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將殘的燈火不熄滅

人氣407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6-13 23:07:03

 羅騰園殘障服務協會 『羅騰園殘障服務協會新書發表會書名「將殘的燈火不熄滅」.

同時舉辦義賣.所得全數協助社會邊緣人』

採訪通知於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上午11:00假屏東市迪化一街54號 (羅騰園之家)舉行。 ※ 「將殘的燈火不熄滅」書名取自聖經馬太福音第 12章第20節

※ 「將殘燈火不熄滅」一本書義賣300元.義賣所得全數協助社會邊緣人。

※故事記載:有關每個人都是上帝眼中的寶貝(人生而平等,每個人上帝的眼中都是寶貝.然 而在現實世界中.上帝出給每個人不一樣的課題。

※ 收錄在書中的幾名身心障礙者,都與羅騰園殘障服務協會,有或多或少淵源,來自四面八方的他們,因緣際會地在羅騰園交會,有的在這裡碰撞出火花,有的在這裡展開全新的人生。

※ 書本印刷昱翔企業社負責人麗琴:她3歲那年因為發燒,隔天就發現雙腳沒有力氣,送醫後確認是小兒麻痺,而且損及運動神經,她不向命運低頭,麗琴選擇了創業之路,成立個人工作室,從事打字.排版代工與友人合開昱翔印刷企業社。

※ 書中插劃重殘汝珊:僅靠右手揮筆自創捲捲線技法 在繪畫創作中,心靈得到慰藉與成就,對於自己的作品,她很有自信,為了實現夢想,幾年前她在 屏東市開了一間溫馨小店,販售自己和其他身障朋友的作品,並教授 繪畫及手工藝

※重度腦麻資訊室主任震斌:從手腳不俐落的學徒到獨當一面的齒模師傅,從聽不懂電腦術 語的門外漢到醫院裡獨當一面的資訊主管,為了學習電腦,由1樓爬上5樓的教室,一階 梯 一階梯、一層樓一層樓往上數著,心裡沒有抱怨,「怎麼沒有電梯?」而是一心一意想著, 「習得專業翻轉前途」,每跨上一個階梯時就如同砌上一塊磚頭,把往後的人生基石奠得又 沈又穩。

※全盲老師永恬:從小立志當老師的楊永恬,「聲如其名」,甜甜清脆的音質悅耳動聽,在取 得音樂教師,一償作育英才的宿願,竟因罹患腦瘤開刀,失去了視力和一半的聽力。她靠 著毅力苦背樂譜,保住了教職,退休後堅持生命自有光與熱,轉而投身公益,貢獻所學, 身心障礙者在她指導下,能夠上街頭演奏,永恬老師吟詠的生命之歌,依然激昂有力。

※彩劵經銷商重殘美君:不因身體的殘缺,同樣阻擋不了趙美君積極邁步向前的決心,她從 事各種行業,開創自己人生的意義,不因行動不方便而有所退卻,或等待別人的救援,好學 不倦的她,更勇敢以自己人生歷練為基礎,幫助心靈迷航的人,重新了解生命的真諦,她是 一個不願向命運妥協的勇者!

指導單位:屏東縣政府.

發行單位:屏東縣新視野發展協會

視覺構成:普仕德設計有限公司.

攝影:劉念芸..

發稿單位: 羅騰園殘障服務協會

聯 絡人: 蔣月惠0936812315

地 址:屏東市迪化一街54號

感謝可愛記者群來關懷!!!

[公告] 軍方拆屋未通知?共和新村抗議

人氣305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6-11 12:53:11

 

軍方拆屋未通知?共和新村抗議

 

 

東港共和新村因眷改拆遷與否與軍方抗戰多年,近日爭議又起,自救會成員8日到東隆國小旁空置的眷舍舉牌抗議,怒批國防部以地方建設為由發包業者拆屋卻未通知公所,且至今仍不見設有告示牌告知,行政程序上明顯出現問題,盼政府深入了解事情原委。軍方則回應暫緩拆除。

 

國防部空軍司令部日前在東隆國小旁空置的眷舍上,貼上數張寫有「8日進行拆除」字樣的紅紙,附近仍未遷走的眷戶見狀後相當驚訝,直覺事出太突然,共和新村自救會成員7日連忙請議員蔣月惠從中協調,8日才暫緩拆除,但居民仍提出強烈質疑。

共和新村自救會會長王立皓說,前天與軍方協調時,對方強調有行文告知地方公部門,但經詢問鎮公所及縣府建管處後他們都表明不知情,且對方竟從發包到要拆除時,都未設立告示牌通知,根本不符行政程序,若真如其所言拆屋是要供學校使用,為何不能正大光明講?

他說,軍方以文資所列出眷舍有多處加蓋、房舍毀損、不具保存潛力等問題無法列入歷史建物為由,加上該區疑為登革熱好發區,而發包業者進行拆除建物,但這些問題都存在盲點,例如加蓋是光復後不久婦聯會蓋的克難屋,讓反攻大陸的軍人有暫棲之所。

「錯誤的事不應再發生。」他強調,從2007年向文資所申請眷舍列為歷史建物至今,都因單一點毀損等里由遭退件,這是相當不成熟的審理邏輯,盼政府能真正落實文化義務幫助他們。

(中國時報)

 

 

[公告] 東港共和新村要拆 眷村人士反擊文資審議玩假的

人氣376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6-11 12:50:20

 

東港共和新村要拆 眷村人士反擊文資審議玩假的

2017-06-08 20:39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即時報導

屏東東港共和新村面臨眷改拆除命運,地方人士多年來為爭取眷村保留奔走,提報文化資產審議都未能通過,直到今天國防部終於開工要拆座落於東隆國小旁一排眷舍,原眷戶陳情後暫獲緩拆,也反擊文資審議未過及軍方要拆理由。

屏縣府文化處表示,東港眷村文化暨生態環境保護協會曾於96年提報其中97戶為歷史建築,文資審議會勘後未通過;104年提報甲乙丙丁種房舍各乙棟及消防栓、防空洞為歷史建築,僅列冊追蹤仍未通過;去年文資法修正後國防部申請對50年以上進行文資價值評估,其中東隆國小旁被認定不具文資提報潛力,由國防部自行處理。

眷村文史工作者王立皓表示,該區被文資審議用「多處加蓋、房舍毀損」等評為不具保存價值,卻忽略這些房舍為克難屋,連衛浴都沒有,由於眷戶無法反攻大陸最後在此定居生兒育女,有生活需要才使用手邊材料增修建,有其歷史脈絡。

王立皓強調,東港共和新村起初提報整區保留,後來又改為單點歷史建築保留,都無法留住這些珍貴文化資產,這也是長久以來文化保存審議的盲點,只看單體卻忽略密不可分的整體文化聚落,抹煞整區的歷史文化價值,最後徒留空洞的代表性建物,希望能避免相同錯誤一再發生。

而現階段軍方以被評為「登革熱高風險區」急忙趕著拆除房舍,王立皓指出,過去曾提以社區志工前往打掃,卻被國防部以侵入國有財產地視同竊占為由拒絕,但後來軍方也沒有能力自行打掃清理,不如開放類似「以住代護」方式來達到維護環境目的。

東港新村原眷戶再次抗議國防部勿拆當地歷史建築,呼籲保存當地文化聚落。記者蔣繼平/...
東港新村原眷戶再次抗議國防部勿拆當地歷史建築,呼籲保存當地文化聚落。記者蔣繼平/攝影

屏東東港共和新村位於東隆國小旁眷舍,遭文資審議為不具提報潛力,面臨軍方拆除危機。...
屏東東港共和新村位於東隆國小旁眷舍,遭文資審議為不具提報潛力,面臨軍方拆除危機。記者蔣繼平/攝影

 

[公告] 疑欲偷拆東港共和新村眷舍 執行前夕被抓包停工緩拆

人氣350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6-11 12:47:26

 

疑欲偷拆東港共和新村眷舍 執行前夕被抓包停工緩拆

2017-06-08 19:49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即時報導

 
 

國防部今天原本要拆屏東東港共和新村部分眷舍,事前僅偷偷張貼數張未署名的白紙告知,仍遭反對眷改的原眷戶抓包,經向屏東縣議員蔣月惠陳情,協商後目前暫時停工緩拆,原眷戶也再次抗議軍方勿拆當地歷史建築,呼籲保存當地文化聚落。

屏東東港共和新村位於東隆國小旁第一排眷舍,日前突然遭人貼上數張告知6月8日要拆除的紙張,但卻連單位及聯絡方式都沒有,遭反眷改戶批評「一張空白A4紙隨便寫幾個字就要拆房子」,引起議論。

共和社區發展協會阿丁表示,當時撥打空軍司令部電話求證,司令部表明只負責收信並在花蓮進行開標,工程計畫是由防訓中心裁決送件,但要在當地施工,竟連鎮公所也完全不知情,根本就是偷雞摸狗,只想突襲強拆蠻幹。

當地原眷戶為了「擋拆」向縣議員蔣月惠陳情,7日邀集雙方當面進行協商後達成緩拆的共識,原本準備偷拆的局面也在動工前一天,轉了一個大髮夾彎,事後軍方也坦承A4紙張是由包商前往張貼,已派人前往清除。

空軍防空砲兵部隊訓練中心表示,今年2月收到該區眷舍文資審議結果未過,通知可由主關機關進行後續作業,才於3月開標成功發包,並訂在6月8日動工作業,目前在縣議員蔣月惠協調下暫時先停工緩拆。

縣議員蔣月惠表示,該拆除工程合約訂50天要拆除完畢,刻不容緩,一旦動工將造成民怨及衝突,目前已行文給文化部及空軍司令部,要求再次重新進行文資審議,並撤銷該拆除工程。

東港新村原眷戶今天再次抗議國防部勿拆當地歷史建築,呼籲保存當地文化聚落。記者蔣繼...
東港新村原眷戶今天再次抗議國防部勿拆當地歷史建築,呼籲保存當地文化聚落。記者蔣繼平/攝影

屏東東港共和新村位於東隆國小旁第一排眷舍,日前突然遭人貼上數張告知6月8日要拆除...
屏東東港共和新村位於東隆國小旁第一排眷舍,日前突然遭人貼上數張告知6月8日要拆除的紙張,但卻連單位及聯絡方式都沒有,引發議論。記者蔣繼平/攝影

 

[公告] 議員居間協調 東港共和新村明緩拆

人氣453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6-11 12:44:40

 議員居間協調 東港共和新村明緩拆

2017-06-07 21:2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防部原訂明天(8日)拆除屏縣東港鎮共和新村部分區域,內有1棟日式特等房及3間克難屋,歷史均超過50年,自救會獲悉揚言抗議,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接獲陳情今(7日)居間協調,達成暫緩拆除共識,也隨即向文化部提報將全區保留為聚落建築群。

東港鎮共和新村建於1937年至1940年左右,約近80年歷史,近年來居民及文史工作者力爭保留眷舍群,在去年文資法修改之前,文史人士曾向屏文資審議委員會提報保留,最後以分區方式,將甲、乙區15棟列冊,其餘妾身未明,基於環境考量,國防部近日計畫拆除靠近東隆國小的區域。

共和新村自救會長王立皓表示,該區有日式特等房1間、克難屋3棟,任何一棟屋齡都超過50年以上,聚落發展是奠定地方發展的基礎與價值,政府不能用怪手將其剷除殆盡,最後再引進大面積的水泥。

協助保存的屏東眷村子弟葉慶元也說,共和新村原有88棟眷舍,如今僅存約42棟,去年文資法修改後,加入50年以上歷史房舍應做文資評估,且要在6個月內審議,但共和新村是在修正前提報,就算15棟被列冊,也不知何去何從,因此要再提報審議。

縣議員蔣月惠今天下午召開協調會,自救會長王立皓、居民丁雲龍、葉慶元,以及空軍防空砲兵部隊訓練中心政戰處長鄭啟錕等人出席,達成暫緩拆除共識;蔣月惠也隨即協助自救會向文化部文資局提報「日本時代東港海軍航空隊官舍群與相關附屬設施(東港共和新村)」為聚落建築群,並依文資法函請國防部暫停施工。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中)今開協調會。(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中)今開協調會。(記者羅欣貞攝)

預定拆除的區域。(圖由居民丁雲龍提供)

預定拆除的區域。(圖由居民丁雲龍提供)

預定拆除的公告。(記者羅欣貞攝)

預定拆除的公告。(記者羅欣貞攝)

[公告] 空勤駐點恆春會勘 月底前將跨部會討論

人氣336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6-11 12:40:24

 2017-06-03 19:44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民眾許耿睿上月中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的「請求內政部空勤總隊設駐恆春機場」連署案突破門檻,空勤總隊1日悄悄南下會勘並聽取當地發起人意見,月底前將邀集衛福部、國防部及內政部等單位跨部會討論,與會居民則強調「恆春半島有國軍、核災風險及數百萬遊客,沒道理不派空勤進駐!」

空勤駐點恆春會勘,各單位月底前正式討論。(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居民盼空勤駐點機場。(記者蔡宗憲翻攝)
「請求內政部空勤總隊設駐恆春機場」連署案,5月16日突破五千關卡,目前累積超過8400人次連署,空勤依規定須於7月16日前正式回覆,1日派員前往恆春機場,評估起降設備、消防隊救難設施、進駐的宿舍是否足夠及直升機醫療後送駐點,並與發起人許耿睿及滿州鄉代會主席莊期文、縣議員蔣月惠等人討論。
空勤總隊人員在討論會中透露,目前空勤分為松山、花蓮、台東、台中及高雄駐地,如果評估駐點恆春,必須至少3架直升機及1組機隊人員進駐,加上維護及海巡人員協助,勢必增加停機棚及宿舍等硬體,而多年來也沒有當地醫院申請過空勤後送。
空勤總隊人員也提到,目前空中救災(難)飛機派遣由行政院國搜中心統一運用,空勤需支援海巡、警政、環保及消防署勤務,現有機隊及人員數量不足,有待行政院層級統合各單位資源,發揮最大緊急救災、救護效益。
對於空勤初步評估,並提出恆春半島從未申請直升機後送需求,參與討論的當地民眾相當不以為然,恆基醫院代表更搖頭表示「空勤駐地太遠,起飛到恆春往返的時間,救護車都已經抵達高雄,醫院何必申請,拿病患生命開玩笑嗎?」連署發起人許耿睿則強調,空勤勤務五大區域劃分下來,南端恆春半島是一個缺角,國境之南不應該「站尾包衰」。
滿州鄉代會主席莊期文及居民小蟹等人則提到,國軍長期在恆春半島演訓,去年才剛發生嚴重傷亡,核三廠的核安演習也有直升機後送項目,加上每年超過6百萬的各國觀光客,「空勤駐點恆春機場,不只關係當地醫療後送,還關係到國防、觀光及核安!」期盼政府妥善整合資源,否則恆春半島居民不排除上街頭爭取「生命平權」。

[公告] 屏東縣議會第18屆第次臨時會提案表

人氣322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5-23 22:47:56

 

屏東縣議會第18屆第   次臨時會提案表

 

第案

提案人

蔣月惠

連署人

 

案由

請縣政府重視教育資源平均分配.實施大學區制政策倒至招生亂象.學校大者恆大.小者恆小.建議限縮學校班級數並輔導各校特色.以達公平對待每位學童的受教權與解決超額教師工作權。

說明

實施大學區制,讓校校是優質學園 一、實施大學區制的想法 藉由大學區的規劃,以行政的力量來規範學校的規模,用最適經營的理念,來規劃學校特色,結合孩子的興趣,充分落實家長教育選擇權,以藍海的理念,讓學校間保有競合關係,而不是像目前紅海的競爭,到處在搶學生。 二、實施大學區制的配套措施 1.就學校的規模而言 一些大型學校的規模應該避免過度的膨脹,如以每年級最多5班,全校最多30(不影響行政編制),將過多的班級學生人數,可適度的疏散至其附近小型學校,讓小型學校每年級至少2班以上,對於學校的經營與特色的發展,有積極正面的幫助。 2.就學校的發展特色而言 以區域發展的概念規劃,將區域內的4-5所學校為一聯盟群,規劃區域聯盟內每所學校發展不同特色,而學校呈現出來的特色結合孩童的學習興趣,讓區域內的家長來選擇適合其孩子就讀的學校,也避免家長長途跋涉的辛勞。以屏東市而言就可發展出約4-5個聯盟群,各聯盟群的學校間亦可就其特色教學進行同性質或異性質的專業成長與分享。 3.就學校教師員額而言 大型學校因為班級數限縮而產生得超額教師問題,因鄰近小型學校或許接收大型學校過多的班級學生人數而有增班情形,這些小型學校就能接納這些超額老師,不會造成教師家庭生活上的困擾。 4.就學生的學習而言 因區域內的學校發展不同的學校特色,依學童的學習興趣,讓家長能就近去選擇符合學童興趣的學校,學校只有特色的不同,沒有明星學校、好學校的稱謂,校校都是優質學校、特色學校如此既能落實家長的教育選擇權,也能兼顧孩童學習權的保障。 5.就教育士氣氛圍而言 小型學校教師普遍被家長誤解,而有教學士氣低落的現象,學校要去「拜託」學生來就讀,對教師的尊嚴影響甚鉅,如能讓每個學校的老師皆能站在相同的高度來進行教學,不僅能提升教師的工作士氣,亦可讓學校有努力發展的目標,就整體教育士氣的提升是有幫助的。 6.就教育經費而言 整體的教育經費不會因這樣的配套措施而有所增加,國小部分還是符合每班29人的規定,只是班級數的挪移,差距應該不大。 三、結語 實施大學區制透過相關配套措施,希望藉由行政的力量管控整體的學校環境與規模,目前學校大者恆大,學校小者欲振乏力的狀況或許能有所改善。或許因為大型學校班級數的限縮,會有些執著於明星學校的家長有所不諒解,但在少子化的浪潮下,應該是要讓每個學校、每個學生都能有亮點出現,而不是只執著在某些學校。

 

辦法

請縣政府研議辦理。

審查意見

 

決議

 

[調查] 屏東市殯葬火化爐4台,不完全合乎民眾的使用,且又老舊同時有二台防火栓螺絲脱落,一台燃燒漏油,希望縣府趕快處理

人氣331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5-23 22:42:36

 處長 您好!!! 以下事件需要您的協助 縣議員蔣月惠感恩您!!!

訴求:屏東市殯葬火化爐4台,不完全合乎民眾的使用,且又老舊同時有二台防火栓螺絲脱落,一台燃燒漏油,希望縣府趕快處理(答應年底二台新機)是否提前先將二台舊的機器先修理好,能正常運作,不需來回奔波近2小時行程,累壞家屬,對往生者也無尊嚴,可幫忙先協助修繕巳不能使用的機器能上工,2016/6/7,7/19反應 106/4/19日民政處業務質詢:殯葬火化場 不夠用,但屏東市的市民與麟洛鄉鄉民都有優待價,可是因為排不上火化時間,必須到枋寮鄉或者是高樹鄉火化,結果價格差很大,屏東市火化只要3000元,但是到枋寮火化要9000元,這樣價格對弱勢貧苦家庭來說又多了6000元無疑是很大的負擔,是非常的不公平的是否有解決方法?

共 50 頁,目前在第 16 頁: 第一頁第一頁 上一頁上一頁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頁下一頁 最後頁最後頁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