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不滿犧牲公園綠地蓋水泥建築 蔣月惠植樹節活動現場抗議

人氣368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9-03-11 08:22:53

 

不滿犧牲公園綠地蓋水泥建築 蔣月惠植樹節活動現場抗議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無黨籍縣議員蔣月惠不滿屏東市公所犧牲公園綠地蓋水泥建築,今天率眾到公所舉辦的植樹節活動現場抗議,批評公所在這邊送苗木鼓勵民眾種樹,卻在另一頭砍樹,實在很諷刺;公所強調絕未砍一棵樹,興建工程合法且獲多數民意支持。

  • 屏東市公所在千禧公園舉辦植樹節贈送苗木活動,吸引大批民眾參與。(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市公所在千禧公園舉辦植樹節贈送苗木活動,吸引大批民眾參與。(記者李立法攝)

  • 屏東市公所在和平公園興建里民活動中心,出現反對聲音。(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市公所在和平公園興建里民活動中心,出現反對聲音。(記者李立法攝)

  • 屏東市公所在和平公園興建里民活動中心,出現反對聲音,蔣月惠也率眾到公所植樹節活動現場抗議。(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市公所在和平公園興建里民活動中心,出現反對聲音,蔣月惠也率眾到公所植樹節活動現場抗議。(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市公所將投入1700萬元在和平公園內興建2樓約145坪的中正、華山里民活動中心,預計7月底完工,部份里民認為公園內已有社福館及老人文康中心,周邊也有不少可供民眾聚會場所,應整合這些空間資源再利用,沒有必要再浪費錢犧牲公園綠地蓋水泥建築,此意見獲蔣月惠支持。

屏東市公所今天在千禧公園舉辦植樹節贈送苗木活動,吸引大批民眾參與,蔣月惠等人認為市公所送樹苗叫大家多種樹打造「生態城市」,卻在和平公園砍樹蓋水泥建築,十足諷刺,刻意選在公所植樹節活動現場拉白布條抗議,希望他們聲音能獲得市民的認同。

屏市公所:周邊無可用空間 施工未砍樹

屏東市公所社主秘李英宗表示,華山及中正里過去多年來爭取興建里民活動中心,始終因欠缺用地及經費難以如願,若周邊空間資源可供使用,也不會拖到現在,適逢政府推動長照2.0計畫,去年才獲得縣府及衛福部支持,順利取得土地及經費,大部份里民都樂見其成,公所尊重不同意見,但施工過程絕未砍一棵樹,請勿以訛傳訛

[公告] 南鐵東移案開庭 蔣月惠現身力挺自救會

人氣424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9-03-07 12:39:04

 

南鐵東移案開庭 蔣月惠現身力挺自救會

 
出版時間:2019/03/06 17:52
 
 

屏東市議員蔣月惠到場聲援反南鐵東移居民。王吟芳攝
屏東市議員蔣月惠到場聲援反南鐵東移居民。王吟芳攝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東移引發的土地徵收爭議不斷,「反鐵路東移自救會」前年提起行政訴訟,指控台南市政府以違法都市計劃強徵民地,今天下午高雄高等行政法院開庭,自救會成員群聚法院前表達抗議,屏東市議員蔣月惠也到場聲援,帶領居民高呼「還我私有財產權!」「都市計劃法不能高於憲法!」
 
除了蔣月惠現身相挺,去年才卸下環保署副署長職務回歸律師本業的律師詹順貴,今天也代表居民出庭據理力爭。由於拆遷日期迫在眉睫,自救會委任的另名律師簡凱倫質疑台南市府在判決出爐前就急著拆遷,恐將使本案成為大埔案翻版。
 
簡凱倫指出,目前相關訴訟仍在進行,但當地居民已經陸續接到市府要求他們必須在3月29日前自動遷移的通知,否則鐵道局將會帶人來強拆,「這個案子已經走到最後關頭,都市計劃的訴訟也快要準備終結了,請問現在的政府跟鐵道局,你們到底在急什麼?到時候如果官司翻盤居民勝訴了,房子卻已經被拆得一乾二淨,只是再重演大埔案的歷史!我們不要重蹈大埔案的覆轍!」
 
南鐵東移案,是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東移所引發的土地徵收爭議,因台鐵軌道貫穿台南市永康區影響都市發展,行政院在2009年核定南鐵地下化工程,從永康區中華路至生產路,全長約8點23公里,預計2017年5月竣工,但部分居民反對東移,更懷疑有財團介入圖利,因此成立自救會抗爭,近年也陸續提起重啟環評、都市計劃違法等行政訴訟。(王吟芳/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請看《蘋果陪審團》粉絲團】

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會今天在法院前高呼抗議口號。王吟芳攝
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會今天在法院前高呼抗議口號。王吟芳攝
去年卸任環保署副署長的詹順貴也重返自救會律師行列。王吟芳攝
去年卸任環保署副署長的詹順貴也重返自救會律師行列。王吟芳攝

[公告] 羅騰園文化教室4月搬地方,全課程到忠孝路142號上課

人氣741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9-03-07 12:35:29

 羅騰園文化教室4月搬地方,全課程到忠孝路142號上課
和生教室以辦公室與院生活動空間為主
免費羅騰園社區融合才藝成長課程108年第2季58期招生
全部課程皆不收取任何費用,開放給民眾共同參與!
簡介:羅騰園殘障協會辦社區融合才藝成長課程,目的在提倡身心障礙者與社區民眾有共同學習的環境,拉近彼此距離與疏離,全部課程皆不收取任何費用,開放給民眾共同參與! 
(101.7.19正式立案屏府社政字第10122249700號)
◎108年 6月16日(星期日)下午02:30舉行結業聯誼會暨全勤獎金、成果比賽獎金頒發
※ (得獎金者未參與結業式視同放棄)※凡18歲以上的身心障礙者參加課程培訓,二個月上滿20堂課,每人補助交通費1,500元。(所有經費自籌) 以新學員報名額滿為止。(得補助交通費者未參與結業式視同放棄) ※第8堂課每班成果比賽獎金:第一名200元第二名150元第三名100元 ※設全勤獎金100元 蔣月惠0936812315
主辦單位: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協會 劃撥帳號: 41683532 
銀行別: 土地銀行屏東分行
帳號 : 036-001-096618
上課時間:108年 4月27日~6月15日(結業式6月16日)

[公告] 屏縣議員蔣月惠選後捐50萬 今發放物資給弱勢

人氣755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9-01-07 23:03:06

 

屏縣議員蔣月惠選後捐50萬 今發放物資給弱勢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今天上午在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發放100份的米、沙拉油、麵條等物質給弱勢邊緣人,並且正式捐出選舉補助款、保證金及12月的薪水,共計50萬4180元給羅騰園,對於有人質疑蔣月惠捐款流向,蔣月惠說帳目都公布在網站上,歡迎來查。

  •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捐出共計50萬餘元的選舉補助款和保證金及薪水。(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捐出共計50萬餘元的選舉補助款和保證金及薪水。(記者葉永騫攝)

  • 羅騰園殘障協會發放物質,不少弱勢民眾前往領取。(記者葉永騫攝)

    羅騰園殘障協會發放物質,不少弱勢民眾前往領取。(記者葉永騫攝)

  •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發放物質給弱勢民眾。(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發放物質給弱勢民眾。(記者葉永騫攝)

  • 弱勢民眾正在挑選二手衣物。(記者葉永騫攝)

    弱勢民眾正在挑選二手衣物。(記者葉永騫攝)

咬傷女警爆紅的蔣月惠這次在屏東市選舉區以第1高票10806票當選連任縣議員,1票30元的選舉補助款共獲得324180元,保證金退回12萬元,再加上12月的薪水6萬元,這次決定一口氣捐出50萬4180元給羅騰園來幫助弱勢,今天上午捐出並且在羅騰園發放100位弱勢家庭及弱勢邊緣人米、沙拉油、醬油一瓶、衛生紙等生活物質,現場也有二手衣服提供選取。

對於有些人質疑蔣月惠把錢捐給羅騰園是左手捐、右手拿,蔣月惠說,她幫助的都是社會的邊緣人,多是體制內無法幫忙的人,從單親弱勢家庭到動物她都協助,因為體制內已有很多立案的慈善單位在做了,她不拿政府一毛錢,就不必受到太多的限制,幫助的人更多,而整個運作的支出全部都公布在網站上,公開透明,每個項目都可以去查。

相關影音

 
共 50 頁,目前在第 3 頁: 第一頁第一頁 上一頁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下一頁 最後頁最後頁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