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疑欲偷拆東港共和新村眷舍 執行前夕被抓包停工緩拆

人氣355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6-11 12:47:26

 

疑欲偷拆東港共和新村眷舍 執行前夕被抓包停工緩拆

2017-06-08 19:49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即時報導

 
 

國防部今天原本要拆屏東東港共和新村部分眷舍,事前僅偷偷張貼數張未署名的白紙告知,仍遭反對眷改的原眷戶抓包,經向屏東縣議員蔣月惠陳情,協商後目前暫時停工緩拆,原眷戶也再次抗議軍方勿拆當地歷史建築,呼籲保存當地文化聚落。

屏東東港共和新村位於東隆國小旁第一排眷舍,日前突然遭人貼上數張告知6月8日要拆除的紙張,但卻連單位及聯絡方式都沒有,遭反眷改戶批評「一張空白A4紙隨便寫幾個字就要拆房子」,引起議論。

共和社區發展協會阿丁表示,當時撥打空軍司令部電話求證,司令部表明只負責收信並在花蓮進行開標,工程計畫是由防訓中心裁決送件,但要在當地施工,竟連鎮公所也完全不知情,根本就是偷雞摸狗,只想突襲強拆蠻幹。

當地原眷戶為了「擋拆」向縣議員蔣月惠陳情,7日邀集雙方當面進行協商後達成緩拆的共識,原本準備偷拆的局面也在動工前一天,轉了一個大髮夾彎,事後軍方也坦承A4紙張是由包商前往張貼,已派人前往清除。

空軍防空砲兵部隊訓練中心表示,今年2月收到該區眷舍文資審議結果未過,通知可由主關機關進行後續作業,才於3月開標成功發包,並訂在6月8日動工作業,目前在縣議員蔣月惠協調下暫時先停工緩拆。

縣議員蔣月惠表示,該拆除工程合約訂50天要拆除完畢,刻不容緩,一旦動工將造成民怨及衝突,目前已行文給文化部及空軍司令部,要求再次重新進行文資審議,並撤銷該拆除工程。

東港新村原眷戶今天再次抗議國防部勿拆當地歷史建築,呼籲保存當地文化聚落。記者蔣繼...
東港新村原眷戶今天再次抗議國防部勿拆當地歷史建築,呼籲保存當地文化聚落。記者蔣繼平/攝影

屏東東港共和新村位於東隆國小旁第一排眷舍,日前突然遭人貼上數張告知6月8日要拆除...
屏東東港共和新村位於東隆國小旁第一排眷舍,日前突然遭人貼上數張告知6月8日要拆除的紙張,但卻連單位及聯絡方式都沒有,引發議論。記者蔣繼平/攝影

 

人氣35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