍。  (謝佳潾攝)

這樣叫做有打掃?東港共和新村一處空置眷舍,上月因環境髒亂易生病媒蚊,遭軍方限期拆除,幸經自救會請求議員協助而保住,並獲軍方承諾每2周派人來打掃,不料,居民仍見屋內髒亂無比,質疑軍方承諾跳票,昨號召大手拉小手,親自打掃,高喊「軍人不掃,我們掃!」

 

大小朋友幫忙清理

國防部上個月以「空屋髒亂易生病媒蚊」為由,公告東隆國小旁空置的眷舍將拆除,並以地方建設名目發包,因為事發突然,不僅周邊居民沒發現眷舍旁設有告示牌,連公所也不知情,自救會成員認為此事有行政瑕疵,請求縣議員蔣月惠協助力保眷舍。

自救會會長王立皓說,眷舍有變成「觀光沙龍」的潛質,稍加整理就能洋溢藝術氣息,軍方不能將無法管理環境導致的髒亂,視為拆除眷村的藉口,更何況,居民都很樂意幫忙打掃。

經議員協調後,眷舍不但緩拆,還送文化部申請,盼以「聚落建築」名義留下,軍方當時善意回應地方要求,還承諾每2周派人到場清理環境,避免病媒蚊孳生。

軍力有限 忽略某些點

不料,時過月餘,眷舍髒亂依舊、雜草叢生,王立皓批:「確實有看過軍人進村打掃,但掃的地方根本不是他們當初嫌棄的點」,於是,他決定自己動手掃,昨號召大小朋友聚集空屋,拔草、鋸木樣樣來,住在船頭里的國一新生蔡秉鴻表示,雖然他不住眷村,但爸媽很支持他來幫忙。

軍方表示,當初答應清理環境,是針對整個共和新村,而不是特定地點,加上軍力有限,不可能做到事事完美,但絕對遵守承諾每2周派20人進村打掃,可能因分批才導致「某些點」還沒清理到,不過現在既然已有民眾反映,下次清理環境絕對優先處理。

(中國時報)

 

人氣32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