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軍方拆屋未通知?共和新村抗議

人氣309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6-11 12:53:11

 

軍方拆屋未通知?共和新村抗議

 

 

東港共和新村因眷改拆遷與否與軍方抗戰多年,近日爭議又起,自救會成員8日到東隆國小旁空置的眷舍舉牌抗議,怒批國防部以地方建設為由發包業者拆屋卻未通知公所,且至今仍不見設有告示牌告知,行政程序上明顯出現問題,盼政府深入了解事情原委。軍方則回應暫緩拆除。

 

國防部空軍司令部日前在東隆國小旁空置的眷舍上,貼上數張寫有「8日進行拆除」字樣的紅紙,附近仍未遷走的眷戶見狀後相當驚訝,直覺事出太突然,共和新村自救會成員7日連忙請議員蔣月惠從中協調,8日才暫緩拆除,但居民仍提出強烈質疑。

共和新村自救會會長王立皓說,前天與軍方協調時,對方強調有行文告知地方公部門,但經詢問鎮公所及縣府建管處後他們都表明不知情,且對方竟從發包到要拆除時,都未設立告示牌通知,根本不符行政程序,若真如其所言拆屋是要供學校使用,為何不能正大光明講?

他說,軍方以文資所列出眷舍有多處加蓋、房舍毀損、不具保存潛力等問題無法列入歷史建物為由,加上該區疑為登革熱好發區,而發包業者進行拆除建物,但這些問題都存在盲點,例如加蓋是光復後不久婦聯會蓋的克難屋,讓反攻大陸的軍人有暫棲之所。

「錯誤的事不應再發生。」他強調,從2007年向文資所申請眷舍列為歷史建物至今,都因單一點毀損等里由遭退件,這是相當不成熟的審理邏輯,盼政府能真正落實文化義務幫助他們。

(中國時報)

 

 

人氣30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