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北上400公里要空勤救命 恆春居民盼蔡總統看見

人氣367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7-12 21:28:39

 

北上400公里要空勤救命 恆春居民盼蔡總統看見
 


 

恆春民眾北上向總統府訴求。(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07-03 11:3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為了爭取空勤總隊進駐恆春半島,政務委員唐鳳上週與各部會南下恆春召開協作會議,但連署發起人許耿睿及縣議員蔣月惠,認為訴求未能完整傳達,凌晨開車400公里北上,在總統府前拉紅布條寫著「報告總統,我們準備好了」,並再次透過唐鳳表達訴求。

  • 恆春民眾北上向總統府訴求,唐鳳聽取訴求。(記者蔡宗憲翻攝)

    恒春民眾北上向總統府訴求,唐鳳聽取訴求。(記者蔡宗憲翻攝)

「希望訴求讓中央真正看見。」許耿睿及蔣月惠說,上週的協作會議,民航局代表三次以上的表態全力配合,空勤卻始終以人力及機組不足推諉,雖然衛福部改善醫療的作法值得肯定,但空勤駐點的原始目標似乎被刻意忽略。

許耿睿說,協作會議上所記錄的5+1(空勤5個駐地可在需要新駐地時考慮加入恆春機場),早上與政委唐鳳討論後,希望改為5+0.5(空勤原高雄駐地擴建棚廠計畫改為建請空勤總隊將新棚廠建於恆春,高雄保留原來三架AS-365,分支三架黑鷹到恆春)

此外,空中轉診時間計算上,日間總體計算更正為50至70分鐘,因空勤夜間前置作業所需時間較長,重新計算後白天使用空勤後送可節省更多時間,夜間使用救護車後送時間和空勤後送時間差不多,但旺季車多時,救護車肯定耗去更多時間;而恆春半島要的是急重症搶救,有停機坪的海軍總醫院也能列入考量。

許耿睿表示,上週會議後,知道唐鳳今天將與行政院長林全及部會討論,爭取空勤駐點團隊臨時決定要驅車北上,就是希望把最正確精準的訴求及數字讓中央知道,「無論是空勤駐點或是醫療改善,恆春半島居民要的只是多一個活命的機會。」

人氣36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