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抗議縣長.鎮長.任意更改恆春轉運站位置.還我原車站

人氣405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11-19 14:05:22

 恆春轉運站自救會

『抗議縣長.鎮長.任意更改恆春轉運站位置.還我原車站』

採訪通知時間:106年11月21日星期二上午10:00

地點:恆春轉運站原址 (第一銀行.派出所旁)

※當天記者會拉白布條、頭綁抗議布條.抗議人士數十人呼喊抗議口號 並演行動劇『還我原車站.恆春老弱婦孺方便搭車』表達訴求。

※連署人:目前人持續連署中….

※共同聯署聲援團體持續中團體:

恆春轉運站自救會.屏東環盟.恆春在地人協會.墾丁大灣自救會.屏東縣蔣月惠議員服務處

※恆春轉運站要搬到鎮外,不只恆春居民火大,連偏鄉的旭海跟港仔居民都很火大。 旭海、港仔其實很多人自己開車,但是會替沒車的人叫屈,沒車的人,當然就更生氣,因為下車的地方本來在鎮中心,去那裡都很方便,如果搬到鎮外,搭配不知道多久一班的接駁車,那真的是超級麻煩!!! 大眾運輸應該要考慮沒有交通工具的民眾,尤其是偏鄉,旭海,港仔去一趟真的蠻遠的,縣長麻煩搭公車來旭海跟港仔試試看好嗎?

抗議訴求: 一.恆春人口5萬有七成是老弱婦孺

二.還我原車站.恆春人老弱婦孺方便搭車

三.留原車站.留住觀光客 ※『還我原車站.恆春老弱婦孺方便搭車』行動劇編劇.導演:蔣月惠 ※第一幕場景:祖孫融樂 演員:有三代的恆春人94歲阿公,阿嬤與14歲孫子相依為命.孫子放學回來.第一件事就是煮晚餐給阿嬤.阿公吃.也順便邀請隔壁懷孕單親媽與她三歲小孩跟阿公.阿嬤一起吃飯.阿嬤一親直誇讚阿孫很孝順又很有善心 演員:阿公葉清躍.阿嬷楊惠珍.孫子蔣月惠. 孕婦林曉燕,小孩? 道具:两個磚塊,鍋子,桌子

※第二幕場景:就醫復診 阿公.阿嬤常常頭痛所以要到醫院去就診.還有隔壁的單親孕婦要去醫院檢查.到隔壁的轉運站坐車去醫院看病很方便 演員: 阿公葉清躍.阿嬷楊惠珍.孫子蔣月惠. 孕婦林曉燕,小孩? 道具:玩具車當公車

※第三幕場景:遷移車站 恆春轉運站遷移了.阿孫要帶阿公.阿嬤. 還有隔壁的單親孕婦和他的小孩.要帶他們步行到新的車站去坐車.非常不方便.夏天很熱又流汗.車子來來往往開很快很危險.也不知道多久有一班的接駁車?累壞了他們 演員:官員通知林坤益車站遷移.阿公葉清躍.阿嬷楊惠珍.孫子蔣月惠. 孕婦林曉燕.道具: 玩具車當公車

※第四幕場景:還我車站.抗議人士數十人呼喊抗議口號

1.抗議縣長.鎮長隨意遷移車站

2.欺負恆春老弱婦孺不方便搭車

3.請留原車站.留住觀光客

發稿單位:恆春轉運站自救會 屏東縣蔣月惠議員服務處

聯 絡 人: 張怡0919249104 蔣月惠0936812315 感謝!!!可愛記者群來關懷!!!

 

 

[公告] 反對墾丁轉運站 連日本人都來舉牌抗議

人氣446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10-26 23:13:21

 

反對墾丁轉運站 連日本人都來舉牌抗議
 


 

2017-10-26 22:1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預計設置在屏東墾丁大灣遊憩區的墾丁轉運站,因為整體景觀及交通動線問題,引發恆春律師張怡等居民多次陳抗,營建署長許文龍今天南下現地勘查,帶頭反對的縣議員蔣月惠拉起布條大聲呼籲「抗議墾丁轉運站,交通打結大壞蛋」,一名住恆春的日籍台灣女婿河合賢二也跳出來聲援,感動不少民眾。

  • 日籍台灣女婿河合賢二聲援反墾丁轉運站。(記者蔡宗憲攝)

    日籍台灣女婿河合賢二聲援反墾丁轉運站。(記者蔡宗憲攝)

  • 日籍台灣女婿河合賢二聲援反墾丁轉運站。(記者蔡宗憲攝)

    日籍台灣女婿河合賢二聲援反墾丁轉運站。(記者蔡宗憲攝)

  • 縣議員蔣月惠(舉手者)在現場拉起布條大聲呼籲「抗議墾丁轉運站、交通打結大壞蛋」。(記者蔡宗憲攝)

    縣議員蔣月惠(舉手者)在現場拉起布條大聲呼籲「抗議墾丁轉運站、交通打結大壞蛋」。(記者蔡宗憲攝)

  • 營建署長許文龍(首排灰衣)今天南下墾丁勘查。(記者蔡宗憲攝)

    營建署長許文龍(首排灰衣)今天南下墾丁勘查。(記者蔡宗憲攝)

 

[公告] 營建署長墾丁現勘 立場不同陳抗團體相互叫囂2

人氣564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10-26 23:10:16

 墾丁國家公園第4次通盤檢討(四通)進入審議階段,營建署長許文龍今天偕國家公園計畫委員南下現勘,下午在大灣遊憩區聽取簡報時,「部落劃出恆春國家公園」和「反對設置墾丁轉運站」2個陳抗團體高聲表達訴求,一度因立場不同爆發口角;許文龍說,就是希望透過現勘,對「4通」做出最佳討論決定。

推動「部落劃出國家公園」的墾丁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王精誠、墾丁里長張昌益等人高舉布條,提出聚落全數劃出國家公園、反對墾管處把一般管制區細分為3種管制區、反對墾管處農業用地變更為鄉村建築用地課徵高額回饋金、要求台26線改道大灣路、反對「小灣遊客中心」擴大營業項目等5大主張。

反對縣府在墾丁大灣設轉運站的縣議員蔣月惠及律師張怡等人,在現場拉起「抗議墾丁轉運站、交通打結大壞蛋」、「要草皮、不要炒地皮」、「來了轉運、沒了風景」等布條標語,開日本料理店的日籍「恆春女婿」也來聲援,他們認為縣府的規畫只會造成更大的壅塞跟破壞,在縣府提出更好的計劃前,居民拒絕接受這樣一個充滿問題的方案。

雙方的訴求和立場不同,警方出動60多名警力到場戒備;當王精誠向許文龍說明部落劃出國家公園主張時,張怡等人高喊反對,雙方當著許文龍的面舌戰、還爆粗口,警方擔心現場失控,護送許文龍前往下個地點勘查。

許文龍表示,「部落劃出國家公園」議題過去就有,國家公園本來就有保育及觀光取向,大家因利益不同有不同看法,委員會會做出平衡的考量;墾丁轉運站是縣府向交通部爭取的計畫,會進一步討論最佳的處理方式。縣府則表示,墾丁轉運站計畫沒有改變,仍照進度進行中。

營建署長許文龍(中)南下墾丁現勘,2個訴求不同的陳抗團體在後方拉布條、高聲表達訴...
營建署長許文龍(中)南下墾丁現勘,2個訴求不同的陳抗團體在後方拉布條、高聲表達訴求,大批警力在旁戒護。記者潘欣中/攝影

「反對墾丁轉運站」的團體拉布條、吶喊表達訴求。記者潘欣中/攝影
「反對墾丁轉運站」的團體拉布條、吶喊表達訴求。記者潘欣中/攝影

要求「部落劃出國家公園」的團體拉起抗議布條。記者潘欣中/攝影
要求「部落劃出國家公園」的團體拉起抗議布條。記者潘欣中/攝影

 

[公告] 營建署長墾丁會勘 三派陳抗人馬互嗆

人氣631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10-26 23:05:18

 

營建署長墾丁會勘 三派陳抗人馬互嗆

 

營建署長許文龍今天下午到墾丁現勘,遭到民眾陳情。李卉婷攝

墾丁國家公園計畫第四次通盤檢討草案目前正交由台北審議小組審議中,營建署長許文龍今到墾丁進行會勘,獲悉署長將到墾丁,現場聚集三派的抗議人馬陳情,民眾甚至為了聚落要畫出國家公園的議題互嗆,許文龍強調,墾丁會透過第四次通盤檢討做出最明智的討論決定。

各派抗議人馬今天下午聚集在大灣遊憩區,除了有反映部落畫出恆春國家公園、反對設置墾丁轉運站,另還有兩者皆同意的抗議團體,約有80位民眾聚集,營建署長許文龍就在數十名警力保護下,完成大灣遊憩區現勘。要求部落畫出國家公園外的區域住民權益促進協會總幹事王精誠提出5大訴求,聚落畫出國家公園範圍外、反對一般管制區細分為三種管制區、反對農也用地變更為鄉村建築用地課徵高額回饋金、台26線改至大灣路、反對小灣遊憩區擴大營業項目等。
           
「抗議墾丁轉運站、交通打結大壞蛋」、「要草皮、不要炒地皮」,屏東議員蔣月惠及發起人張怡帶頭高喊標語,認為大灣遊憩區美麗的海岸,設置轉運站只會造成更大的交通壅塞。營建署長許文龍回應,國家公園依保育為主,也含觀光、遊憩,在個人利益會有不同主張,墾丁會透過第四次通盤檢討做出最好的明智的決定。(李卉婷/屏東報導)

民眾聚集反對設立大灣轉運站。李卉婷攝

許文龍現勘後面卻跟著大批的抗議民眾。李卉婷攝

民眾陳抗。李卉婷攝

聚落畫出國家公園範圍外的陳情民眾。李卉婷攝

[公告] 『抗議迫拆美麗家園回不去.壓迫底層百性生計』採訪通知

人氣440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10-18 12:34:51

 『抗議迫拆美麗家園回不去.壓迫底層百性生計』

採訪通知時間:106年10月24日星期二上午9:30

地點:假屏東市光復路.柳州街十字路口舉行。

※當天記者會拉白布條、頭綁抗議布條.抗議人士百人呼喊抗議口號 並演行動劇『迫拆美麗家園回不去.爭取保持原狀』表達訴求。

※因著都市計畫的變更.光復路.公勇路.建民路.柳州街的民宅要強制徵收迫拆房子擴充道路.這地域都是系屬建國市場.很多底層社會的百姓在這裡做小生意賴以為生.

※雖政府有補償.但不足夠足以遷移他地購房.重新建立顧客群生活.更何況落地生根的古厝消失.如何對得起祖先!!!!

※訴求:為屏東火車站.周邊光復路及建民路.公勇路.屏東縣政府都市計劃法與鐵路法分段 徵收房屋與土地.地上物拆遷補償金.不合理.不公平.任意更改道路.顯為粗暴違憲.違法.行事的迫害屏東縣政府令住戶所痛恨.于此成立自救會.誓死抗爭到底。

※『迫拆美麗家園回不去.爭取保持原狀』行動劇編劇.導演:蔣月惠 ※第一幕場景:賴以為生 阿公. 阿婆在這個光復路已經住有80年了.而這個房子是他的祖先留給他的.他做饅頭有50年之久.非常的好吃.所以每天早上.都有很多人排隊來購買他的饅頭. 演員: 葉清耀飾演阿公. 林寶戀飾演阿婆.臨時演員4人買饅頭. 道具:麵粉.桌子.小石頭當饅頭.塑膠袋 ※第二幕場景:三代同堂 阿公的生日.他子孫滿堂.大家都非常的高興叫阿公.今天生日不要再做饅頭.不做生意了.好好的休息.兒子.孫子帶著蛋糕來幫阿公慶祝生日並唱生日快樂歌!!! 演員:蔣紳.蔣月嬌 飾演孫兒.李英俊飾演爸爸.臨時演員 道具: 真蛋糕 ※第三幕場景:迫拆家園 當在慶生當時.政府官員來到阿公的家.說我們這裡要擴充道路.所以呢?你們必須要搬家.要把這個房子給拆了. 怪手開進來拆房 演員: 蔣月惠飾演政府官員.臨時演員4人 道具: 鐵的畚箕當怪手.4紙箱板當房子牆壁 ※第四幕場景:還我家園 抗議人士百人拉白布條.頭綁抗議布條 呼喊抗議口號: 抗議不合理.不公平 強迫徵收房屋與土地 任意更改道路 粗暴違憲.違法 拒絕怪手拆我家

聯 絡 人: 林寶戀0910690388.王新丁087667519.邱廣08-7521972 蔣月惠0936812315

感謝!!!可愛記者群來關懷!!!

共 50 頁,目前在第 9 頁: 第一頁第一頁 上一頁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下一頁 最後頁最後頁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