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加強清除沿岸地區工廠排放廢水等污染源,並增建人行道與建構玍態濕地公園

人氣275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12-13 22:43:49

 105年12月12日第18屆第12次臨時會口臨時動議頭報告建請縣府通盤整治午稠溪,加強清除沿岸地區工廠排放廢水等污染源,並增建人行道與建構玍態濕地公園,俾保障沿岸社區居民乾淨舒適之生活環境

 

[公告] 〈南部〉屏東縣明年總預算 324億一毛未刪過關

人氣290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12-13 22:42:24

 

〈南部〉屏東縣明年總預算 324億一毛未刪過關

2016-12-08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議會昨天完成縣政府明年度總預算審查,三百二十四億元的預算一毛未刪。

屏東縣議會昨天召開二、三讀會,審查縣府明年度總預算,在無異議的情況下全數通過。議會並附帶決議,請縣府研議屏東市眷村歷史建築僅保留勝利新村,其餘眷村建築皆不予保留;請縣府盡速覓地興建縣立游泳池。

  • 屏東縣議會完成縣府明年度總預算審查,預算全數過關。(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縣議會完成縣府明年度總預算審查,預算全數過關。(記者侯承旭攝)

縣議會去年審查縣府總預算時,曾針對部分預算科目進行表決,最後僅刪除四點九萬元的檢舉農地違規使用獎金預算。今年預算審查過程則是府會和諧,原本有議員揚言要砍某局處預算,最後還是全數通過。

無黨籍縣議員蔣月惠表示,縣府編列的預算就讓官員放手去做,至於做得好不好或是否有無浪費公帑,議會再來嚴格監督。

比今年增加逾18億元

縣府明年度預算規模為三百二十四億元,比今年預算增加逾十八億元,預算增加最多的是經濟發展支出,比去年多了六點三億元,其次是社福支出增加三點九億元。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在經濟發展支出部分,包括全縣三個客運轉運站,目前已進行設計規劃,明年陸續發包動工,還有多個綠色廊道與自行車道也會建置完成。

此外,縣府積極推動長照政策,明年包括社區關懷據點、日照中心等會持續增設,品質也會同步提升,讓更多老人獲得照顧,因此社福支出也成長。

屏東縣議會五十五席議員中,有七名議員因捲入議長賄選案,一審判刑有罪遭停職,依規定不得審查預算。

[公告] 屏東縣議會第18屆第次定期會提案表

人氣306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12-13 22:40:11

屏東縣議會第18屆第  次定期會提案表

 

            

         

提案人

蔣月惠

連署人

105.12.10擬稿

案 由

請縣政府定期整理下淡水溪舊鐵橋二級古蹟周邊的環境衛生、重視拓野之美。

.請重視屏東端的舊鐵橋週遭環境的美化及衛生如:木柵欄都裂開.舊車箱內有垃圾,而且缺少輝映主題(舊鐵橋)的副邊文化。

.周邊的環境雜草叢生.雜樹太高遮住後端舊鐵橋致無法觀賞全數公里長的鐵橋之美。建議定期修剪亦或移樹。

.高屏溪的舊鉄橋.有二端,一端在高雄另一端在屏東,常去閒走或是愛拍照的人士這二兩端是不可不知的。

.二端舊鉄橋以屏東端的最美,其一屏東端是

看夕的方向,最適合午后太陽西下時賞景最佳的地方,地方又廣。高雄端則屬看日出,然休閒來論較少有人一大早四點多去觀賞。其二地處廣大的沙洲生長的蘆葦之多之美更是少見。也是高雄端那裡所沒有的,就算有也沒該地美,當然高屏溪其它溪段也有很大很美的,但就沒有屏東端舊鐵橋來的交通方便。如能將蘆葦季規畫並活絡,這會是很大的賣點,蘆葦盛開時都會有人去拍婚紗照。

 

 

 

[公告] 屏市空氣差?潘孟安坦承:我也有聞到

人氣366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11-23 21:59:19

 

屏市空氣差?潘孟安坦承:我也有聞到

2016-11-23 14:53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

 

屏東地區最近空氣品質不良,市區郊區還夾雜豬屎味,實在讓市民大喊受不了,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今天在議會質詢要求縣府提出對策,縣長潘孟安坦承「最近空氣品質不好,自己在宿舍也有聞到」,已要求環保局專案處理,設法改善。

「昨晚真的非常臭」,蔣月惠表示,昨天深夜她與前進里民及環保局稽查人員,一路跟著臭味「追蹤」,一直追到台糖養豬場,環保局稽查人員已當場採樣,是否是臭味元兇,尚待釐清,但市區空氣品質不佳,又遇到豬屎味彌漫,這叫民眾如何幸福快樂得起來?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空氣品質不好,自己在宿舍也有聞到」,雖然因為地形屏障的關係,對空氣中不易擴散的細懸浮微粒,很難避免,不過他已要求環保局要針對鄰近工業區檢討總量控管,同時加強植樹。

至於豬屎味問題,潘孟安說,環保局會進行專案稽查,而縣府也要求附近的台糖養豬場準備搬遷計畫,明年2月水權一到期,縣府就不再核准。

自11月以來,環保局稽查人員幾乎天天晚上都在前進里一帶追蹤豬屎味,據屏東市前進里民投訴,大約在晚上10時以後的味道最為難受,而根據連日追蹤,臭味多半來自前進里北邊,已針對可疑養豬場取水採樣,如果確定是禍首,就會開罰。

另外為杜絕豬屎味,屏東縣環保局已針對附近養豬場列冊,將進行專案逐一稽查,不過豬屎味不除,這每晚的「尋味稽查」,恐怕還要繼續下去。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上午針對屏東空氣品質提出質詢。記者翁禎霞/翻攝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上午針對屏東空氣品質提出質詢。記者翁禎霞/翻攝

 

[公告] 還我新鮮空氣 屏東民眾怒吼

人氣358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11-22 22:59:36

「還我新鮮空氣!」最近屏東天氣狀況十分糟糕,PM2.5常常紫爆,而屏東市前進里頭前溪更常聞到燃燒廢五金的味道,陣陣傳來的豬屎味更是揮之不去的惡夢,今天縣議員蔣月惠率領前進里民抗議縣府應加強稽查。

拉起白布條,抗議的民眾都戴上口罩,最近在高屏交界的前進里夜晚經常漂來陣陣不明臭味,環保局電話也時常被打爆,雖然當地民眾透過line群組成立自主稽查小隊會同環保局稽查人員卻始終無法發現污染源,讓當地里民十分憤怒。

前進里里長王泰益認為,目前幾乎每天晚上還傳來燃燒廢五金臭味,即使環保局稽查人員到場但始終無法發現污染源,盼環保局能加強稽查。里民都因為毒氣引發心中怒氣,希望政府能聽到里民心聲。

「豬屎味從小聞到大」,前進里民簡先生說,但最近一個月除豬屎味外,還夾雜燃燒廢棄物味道,即使每天里民組成稽查小組晚上配合稽查人員調查,仍無法找到來源,「十分憤怒」。也有里民說,夏天有味道時至少還能關起窗戶開冷氣,「沒想到冬天到了還要開冷氣」。

屏東縣環保局則說,屏東縣環保局自從11月初接獲民眾檢舉後,便每日派同仁會同當地里民夜間巡查工廠及養豬場等處,發現零星路邊焚燒垃圾散發異味,則懷疑是鄰近業者貪圖方便燃燒,環保局將派員一一稽查。

環保局發現鄰近的豆皮工廠因燃燒廢木材產生黑煙,也依違反空污法裁罰10萬元,其廢木材可能含油漆釋出異味部分,近期將安排煙道檢測。環保局也呼籲,屏東縣各個社區可成立環境巡守隊,與環保局保持連線守護環境。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今天率領屏東市民抗議空氣品質不佳問題。記者林良齊/攝影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今天率領屏東市民抗議空氣品質不佳問題。記者林良齊/攝影

 

 

[公告] 97年歷史屏東空官眷舍 保留拆除兩樣情

人氣383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11-06 12:55:21

屏東機場是台灣最早興建的機場,當時,因應飛官需求,在屏東市蓋了148棟空官宿舍,這些日式眷舍有97年歷史了,部分被列為文化資產保護的範疇,成了具文創特色的餐廳或店家,但有超過一半以上的宿舍,面臨被拆除的噩運,引發文化界嚴正抗議!因為,這些頗具歷史意義的建物,不但淪為竊賊的最愛,檜木建材、鐵條等值錢的東西被偷光,專家學者還在現場找到不少清朝的生活器具,質疑拆除行動,將會毀掉古文物,以及先民的生活印記!



這是清代的瓦,這不是現代的瓦,這匙子,湯匙是這個樣子的,所以拿是這樣拿!

走進即將拆除的日式飛行場軍官宿舍,斷垣殘壁中,仍然散落著清朝的文物器具!

抗議民眾:「抗議!破壞重要文物!」

抗議民眾:「這個破口是新的,這每個都有年代的喔!這個叫做書生讀書盤,書生在這兒,他的頭在這斷了。」

拾獲的二十個碎片,專家一片片拚湊,拚出了平民用的纏枝靈芝紋盤、書生讀書盤,還有價格較便宜的湖石花草紋碗,這些,都是清代中期到後期的生活用品!

抗議民眾:「這些遺物其實是有檔次差別的,不同的先民,不同層次的先民,他的消費狀況是不相同的!」

宿舍要拆了,文史學者抗議,這些破碗,都是活生生的先民生活印記!

抗議民眾:「我記得好像是廚房吧!很多地板用紅檜做的,第一個被偷的目標!」

拿往日的空官宿舍,對照今日的空空如也、破破爛爛,遺失的寶物,真的太多了!

抗議民眾:「有歷史痕跡的建物,它是連繫老中青少的記憶連結。」

抗議民眾:「我的記憶裡面這間房子貼滿了各種飛機的照片!」

台灣最早的機場「屏東機場」,1919年在市區興建了148棟官舍,過半沒列入資產保護,完全沒有門禁,檜木建材、古文物,幾乎被偷或破壞殆盡。

木製的天花板,堆砌著土塊的老牆,儘管斑駁,卻別有風味,搭配精心收藏的各式龍貓擺飾,這裡同樣是飛官宿舍,卻用心保存,成了有著濃濃文創風的餐廳。

同樣都是飛官宿舍群,下場卻是天壤之別,列入文化資產保護的,經過改造,有32家業者承租做生意;77間未被列入的,文物遺失,淪為廢墟,這樣的差別,文史專家的價值判斷是什麼?

 

 

 

共 50 頁,目前在第 25 頁: 第一頁第一頁 上一頁上一頁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下一頁下一頁 最後頁最後頁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