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6月4日10點屏東縣府報告

人氣337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6-04 15:46:03
  • 6月4日10點 六月縣長施政報告後提問: 1.縣長與鄉親每週五下午有約時間不是秘書長代理不然不預警放個請假牌子讓鄉親從恆春至屏東空跑一趟非常苦惱與憤怒!請問縣長就任近兩年到場幾次? 2.屏東市林森路1巷封路還地爭議案,上萬人通行權力受到損害!縣長肯出面解決? 3.都市計劃與非都市計劃農地易隨 易變更甲,乙,丙,丁種工業用 地使用,任其非低污染產業在屏 東縣各角落地生根,更何況變更之後養地增值,有的剩至變更之後就不蓋工廠了縣長如何看待這議題? 4.內埔農工校門口前公廁擬閒置 三年何時活化啓用以解決山川琉 璃吊橋遊客之內急問題? 以上提問四個問題請縣長回答 

[公告] 請縣政府正視國中小學生學習環境,炎炎夏季高溫熱得讓人受不了,老師學生整天都在流汗,建請各教室加裝冷氣俾利其成長與學習。

人氣365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6-01 23:53:37

 

屏東縣議會第18屆第   次臨時會提案表

臨時動議

第案

提案人

蔣月惠

連署人

63

案由

請縣政府正視國中小學生學習環境,炎炎夏季高溫熱得讓人受不了,老師學生整天都在流汗,建請各教室加裝冷氣俾利其成長與學習。

說明

1.中央政策經費補助學校增設通學步道費用要價近2000萬元,學校將校園圍牆打掉造成校園不安全,學童上課有憂慮,家長更擔心。若將這樣經費建請各學校各教室加裝冷氣俾利其成長與學習更何況一年的電費不會有多少錢。

2.學校只有三個地方有冷氣1.校長室旁會議室2.三樓視聽教室電腦教室教師辦公室也沒有。老師學生整天都在流汗沒辦法,每年到五六月就是最難過的時間,學生脾氣也很暴躁,常常發生衝突,目前六年級已經有三個骨折了,脾氣暴躁較容易出事,中醫生的觀察與建議:酷熱天氣下,臨床上溼熱疫病的孩童有明顯增加很多孩童中暑,若不適度補充電解質,在悶熱的環境下有可能出現熱衰竭。國中小學生中午用餐及午休時吹冷氣讓孩童在舒適涼爽的環境下好吃好睡(小憩30分鐘),下午學習效率好,對孩童的心血管功能也好晚上也好入睡才不會整天昏昏沉沉的。

3.氣象報導北部高溫將破紀錄台北都會新高溫紀錄,有往接近38度的高溫邁進。

4.年長者及小朋友,可能要適時的進入有空調的環境,避免停留在高溫的環境內,熱不是只有流汗而以,有時候不注意,會有熱衰竭等的現象,美國曾統計熱死人的數量遠超過颱風、豪雨等天災。

5.嘉義縣高溫熱得讓人受不了,嘉義縣永慶高中的學生熱到凍未條,上周驚傳九名學生集體中暑事件。

 

 

辦法

請縣政府研議辦理。

審查意見

 

決議

 

[公告] 不要工業區 環團聯手向潘孟安抗議

人氣376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5-29 23:49:23

 「抗議!抗議!」屏東在地環保團體今天聯手舉白布條向屏東縣長潘孟安抗議,他們高喊:「農地非農業,汙染大環境。」要求縣府撤回六塊厝產業園區及工二農產業園區開發計畫,不要讓農業大縣淪為工業區。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說,縣府計畫開發的六塊厝產業園區及工二農產業園區,都臨近住宅區,屏東境內還有140公頃閒置工業區土地,實在不該再開發工業區,身為農業大縣,應好好發展農業增加產值。

 

為展現民意,反工二農地設綠能產業園區自救會、反六塊厝產業園區自救會及大龍泉反工業區設置自救聯盟等環保團體,下午1時許,聯合到屏東大學向潘孟安抗議,有的高舉白布條、有的發傳單擺攤宣傳理念。

反工二農地設綠能產業園區自救會陳智信表示,屏市和生路二段頂宅裡對面有18公頃土地,早期被工業局徵收轉賣給台糖作為紙漿廠,但紙漿廠已經倒閉20年了,現階段土地無人管理,雜草叢生,縣府也有意將該地列入產業園區,希望縣府「不要設置工業區,要還地務農。」

對於環團要求,縣府仍未正式回應。(李卉婷/屏東報導)IFrame

 

3組抗議團體,今天屏東大學外向屏東縣長潘孟安陳情。李卉婷攝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認為,不要再設置工業區了。李卉婷攝

居民發傳單。李卉婷攝

大龍泉反工業區設置自救聯盟也在活動禮堂外擺攤。李卉婷攝

 
 

居民怒喊,要乾淨家園。李卉婷攝

[公告] 民眾拉白布條 要求農地農用

人氣366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5-29 21:14:42

 

民眾拉白布條 要求農地農用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前)帶隊在屏東大學民生校區拉白布條抗議,要求農地農用。(周綾昀攝)

「農地非農用,汙染大環境」,28日民眾在屏東大學民生校區拉白布條向縣長潘孟安抗議,要求縣府撤回六塊厝、工二農產業園區開發計畫,校園還有自救聯盟呼應;潘孟安表示,民眾聲音他聽到了。

28日下午1時許,潘孟安到屏東大學民生校區參與社區大學開幕研討會,縣議員蔣月惠帶領自救會成員拉白布條喊口號抗議,校園內也有大龍泉反工業區設置自救聯盟擺攤,趁潘孟安逛攤位陳情。

 

蔣月惠譏諷潘孟安安居樂業施政目標攏是假、幸福屏東是肖話,她指出,農地應該農用,不該將農地變更為工業地,屏東有閒置工業用地140公頃,該優先處理,而不是隨便變更農地,且相關開發案恐影響環境,人民飲用、灌溉用水受汙染,政府能負責嗎。

大龍泉反工業區設置自救聯盟在校園販售T恤,發傳單請民眾幫忙連署,聲明堅持農地農用,友善對待土地,要求塑化工廠聖州企業遷去工業區,不要在內埔龍泉農業區,汙染飲用地下水的居民及農作物。

潘孟安研討會致詞公開表示,以考駕照為例,政府不能沒收人民報考駕照權利,更不能阻止人民報考,因憲法保障人民權益,同理,捍衛土地及人民權益時,大家理念相同,只是必須兼顧程序正義,願傾聽了解再做有效評估。

(中國時報)

 

[公告] 民團爭農地農用 潘孟安︰會把關

人氣353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5-29 21:05:21

 

〈南部〉民團爭農地農用 潘孟安︰會把關

2016-05-2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全國社區大學研討會昨天在屏東登場,反對車踏墊品牌聖州企業在龍泉設廠丶工二農地徵收多年未開發丶六塊厝產業園區等開發案的居民及團體,在會場外向與會的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陳情,要求政府落實「農地農用」;潘孟安則回應,公部門一定做最好的把關。

  • 爭取農地農用,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前)等人拉布條抗議。(記者羅欣貞攝)

    爭取農地農用,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前)等人拉布條抗議。(記者羅欣貞攝)

社大研討會外擺攤邀連署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等帶領的反工二農地設綠能產業園區自救會、反六塊厝產業園區自救會成員,在潘孟安座車進入會場時,於屏東大學校門口拉起「抗議縣長農地非農用,污染大環境」白布條,並高呼口號表達訴求。

大龍泉反工業區設置自救聯盟則在校園內及研討會場外,擺設攤位邀請民眾連署反開發;潘孟安抵達後,一度趨前向成員握手致意;自救會成員也向出席研討會的立委蔡培慧陳情,蔡培慧表示,要設工廠就到工業區去,堅持農地農用,她會協助。

潘孟安則在研討會開幕致詞時公開回應陳情人士,指人民可以開車丶騎摩托車,但一定要考駕照,政府不能沒收人民考駕照的權益,更不能阻絶特定人士報考證照,公部門要在法規當中做最好的把關,一樣的道理,捍衛土地和所有人民的權益,是可以並存並容的,但是程序正義必須兼顧。

聖州企業呼籲讓政府審查

聖州企業總經理楊明舜表示,該案依照法定程序已走了一年多,顯見政府是層層把關,希望社會大眾讓政府依照機制去進行應有的審查。

[公告] 私地當路法院判還 居民抗議

人氣391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5-25 20:36:17

 

〈南部〉私地當路法院判還 居民抗議

2016-05-24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市長春里民與屏東大學師生通行數十年的六米道路林森路一巷,法院判決應歸還給地主定讞,法院執行處昨天履勘,數十位當地居民拉白布條抗議,要求保障百姓通行權。

  • 林森路一巷經法院判決為私人地應該歸還,居民無法接受抗議。(記者李立法攝)

    林森路一巷經法院判決為私人地應該歸還,居民無法接受抗議。(記者李立法攝)

  • 洪姓地主到場界定私人土地範圍,並出示法院判決勝訴結果,要求警方維護公權力。
(記者李立法攝)

    洪姓地主到場界定私人土地範圍,並出示法院判決勝訴結果,要求警方維護公權力。 (記者李立法攝)

屏市林森路一巷 通行數十年

連接殺蛇溪沿堤路與林森路的林森路一巷,有將近三百公尺長路段分屬於不同私人地,其中,洪姓地主佔了近百公尺,經多年官司訴訟,法院判決土地應歸還給洪男,市公所及縣府須刨除柏油路面並遷移地下管線。

地院履勘 居民批恐龍判決

屏東地院民事執行處昨天會同地政人員進行強制執行前的履勘程序,強調若無特殊理由,近期內就必須執行法院判決確定事項;數十位居民頭綁白布條,抗議公部門事前毫無作為,導致官司敗訴,葬送百姓權益,並抨擊法官無視數十年既成道路的事實,「恐龍判決」罔顧公眾利益。

洪姓地主不甘示弱,上午會同工人到場界定土地範圍,要求警方採取公權力,在場的縣議員蔣月惠、陳美瓊、鍾明輝及多位市代陸續與洪姓地主對話,卻不歡而散,氣氛緊張。

縣府及市公所官員到場協調,認為法院判決已成事實,只能循都市計劃程序變更為計劃道路,將盡快提出方案;但居民認為曠日費時,應維持通行現況,否則難保不會引發衝突。

共 50 頁,目前在第 33 頁: 第一頁第一頁 上一頁上一頁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下一頁下一頁 最後頁最後頁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