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屏東火車站計程車招呼站設後站 乘客、司機說不便民

人氣412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8-03-02 22:15:22

 

屏東火車站計程車招呼站設後站 乘客、司機說不便民


計程車招呼站設在後站,司機反映生意受影響。(記者葉永騫攝)

2018-03-01 19:02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火車站前站的計程車招呼站在春節期間被取消,造成不少民眾找不到計程車抱怨連連,而計程車司機也生意受影響,屏東縣交通隊表示,計程車招呼站設在後站不但能減少交通混亂,對於站內的動線及指示牌設立也能統一。

  • 計程車司機認為前站設立招呼站不會影響交通。(記者葉永騫攝)

    計程車司機認為前站設立招呼站不會影響交通。(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火車站計程車招呼站在舊站時設在前站,自從高架化新站完成後改設到後站,但計程車司機反映生意受影響,前站也試辦招呼站,但春節時卻將前站的計程車招呼站取消,全改在後站,由於一般民眾搭車習慣到前站叫車,使得春節期間許多旅客提著大包小包卻搭不到計程車的情況,不但民眾抱怨,計程車司機也埋怨這樣的規劃影響生意,向縣議員蔣月惠陳情,希望縣府能夠恢復前站設立招呼站或者在連假時開放使用。

屏東縣交通隊表示,經過實際的勘查發現,計程車招呼站設立在前站會影響站前廣場車輛接送的動線,造成接送車輛交通阻塞,加上前站的空間不夠計程車排隊,以及考量站內指示牌的設置及旅客動線的順暢,仍以設立在後站為佳。

[公告] 衛生紙之亂 讓街頭義賣衛生紙都熱銷

人氣405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8-03-01 12:38:27

 

衛生紙之亂 讓街頭義賣衛生紙都熱銷
 


 
2018-02-28 17:39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這波衛生紙搶購熱潮,讓各零售商缺貨,連長期在屏東市街頭義賣衛生紙的縣議員蔣月惠也感受到熱潮,短短1週也賣了10餘箱,讓蔣月惠向廠商緊急補貨,但也擔心熱潮過後,義賣衛生紙恐怕也會受到衝擊。

  • 長期在街頭義賣衛生紙助弱勢的縣議員蔣月惠,近期受惠於衛生紙熱銷,義賣成績也上升(記者葉永騫攝)

    長期在街頭義賣衛生紙助弱勢的縣議員蔣月惠,近期受惠於衛生紙熱銷,義賣成績也上升(記者葉永騫攝)

  • 縣議員蔣月惠街頭義賣助弱勢的商品相當多,衛生紙最受到歡迎(記者葉永騫攝)

    縣議員蔣月惠街頭義賣助弱勢的商品相當多,衛生紙最受到歡迎(記者葉永騫攝)

衛生紙之亂讓各大賣場、超商都出現缺貨情形,全台搶購也讓長期義賣衛生紙助弱勢的縣議員蔣月惠意外出現購買熱潮,短短1個星期賣出了10餘箱,創下3年來最好的成績。

蔣月惠說在街頭義賣助弱勢的商品很多,其中衛生紙因為是生活必需品最受歡迎,而1串衛生紙賣90元,賺的錢很微薄,但是積少成多、聚沙成塔,所以是主要的商品,平時1個星期賣幾箱已經很不容易了,這次的搶購潮讓有人竟1次買了10幾串,1星期賣出了10餘箱,令人相當意外,由於存貨不多了,也因此她已向廠商再訂購一批衛生紙,確保往後義賣價不漲。

蔣月惠認為,搶購衛生紙只是一個短期效應,很快就會恢復正常秩序,擔心這波民眾買了太多的衛生紙,反而讓以後義賣受到衝擊,減少了收入。

[公告] 『不當徵收土地迫拆民宅壓迫生計.重新會勘』採訪通知

人氣392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8-02-28 17:55:22

 屏東公勇路.光復路.建民路反不當徵收自救會 『不當徵收土地迫拆民宅壓迫生計.重新會勘』

採訪通知於107年3月7日(星期三) 下午2點半地點:屏東市公勇路14號集合

主旨:建議有關公勇路旁的鐵路施工道路變更為 替代道路以利提供公共運輸之便利性。

※當天出席會勘單位: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南區鐵工處相關權責單位 屏東縣政府城 鄉.土木.地政處。 ※會勘地點公勇.光復.建民路

※訴求:

1.有關公勇路 旁12米寬台灣鐵路地施工道路, 應由縣政府都市計畫內容變更,由台灣鐵路的施工道路變成道路用地兼鐵路施工用,主管機關在縣政府 做主導,所以縣政府應主動提計畫變更, 因為未來道路維護由縣政府負責。

2.公勇路有兩房約100年文資價值的日治眷舍。

3.拒絕私有土地被強制分割徵收。

4.爭取生存權與財產權.請保持原狀。

聯絡人: 林寶戀0910690388 蔣月惠0936812315 沈士硯0921383033

感謝!!!可愛記者群來關懷!!!

[公告] 不滿衛生紙之亂 議員蔣月惠擺攤義賣

人氣455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8-02-28 17:52:55

 

不滿衛生紙之亂 議員蔣月惠擺攤義賣

2018-02-27 20:30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 ╱即時報導
  •  

 

全台掀起一股「衛生紙之亂」,造成一窩蜂搶購,固定會在屏東市區擺攤義賣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也頻頻被詢問是不是會漲價,蔣月惠強調,目前存貨夠將維持原本價格,也歡迎大家經過時來支持義賣,順便幫助社區弱勢。

「完全沒漲價,不用跟人搶!」縣議員蔣月惠表示,平常每周會挑3至4天左右,在屏東市區的大馬路上義賣,擺放羅騰園殘障協會製作的手工藝品及一般日常生活用品,衛生紙只是其中一項,義賣所得也會幫助社區弱勢。

蔣月惠說,這幾天有碰到民眾詢問會不會漲價,也遇到有人一口氣買10幾串,讓她感受到民眾擔心錢便薄,物價上漲的問題。她痛批不該任憑有心人士煽動,造成這次衛生紙之亂,當局確實好好介入調查,跟抓菜蟲一樣「抓紙蟲」。

無黨籍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完全是素人從政,之前沒有競選總部跟文宣,靠著在街頭拉小提琴募款及爭取曝光,直到第4次參選才終於意外當選,在街頭跟騎機車的民眾「互動」,已經是她的家常便飯,任期第四年仍不改初衷。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今天照常在街頭擺攤義賣。記者蔣繼平/攝影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今天照常在街頭擺攤義賣。記者蔣繼平/攝影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表示,衛生紙存貨夠,暫不會漲價。記者蔣繼平/攝影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表示,衛生紙存貨夠,暫不會漲價。記者蔣繼平/攝影

[公告] 鐵路高架化被徵地 屏反迫遷戶府前抗議

人氣380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8-02-28 17:41:02

 

鐵路高架化被徵地 屏反迫遷戶府前抗議

晚間新聞

2018-01-29

A-A+

 

屏東反迫遷戶今天聯合北上總統府前抗議,質疑總統蔡英文是屏東女兒,卻不顧屏東基層民眾生活。有高齡長輩表示住了八十年的房子,因為鐵路高架化被強迫徵收,過年前就要被拆。現在送陳情書到總統府,希望政府幫幫忙,不要讓他們難過年。

將近30位全國迫拆戶在總統府前拉起白布條抗議政府強迫拆屋,來到總統府前陳情。從屏東特地搭車北上的阿公阿嬤,講到自己的遭遇。

屏東民眾說,選舉時都投給蔡英文,「現在她當選後,反而台灣人去害台灣人?」

也有民眾說,「趕走了我們要去哪裡?要何去何從?一坪我們不是講價錢,我說我們都沒有地方住了。」

抗議民眾也不滿表示,總統蔡英文執政後就變了樣,希望能夠聽到他們的心聲。包括台中黎明幼兒園自救會、高雄鳳山鐵路地下化迫拆自救會等,上百團體連署聲援,也有十位代表進入總統府遞交陳情書。

反迫遷抗議人士沈士硯說,「她(總統府)也聽到我們的訴求,只是說在這一個部分它還是要移請我們由行政院方面做妥善的處理。我們這一次北上到總統府,就是要把我們居民的心聲帶到中央來。」

總統府收下陳情書,並沒有多做回應,而抗議群眾轉往行政院遞交陳情書,並表示如果今天沒有得到善意的回應,不排除將在凱道夜宿,直到看見政府有積極處理的態度。

韓瑩、彭耀祖 台北報導

[公告] 迫拆屏東市公勇路引爭議 居民擔憂無法過好年

人氣467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8-02-28 17:38:56

 

迫拆屏東市公勇路引爭議 居民擔憂無法過好年

文/公庫特約記者洪育增

屏東縣政府為因應「屏北鐵路高架化計畫」及屏東車站新建,預計針對屏東車站後站的公勇路一帶民宅進行土地徵收以便道路拓寬工程,引發當地居民反彈。居民昨(14)日在屏東車站站前廣場舉行「抗議私有土地被強制分割徵收」記者會,要求屏東縣政府勿迫拆民宅,保持原狀。

自去年(2017)10月開始,屏東車站周邊路段拓寬引發土地徵收爭議(公庫相關報導),其中,公勇路一帶長約180公尺路段,由於靠近屏東車站後站,縣府預計徵收民宅土地,另外拓寬長約800公尺、寬為12米的道路,以利紓解車流及帶動帶動周邊便利。

該拓寬工程預計將影響當地19戶居民,其中不同意戶占7戶,且大多為在當地生活許久的居民。公勇路居民、高齡85歲的沈同益表示,自己平日靠著在和生市場販賣白蘿蔔維生,即便縣府以公告地價一坪約莫15萬元進行徵收,拿到補償金之後該如何再另尋住處?哪裡還買得到房子?對於三代同堂的古厝即將被迫拆感到無奈。

除了去年11月15日發生的拆電表事件之外(公庫相關報導),如今縣府也已陸續針對部分同意戶進行拆除地上物的工程,使得不同意戶居民在屢次與縣府溝通未果的情況之下,深感恐懼,不知道哪一天換成自己的房子被拆除。

疑點一、徵收程序黑箱、未盡溝通只做告知?

公勇路居民楊宗原表示,在屏東縣政府地政處網站上的「工程用地取得最新情況」一覽表中,公聽會、協議價購兩項程序是公開的,後續的市價評議、徵收審議、徵收公告、產權轉移四項程序都是居民未知的。且在舉辦公聽會之前,縣府已自行進行規劃、分割土地所有權,當地居民並無進行任何簽字同意及討論,就被告知預定徵收之土地所有權已屬縣府擁有。

在屏東縣政府地政處網站上的「工程用地取得最新情況」一覽表中,可見各項程序已標註完成,但部分程序未公開透明。

除此之外,在公聽會程序中,縣府也僅「告知」居民土地被劃定徵收的情況及內容,過程中即便在地居民表示反對、不同意,都未能被妥善重視及討論。楊宗原氣憤地說:「政府真的很鴨霸!像土匪一樣在搶地!」

疑點二:拓寬道路紓解車流的理由是什麼?

記者實際跟著走訪後站一帶,人潮明顯不如前站,也沒有塞車的狀況,楊宗原懷疑:「今天是小年夜,屏東火車站後站會塞車嗎?需要開闢第三條道路嗎?」質疑縣府拓寬理由中的「紓解車流」正當性何在。

公勇路居民楊宗原懷疑:「今天是小年夜,屏東火車站後站會塞車嗎?需要開闢第三條道路嗎?」

疑點三:既然要拓寬道路,為何規劃不周?

目前屏東車站後站的替代道路為交通部鐵路局所擁有的12米寬道路,楊宗原指出,既然要拓寬道路,「為什麼大路(替代道路)不用反而來開小路(公勇路)?」且在預定的拓寬計畫中,即便徵收公勇路民宅,替代道路與拓寬道路中間仍有一塊鐵路局用地間隔其中,拓寬意義何在令人費解。

楊宗原進一步說明,拓寬工程連帶影響當地兩棟歷史悠久的日式建築,而其中一棟影響甚深,預定被拆除近2/3的地上物,縣府對於文化資產的維護何在?

屋齡超過70年的日式建築預定被拆除近2/3的範圍。

陳抗不停歇——過年期間持續靜坐抗議

為讓縣府正視此一問題,屏東反不當徵收自救會、全國大學民主聯盟會長沈士硯、無黨籍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在2/10-2/20期間,每天下午4點至晚上10點、在屏東車站前持續靜坐抗議,並已陸續邀請全國大專院校及相關NGO團體等聲援屏東車站周遭不當徵收的受迫害戶,盼能讓地方政府聽見人民的聲音。

[公告] 賴清德到屏東 爭取高鐵聯盟喊話:勿忘支持高鐵南延

人氣462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11-19 14:14:41

 

賴清德到屏東 爭取高鐵聯盟喊話:勿忘支持高鐵南延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訪屏東,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喊話勿忘支持高鐵南延。圖/本報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訪屏東,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喊話勿忘支持高鐵南延。圖/本報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將到屏東與鄉鎮長座談,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為此發表聲明向賴清德喊話,重申屏東人期盼高鐵的心聲,呼籲行政院重視高捷延伸屏東、第二條高屏快速道路與高鐵南延等交通建設,盼院長勿忘自己是「屏東之友」。

 

為了落實「前瞻基礎建設」與「長照2.0」等蔡英文總統的重要政見,賴清德宣布要走遍每一縣市,今天首站就要前進屏東,下午將在屏東縣政府召開「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業務座談會」,不過座談過程並不開放媒體採訪。

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呼應賴清德行程,特別發表聲明說,賴清德過去在擔任台南市長任內,就高度支持高鐵到屏東,也曾稱是「屏東之友」,希望行政院能聽見屏東人的心聲,讓高鐵到屏東達成真正一日生活圈,尤其在政府力推南向之際,應以高雄市為南向基地新都心,屏東市為南向基地副都心,全面提升屏東的交通建設。

根據聯盟提供的資料,高鐵從2007年通車迄今已滿10年,從高鐵左營站轉乘台鐵至屏東地區(從六塊厝車站至潮州車站)的乘客,去年已達62.9萬人次,從屏東地區搭乘台鐵至高鐵左營站的乘客去年達59.3萬人次,合計高鐵左營站往返屏東地區共122.2萬人次,從轉乘的數字可以看見屏東人對高鐵的需求。

除了爭取高鐵聯盟喊話外,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今天下午也將率多個自救會及陳抗團體到縣府表達心聲,訴求包括反高鐵南延、反墾丁轉運站、抗議道路拆遷、抗議空汙等。

[公告] 賴清德南下屏東 屏市公勇路拆遷戶等團體陳情

人氣419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11-19 14:11:59

 

賴清德南下屏東 屏市公勇路拆遷戶等團體陳情
 


 

2017-11-17 15:51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到屏東縣政府座談聽取地方意見,縣議員蔣月惠帶領屏東市公勇路、墾丁大灣自救會等成員20餘人到現場陳情,由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黃義佑接下陳情書轉交執行。

  • 縣議員蔣月惠帶領陳情民眾到縣府大門口拉白布條陳情抗議。(記者葉永騫攝)

    縣議員蔣月惠帶領陳情民眾到縣府大門口拉白布條陳情抗議。(記者葉永騫攝)

  •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黃義佑接下蔣月惠的陳情書表明將轉交執行。(記者葉永騫攝)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黃義佑接下蔣月惠的陳情書表明將轉交執行。(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今天下午2點帶領20餘位陳情民眾,拉起白布條到屏東縣政府大門口要向行政院長賴清德陳情,並提出5點訴求,1.反對高鐵南延,認為應先解決屏東豬屎味、空污等環境問題。2.對於屏東市火車站公勇路、光復路拆遷民宅問題,要求政府重新處理。3.墾丁轉運站設立位置不應該在墾丁大街口。4.高樹泰山社區不應該有刀鋸工廠,要求工廠應該回歸工業區。5.恆春空勤總隊應該進駐恆春機場,年初已提出建議案,但至今仍然沒有回應,無法給予恆春居民保障。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黃義佑在接下陳情書後表示,將會對這些問題進行研議,儘快逐一回覆所有問題,公文將會寄送給蔣月惠副本,以追蹤辦理的進度。

陳情民眾在案件獲得妥善回應後才結束聚集抗議,也讓在場的警方都鬆了一口氣。

 

[公告] 賴清德南下屏東開會 縣議員帶隊抗議拒絕高鐵南延

人氣431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11-19 14:08:52

 

賴清德南下屏東開會 縣議員帶隊抗議拒絕高鐵南延

 

住在光復路上的林姓婦人不滿地說,鐵路高架化的那5年,縣府說只要忍過就會帶來新光景,但他們卻等到強制拆屋,這對他們公平嗎?(謝佳潾攝)

中時

行政院長賴清德17日啟動下鄉行程,首站到屏東縣政府,與33鄉鎮市長舉行工作會議,不料縣議員蔣月惠(前排左)帶領20民眾在大門外高舉白布條大喊「抗議土匪政府、浪費公帑增高鐵南延」。(謝佳潾攝)
陳情書最後由縣議員蔣月惠(前排右)交給行政院南部辦公室執行長黃義佑(前排左),由他上呈給賴清德。(謝佳潾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17日啟動下鄉行程,首站到屏東縣政府與33鄉鎮市長舉行工作會議,不料不僅場內高談闊論、場外也相當精采,縣議員蔣月惠帶領20民眾在大門外高舉白布條大喊「抗議土匪政府、浪費公帑增高鐵南延」等語,提出5大訴求盼中央聽見。

 

 

蔣月惠指出,第1訴求為反對高鐵南延成蚊子館,她說,此舉是浪費公帑又破壞自然生態,首要解決的應是豬屎味、空汙及水汙不良等問題;第2訴求是屏縣府都市計畫法與鐵路法分段徵收房屋、土地的問題,政府怎可任意更改道路動向,根本違憲又違法。

 

她說,因都市計畫變更,光復路、公勇路、建民路、柳州街等民宅遭到強制徵收、迫拆房子以擴充道路,但這區域屬建國市場,有多少基層百姓靠此過活,雖然政府有補償但也不足他們另購新屋,且現在都還沒協商確定就先移除電表,完全不知民間疾苦。

 

「我們已經忍了5年的沙土生活了!」住在光復路上的林姓婦人不滿地說,鐵路高架化的那5年,縣府說只要忍過就會帶來新光景,但他們卻等到強制拆屋,這對他們公平嗎?

 

而第3訴求為反對墾丁轉運站,第4訴求為請求刀鉅工廠遷出高樹泰山社區,第5訴求則為恆春空勤總隊應進駐恆春機場。對此,屏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人民的聲音縣府會聽見,許多事項會待再召開公聽會後再做決定。陳情書最後由行政院南部辦公室執行長黃義佑接下,由他上呈給賴清德。

(中時)

共 50 頁,目前在第 8 頁: 第一頁第一頁 上一頁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下一頁 最後頁最後頁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