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還我新鮮空氣 屏東民眾怒吼

人氣359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11-22 22:59:36

「還我新鮮空氣!」最近屏東天氣狀況十分糟糕,PM2.5常常紫爆,而屏東市前進里頭前溪更常聞到燃燒廢五金的味道,陣陣傳來的豬屎味更是揮之不去的惡夢,今天縣議員蔣月惠率領前進里民抗議縣府應加強稽查。

拉起白布條,抗議的民眾都戴上口罩,最近在高屏交界的前進里夜晚經常漂來陣陣不明臭味,環保局電話也時常被打爆,雖然當地民眾透過line群組成立自主稽查小隊會同環保局稽查人員卻始終無法發現污染源,讓當地里民十分憤怒。

前進里里長王泰益認為,目前幾乎每天晚上還傳來燃燒廢五金臭味,即使環保局稽查人員到場但始終無法發現污染源,盼環保局能加強稽查。里民都因為毒氣引發心中怒氣,希望政府能聽到里民心聲。

「豬屎味從小聞到大」,前進里民簡先生說,但最近一個月除豬屎味外,還夾雜燃燒廢棄物味道,即使每天里民組成稽查小組晚上配合稽查人員調查,仍無法找到來源,「十分憤怒」。也有里民說,夏天有味道時至少還能關起窗戶開冷氣,「沒想到冬天到了還要開冷氣」。

屏東縣環保局則說,屏東縣環保局自從11月初接獲民眾檢舉後,便每日派同仁會同當地里民夜間巡查工廠及養豬場等處,發現零星路邊焚燒垃圾散發異味,則懷疑是鄰近業者貪圖方便燃燒,環保局將派員一一稽查。

環保局發現鄰近的豆皮工廠因燃燒廢木材產生黑煙,也依違反空污法裁罰10萬元,其廢木材可能含油漆釋出異味部分,近期將安排煙道檢測。環保局也呼籲,屏東縣各個社區可成立環境巡守隊,與環保局保持連線守護環境。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今天率領屏東市民抗議空氣品質不佳問題。記者林良齊/攝影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今天率領屏東市民抗議空氣品質不佳問題。記者林良齊/攝影

 

 

人氣35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