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崇仁新村拆除 攤商:拜託縣府讓大家好過年吧!

人氣351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1-22 00:14:29

 

崇仁新村拆除 攤商:拜託縣府讓大家好過年吧!

即將被拆除的崇仁新村通海區日式建築群(圖:蔣月惠提供)

2017-01-16  16: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孔廟對面的崇仁新村通海區近日即將拆除,縣議員蔣月惠及文史專家呼籲暫緩拆除,附近攤商希望春節前不要拆除,讓大家好過年吧!

  • 日治時期的鬼瓦相當的特殊(圖:蔣月惠提供)

    日治時期的鬼瓦相當的特殊(圖:蔣月惠提供)

  • 崇仁新村通海區的市集仍然很熱鬧,攤商希望過年後再拆吧!(記者葉永騫攝)

    崇仁新村通海區的市集仍然很熱鬧,攤商希望過年後再拆吧!(記者葉永騫攝)

位於屏東市勝利路南側、孔廟對面的崇仁新村通海區,日治時期是屏東陸軍飛行第八聯隊的職工官舍、下士官舍並且設有倒U形的防空壕,縣議員蔣月惠、文史研究者曾鵬璇認為具有文化保存的價值,指出日治時期的飛行第八聯隊是霧社事件中轟炸賽德克族的飛機聯隊,當時由屏東機場出發,希望縣府等相關單位能夠給予保留這些宿舍和建築,由於傳出縣府有意在明天拆除這些宿舍,蔣月惠決定明天帶隊前往現場拉白布條抗議,反對進行拆除。

附近的攤商說,春節快到了,原本是生意最好的時候,現在要拆除,不是讓大家無法好好過年嗎?希望縣府幫幫忙慢點拆吧!

縣府文化處副處長曾龍陽表示,崇仁新村以勝利路為界分成南北兩部分,北側的建築較重要,明天文資會將開會審查,南側的通海區由於建築較為普通,因此管理的國防部並沒有提出文資審查的申請,只有進行文資評估,文化處近日則是拆掉一些舊屋舍的鬼瓦準備作為以後修建相關屋舍的建材,強調眷舍要不要保留,都由文資委員會決定。

人氣35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