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南部〉屏東縣明年總預算 324億一毛未刪過關

人氣290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12-13 22:42:24

 

〈南部〉屏東縣明年總預算 324億一毛未刪過關

2016-12-08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議會昨天完成縣政府明年度總預算審查,三百二十四億元的預算一毛未刪。

屏東縣議會昨天召開二、三讀會,審查縣府明年度總預算,在無異議的情況下全數通過。議會並附帶決議,請縣府研議屏東市眷村歷史建築僅保留勝利新村,其餘眷村建築皆不予保留;請縣府盡速覓地興建縣立游泳池。

  • 屏東縣議會完成縣府明年度總預算審查,預算全數過關。(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縣議會完成縣府明年度總預算審查,預算全數過關。(記者侯承旭攝)

縣議會去年審查縣府總預算時,曾針對部分預算科目進行表決,最後僅刪除四點九萬元的檢舉農地違規使用獎金預算。今年預算審查過程則是府會和諧,原本有議員揚言要砍某局處預算,最後還是全數通過。

無黨籍縣議員蔣月惠表示,縣府編列的預算就讓官員放手去做,至於做得好不好或是否有無浪費公帑,議會再來嚴格監督。

比今年增加逾18億元

縣府明年度預算規模為三百二十四億元,比今年預算增加逾十八億元,預算增加最多的是經濟發展支出,比去年多了六點三億元,其次是社福支出增加三點九億元。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在經濟發展支出部分,包括全縣三個客運轉運站,目前已進行設計規劃,明年陸續發包動工,還有多個綠色廊道與自行車道也會建置完成。

此外,縣府積極推動長照政策,明年包括社區關懷據點、日照中心等會持續增設,品質也會同步提升,讓更多老人獲得照顧,因此社福支出也成長。

屏東縣議會五十五席議員中,有七名議員因捲入議長賄選案,一審判刑有罪遭停職,依規定不得審查預算。

人氣29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