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屏市空氣差?潘孟安坦承:我也有聞到

人氣367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11-23 21:59:19

 

屏市空氣差?潘孟安坦承:我也有聞到

2016-11-23 14:53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

 

屏東地區最近空氣品質不良,市區郊區還夾雜豬屎味,實在讓市民大喊受不了,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今天在議會質詢要求縣府提出對策,縣長潘孟安坦承「最近空氣品質不好,自己在宿舍也有聞到」,已要求環保局專案處理,設法改善。

「昨晚真的非常臭」,蔣月惠表示,昨天深夜她與前進里民及環保局稽查人員,一路跟著臭味「追蹤」,一直追到台糖養豬場,環保局稽查人員已當場採樣,是否是臭味元兇,尚待釐清,但市區空氣品質不佳,又遇到豬屎味彌漫,這叫民眾如何幸福快樂得起來?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空氣品質不好,自己在宿舍也有聞到」,雖然因為地形屏障的關係,對空氣中不易擴散的細懸浮微粒,很難避免,不過他已要求環保局要針對鄰近工業區檢討總量控管,同時加強植樹。

至於豬屎味問題,潘孟安說,環保局會進行專案稽查,而縣府也要求附近的台糖養豬場準備搬遷計畫,明年2月水權一到期,縣府就不再核准。

自11月以來,環保局稽查人員幾乎天天晚上都在前進里一帶追蹤豬屎味,據屏東市前進里民投訴,大約在晚上10時以後的味道最為難受,而根據連日追蹤,臭味多半來自前進里北邊,已針對可疑養豬場取水採樣,如果確定是禍首,就會開罰。

另外為杜絕豬屎味,屏東縣環保局已針對附近養豬場列冊,將進行專案逐一稽查,不過豬屎味不除,這每晚的「尋味稽查」,恐怕還要繼續下去。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上午針對屏東空氣品質提出質詢。記者翁禎霞/翻攝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上午針對屏東空氣品質提出質詢。記者翁禎霞/翻攝

 

人氣36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