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106/04/25日城鄉處業務質詢:請縣政府保護頭前溪六塊厝土地勿增設產業園區製造污染源,影響鄰近居民之生活品質,俾保障土地與居住正義

人氣336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4-10 23:26:30

 

106/04/25日城鄉處業務質詢:請縣政府保護頭前溪六塊厝土地勿增設產業園區製造污染源,影響鄰近居民之生活品質,俾保障土地與居住正義。

 一.產業園區於民國105年3月18日縣府動用廠商助戰,於當天晚上近10點以六比四通過環評大會。(辦本大會則有3次,很明顯產業園區非通過不可。依環境影響評估法第11條2項12款:對當地居民意見之處理情形。「堅決反對設立」。

二.計畫基地為屏東市任督脈的重大建設如文化.觀光.農業休憩.高雄捷運(基地計畫為高雄捷運車站,屏東二代加工區不敢去設立,而縣政府敢取其施作工業區)快速公路全被封守。

三.六塊厝產業園區,原本為很好聽的綠能節能產業園區。因不合格被中央撤除,但縣政府不受里民反對而堅持執行。

四.園區計畫基地現為台糖農場如同滲透洩洪池,因其地型比前進里.大洲里、磚寮村等土地低。基地緊鄰高屏溪,如有水災則由該地滲透。當工廠蓋後其基地提升1.5公尺,每逢高屏溪洪水災時,必為三個里村構成生命財物之威脅。

五.目前屏東加工區上、下班車輛大部份由本社區進出。除了丟垃圾外社區里民交通、空氣、生命、環境生活受到威脅。本辦公處多次向該加工區分處長要求車輛乙案,分處長說:廠外無法管理,也請廠商約束員 工,但全無效果。

六.本社區環境空氣品質:懸浮物符合空品標準率只有12.13%、pm2.是全國第一名使人民提升肺病症、心臟癌症,因為發展工業、製造業,碳之排放,再加上汽機車的髒空氣排放,請縣政府重視當地民生活品質。尤其北部農民反對農地設工業區之趨勢,更加要重本區。請縣府將園區20甲地作平地造林.對屏東市空氣都有利益,要蓋工廠在屏東縣高速公路、快速公路有10個鄉鎮可選。為何不去選?

七.園區設立能提升當地就業機會,從屏東二代加工區到縣府園區同為廠商保護之好聽手段,依本社區里民未過30人在加工區就業,因22k薪水(廠商請不到人,還有很多外勞工,造成社區生活不安) 大部份年青人都到中北部更多人跑到國外去就業。

八.屏東縣六塊厝產業園區對本社區及大洲里、磚寮而言。是放雞屎有、生雞蛋無。

九.西屏東有發展農業休閒休憩觀光的優勢。有觀光客才有就業機會,尤其弱勢族,工廠無法接受之國小中學生及55歲以上與身心障礙者。都可賣茶葉蛋等食物,一天賺一千元沒問題。這才算是提升就業機會且能安居樂業。

十.依環境影響評估法施行細則第18條:環境影響評估法第8條所稱對環境有重大影響。 

 

人氣33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