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空勤駐點恆春會勘 月底前將跨部會討論

人氣339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6-11 12:40:24

 2017-06-03 19:44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民眾許耿睿上月中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的「請求內政部空勤總隊設駐恆春機場」連署案突破門檻,空勤總隊1日悄悄南下會勘並聽取當地發起人意見,月底前將邀集衛福部、國防部及內政部等單位跨部會討論,與會居民則強調「恆春半島有國軍、核災風險及數百萬遊客,沒道理不派空勤進駐!」

空勤駐點恆春會勘,各單位月底前正式討論。(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居民盼空勤駐點機場。(記者蔡宗憲翻攝)
「請求內政部空勤總隊設駐恆春機場」連署案,5月16日突破五千關卡,目前累積超過8400人次連署,空勤依規定須於7月16日前正式回覆,1日派員前往恆春機場,評估起降設備、消防隊救難設施、進駐的宿舍是否足夠及直升機醫療後送駐點,並與發起人許耿睿及滿州鄉代會主席莊期文、縣議員蔣月惠等人討論。
空勤總隊人員在討論會中透露,目前空勤分為松山、花蓮、台東、台中及高雄駐地,如果評估駐點恆春,必須至少3架直升機及1組機隊人員進駐,加上維護及海巡人員協助,勢必增加停機棚及宿舍等硬體,而多年來也沒有當地醫院申請過空勤後送。
空勤總隊人員也提到,目前空中救災(難)飛機派遣由行政院國搜中心統一運用,空勤需支援海巡、警政、環保及消防署勤務,現有機隊及人員數量不足,有待行政院層級統合各單位資源,發揮最大緊急救災、救護效益。
對於空勤初步評估,並提出恆春半島從未申請直升機後送需求,參與討論的當地民眾相當不以為然,恆基醫院代表更搖頭表示「空勤駐地太遠,起飛到恆春往返的時間,救護車都已經抵達高雄,醫院何必申請,拿病患生命開玩笑嗎?」連署發起人許耿睿則強調,空勤勤務五大區域劃分下來,南端恆春半島是一個缺角,國境之南不應該「站尾包衰」。
滿州鄉代會主席莊期文及居民小蟹等人則提到,國軍長期在恆春半島演訓,去年才剛發生嚴重傷亡,核三廠的核安演習也有直升機後送項目,加上每年超過6百萬的各國觀光客,「空勤駐點恆春機場,不只關係當地醫療後送,還關係到國防、觀光及核安!」期盼政府妥善整合資源,否則恆春半島居民不排除上街頭爭取「生命平權」。

人氣33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