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台糖頭前溪養豬場真有味 議員緊盯明年停養

人氣302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12-24 13:14:04

 

台糖頭前溪養豬場真有味 議員緊盯明年停養

2016-12-19  20:02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台糖頭前溪養豬場縣府限令明年2月底停止水權並要求停養,由於每天排放的廢水臭味依舊,縣議員蔣月惠每天緊盯台糖廢水處理,要求開始減養豬隻頭數,明年一定要全部停養。

  • 台糖頭前溪養豬場廢水排水時還可聞到濃烈的臭味。(記者葉永騫攝)

    台糖頭前溪養豬場廢水排水時還可聞到濃烈的臭味。(記者葉永騫攝)

  • 台糖頭前溪養豬場設立沼氣設備後減低了臭味。(記者葉永騫攝)

    台糖頭前溪養豬場設立沼氣設備後減低了臭味。(記者葉永騫攝)

 

天氣變冷氣壓低,使得台糖頭前溪養豬場的排出的廢水臭味格外的濃烈,廢水經過屏東加工區的大排水溝後沈澱,臭味相當難聞,讓附近的居民抱怨不已。

縣議員蔣月惠表示,雖然台糖設立沼氣發電後大幅改善了豬屎的臭味,但是每次排放廢水時還是讓人臭得受不了,為了監督台糖養豬場,連日來她每天到廠區監控,觀察大排的廢水情況,要求台糖公司一定要依規定排放廢水,豬隻的頭數要逐步的減少,到明年二月底完全禁養,她也會要求縣府一定要停止水權申請不能再延期。

蔣月惠說,高屏溪河濱公園是屏東縣的大門,台糖頭前溪養豬場長年排放臭味,讓到屏東的人都誤認屏東就是一個豬臭味濃厚的鄉下地方,影響屏東的發展及屏東的地價,好不容易要遷走了,最後的這段期間也會經常前往台糖養豬場查看,要求台糖做好善後工作。

 

人氣30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