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南部〉私地封路頻傳 民眾怨聲連連

人氣285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12-24 13:06:53

 

〈南部〉私地封路頻傳 民眾怨聲連連

2016-12-2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近來屏東市許多道路巷道陸續發生地主封路情況,讓地區交通受到影響,但縣府、市公所等政府部門受限經費也束手無策,民代呼籲政府要拿出方案,逐年解決問題。

  • 屏東市建國路二八九巷地主曾拿石塊封路引起衝突。(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建國路二八九巷地主曾拿石塊封路引起衝突。(記者葉永騫攝)

  • 屏東市林森路一巷道路也被地主封起來,引發民怨。(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林森路一巷道路也被地主封起來,引發民怨。(記者葉永騫攝)

地方缺錢缺人手 盼政府提方案解決

走了數十年、影響上萬人,連接屏東大學兩個校區的屏東市林森路一巷今年被地主封路了,雖然地方人士主張早期開路是經過地主同意的,但因法院裁准封路,林森路一巷就變成了無尾巷道,民代、民眾罵聲連連,但問題還是無解。

封路的風潮近期更有蔓延趨勢,屏東市建國路二八九巷日前出現地主搬石塊封路還和附近住戶出現肢體衝突,而大湖里的一處小巷道也有地主要封路,公號二街、崇武路.蘭州街等都出現地主與住戶的爭議,屏東市民代表周志豪就直言請屏東市長林亞蒓要拿出辦法,以免到處都是無尾巷道,讓屏東的交通成了笑話。

縣府:受限財源 無法負擔鉅額徵收費

縣府及市公所說明,受限於政府財源有限,目前土地徵收僅針對十米以上的道路,八米以下無法編列預算徵收土地,因為地方政府負擔不起鉅額的土地徵收費,只能與地主溝通,但無法約束地主。

縣議員蔣月惠認為,雖然政府財政困難,仍應逐年編列預算來解決問題,否則只會放任問題永遠存在。也有縣議員建議縣府應針對供公眾通行的私有地制定自治條例,在地主與公眾權益之間取得平衡。

人氣28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