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北上400公里要空勤救命 恆春居民盼蔡總統看見

人氣363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7-12 21:28:39

 

北上400公里要空勤救命 恆春居民盼蔡總統看見
 


 

恆春民眾北上向總統府訴求。(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07-03 11:3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為了爭取空勤總隊進駐恆春半島,政務委員唐鳳上週與各部會南下恆春召開協作會議,但連署發起人許耿睿及縣議員蔣月惠,認為訴求未能完整傳達,凌晨開車400公里北上,在總統府前拉紅布條寫著「報告總統,我們準備好了」,並再次透過唐鳳表達訴求。

  • 恆春民眾北上向總統府訴求,唐鳳聽取訴求。(記者蔡宗憲翻攝)

    恒春民眾北上向總統府訴求,唐鳳聽取訴求。(記者蔡宗憲翻攝)

「希望訴求讓中央真正看見。」許耿睿及蔣月惠說,上週的協作會議,民航局代表三次以上的表態全力配合,空勤卻始終以人力及機組不足推諉,雖然衛福部改善醫療的作法值得肯定,但空勤駐點的原始目標似乎被刻意忽略。

許耿睿說,協作會議上所記錄的5+1(空勤5個駐地可在需要新駐地時考慮加入恆春機場),早上與政委唐鳳討論後,希望改為5+0.5(空勤原高雄駐地擴建棚廠計畫改為建請空勤總隊將新棚廠建於恆春,高雄保留原來三架AS-365,分支三架黑鷹到恆春)

此外,空中轉診時間計算上,日間總體計算更正為50至70分鐘,因空勤夜間前置作業所需時間較長,重新計算後白天使用空勤後送可節省更多時間,夜間使用救護車後送時間和空勤後送時間差不多,但旺季車多時,救護車肯定耗去更多時間;而恆春半島要的是急重症搶救,有停機坪的海軍總醫院也能列入考量。

許耿睿表示,上週會議後,知道唐鳳今天將與行政院長林全及部會討論,爭取空勤駐點團隊臨時決定要驅車北上,就是希望把最正確精準的訴求及數字讓中央知道,「無論是空勤駐點或是醫療改善,恆春半島居民要的只是多一個活命的機會。」

[公告] 行政院快閃新聞稿

人氣437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7-02 21:17:54

 行政院快閃新聞稿

106/7/3早上八點

報告總統 我們準備好了! 蔡總統,請問政府願意給恆春半島的民眾一個活命的機會嗎?

感謝林院長對本案的重視!也感謝唐政務委員以及各部長官『千里迢迢』來到『台灣本島中的離島』和我們進行協作會議!

但是,半島民眾所不滿的是並未獲得正面回應!仔細回放整個會議的錄影,發現疏漏掉幾個細節,因此特地北上補遺,還望唐政委見諒。 整個四小時的會裡,空勤總隊,應該是主角,卻因可能疏漏掉的一些環節變成配角(亦或是各部會保護的主角)不得而知,但是空勤的推託,讓我們團隊感到心寒!讓我們團隊不再相信有誠意!!

在六月一日的會裡的簡報稱:恆春機場無足夠的夜間起降條件也無相關助航條件! 但以離島機場來對比恆春機場擁有目前全中華民國台北飛航情報區內最完善的直升機起降場條件,除了定翼機使用的跑道頭必備燈光之外,恆春機場是全中華民國境內所有機場擁有旋翼機起降『進場燈』的唯一機場! (B空勤106年預算中有一筆4億6千萬預算擴建高雄棚廠,但查證並非擴建,是新建!!新建地點在高雄機場09跑道頭附近,但空勤回應是:高雄原有棚廠已使用30年,新進UH-60M機身比原駐地AS-365高,以此理由回絕進駐恆春? 請問空勤總隊:你原先駐地高雄機場三架AS-365,現在新增三架UH-60M,要蓋新棚廠就不能蓋到恆春嗎?以編制上來說大隊下來能有分隊,分隊下來有支隊,支隊下來有小支隊,難道一定要堅持現有5個駐點?民航局代表三次以上的表態全力配合,關於你蓋棚廠宿舍甚至油庫土地取得沒問題,您仍表示無法進駐!僅考慮五個駐點之外若要新增駐點『可以考慮恆春機場』!您這讓百姓們覺得推諉,說白話就是沒有誠意!! 能不能考慮把這筆預算挪用到恆春來蓋棚廠?能不能把考慮把這筆預算挪到恆春來擴展您三大隊二分隊?難道高雄的棚廠不堪用嗎? 新增一個支隊到恆春很難嗎?現在在清泉崗空勤用的棚廠是從大鵬灣拆下到清泉崗重新組裝出來的超過75年歷史,三大隊小港留三架AS-365,新增恆春三架UH-60M 無法折衷嗎? 衛服部稱高雄有三家醫院設有起降場,但空勤總隊明列高雄有四個醫院的起降場,衛福部說只有三個,還有周邊廣告招牌對飛行安全堪慮,請問對飛行安全堪慮的廣告招牌有經過核准嗎?不能協同民航局/高雄市政府執法嗎?不能強制執行嗎? 最後 澄清一下如果空勤駐點恆春 從評估空轉到確認空轉,3-5分鐘,恆春三大責任醫院送到機場10分鐘,設備器材上機10分鐘,起飛到高雄25分鐘,其中有20分鐘是重疊的!!! 所以,從申請空轉到確認空轉到高雄---50分鐘!! 不要被重疊的時間誤導了!! 空勤不進駐 從高雄飛下來載上去是85分鐘,空勤進駐直接上去是50分鐘 當然降低後送率才是治本,但是在治本方案明確之前,有個治標的方案不好嗎?

[公告] 空勤駐恆春救援 唐鳳下鄉聽民意

人氣415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7-02 21:15:43

 

嘆恆春「本島中的離島」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民眾發起的「請求內政部空勤總隊設駐恆春機場」連署案突破門檻,行政院由政務委員唐鳳與各部會南下召開協作會議,一趟遙遠的恆春路程,讓唐鳳大嘆恆春是「本島中的離島」,會中討論多著墨在醫療改善,預計七月十六日公開答覆。

  • 恆春民眾發起的「請求內政部空勤總隊設駐恆春機場」連署案突破門檻,行政院由政務委員唐鳳與各部會南下召開協作會議。(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民眾發起的「請求內政部空勤總隊設駐恆春機場」連署案突破門檻,行政院由政務委員唐鳳與各部會南下召開協作會議。(記者蔡宗憲攝)

這次是各部會人員首次離開台北到連署請求地點召開會議,會中除針對「請求內政部空勤總隊設駐恆春機場」連署案,討論空勤駐點恆春的「空中救援」,加強當地醫療資源,還包括國道及快速道路延伸以及機場活化等四大議題。

鍾佳濱籲盤點醫療資源

昨天在「空中救援」的議題上,空勤總隊認為,目前全台五個駐地,都是距離周邊最遠二十五分鐘左右的航程距離,無法再設立駐地;滿州鄉代會主席莊期文、縣議員蔣月惠希望增加恆春駐點,認為一樣都是納稅國民,不能用預算來評估偏鄉居民生命。

立委鍾佳濱則認為,應該盤點恆春地區缺乏的科別及設備,持續並強化其他醫院的支援;至於急重症方面,可建置硬體設備(如心導管室),緊急時由醫療團隊搭乘直升機南下恆春,較能說服政府將預算用在刀口上。

屏縣府盼具體改善時程

恆春旅遊醫院、南門醫院及恆基三家醫院共同提出,醫師和護理人力長期不足,需要中央挹注。

唐鳳表示,這次會議討論事項可行與否,仍需交給專業單位判斷。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恆春每年有超過八百萬觀光人次,中央既要恆春半島背負著國防演訓、核能發電的任務,卻長期忽視在地以及觀光人潮必要的醫療及緊急救護需求,希望有具體改善的措施與時程。

[公告] 殘障者 望橋興嘆

人氣314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7-02 21:11:02

[公告] 屏東縣議會第18屆第15次臨時會提案表1

人氣350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7-02 21:08:57

 屏東縣議會第18屆第15次臨時會提案表
動議人 蔣月惠
案由: 建請縣政府重啟審議恆春張家古 厝外圍竹塹景觀納入歷史建築案,俾維護歷史建築整體風貌,保留具有歷史、美學、民族及人類學價值之百年場域。
說明 一、恆春張家古厝最早的五間老建築得以保存為歷史建築,是恆春地區唯一一件以民宅類別登錄歷史建築之傳統建築,惟古厝周遭的竹塹是早年先民抵禦外民侵略的重要防禦設施,與幾百公尺外的恆春古城建於同期,是依然活著的珍貴「民史」,為避免因民間自辦重劃開發破壞其景觀,建請縣政府重啟審議恆春張家古厝外圍竹塹景觀納入歷史建築案,俾維護歷史建築整體風貌,保留具有歷史、美學、民族及人類學價值之百年場域。
二、依據文化資產保護法第34條略:「……其他開發行為,不得破壞古蹟、歷史建築……之完整,亦不得遮蓋其外貌或阻塞其觀覽之通道。有前項所列情形之虞者,於工程或開發行為進行前,應經主管機關召開古蹟、歷史建築、紀念建築及聚落建築群審議會審議通過後,始得為之。」,因此目前竹塹景觀尚未納入歷史建築前,民間自辦重劃開發竹塹行為,亦須經過審議會審議通過後,始得為之。

[公告] 報導有關六塊厝台糖養排放廢水量之新聞

人氣345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6-25 21:22:33

感謝!公民記者陳本康報導有關六塊厝台糖養排放廢水量之新聞!月惠感恩您!

(台糖養豬場遷移 一拖再拖) https://www.peopo.org/news/339863
1975年設立的
屏東六塊厝 台糖養豬場
因臭味與 廢水汙染 無法改善
被縣政府 要求限期遷移
並於今年二月底 被 停止水權
但台糖公司 以公文處理及
乳豬處理 等因素 拖延至今 尚未遷移
並還 能有水源 持續排放廢水
讓許多民眾及 民意代表
主動擔任起 排放廢水監督員
並拍照記錄
希望有關單位 能確實執法
(屏東)縣長 他有在 我在議會質詢的時候
他有說 今年的2月28日 要給他(台糖養豬場)停水權
後來 又經過協商之後
說因為 這個公文好像 到四月還是五月的時候
三月 還是 四月的時候 才收到
所以 又給他延 延到這個 一個月
三月 延到 四月
後來是 因為又考慮 動物保護法
乳豬的問題
所以現在 就是說 成豬 都已經 遷場了
只剩 乳豬的部份
目前本來這邊 有兩萬頭 豬
現在就是 只剩 三(千)頭的 乳豬 在這邊
但是 我依照今天的
那個 廢水的 排放量來講
我覺得 我可以 有質疑啦
我不知道 裡面還有 多少東西
不過 現在聞起來 好像還是有點 臭味
因為 我都會來 巡視
因為他們說 只剩乳豬 三千頭乳豬 在這邊
然後六月底 就要清空
可是 看到這個 排放廢水
我覺得好像 不只三千頭的
乳豬的 排放廢水的量
有這麼大嗎 我覺得 我有質疑
所以 我每天 我都會來巡視 到這個
雖然我不知道 他們六月底
因為 我不知道 現在
目前裡面的養豬 是有多少頭
可是他對外發表說 只有三千頭的乳豬
但是 依照這個 排放廢水的量來看
我覺得 我有質疑
所以呢 我可能我是 我每天都會來巡視啦
那未來 這個到六月底之後
我也每天 我也會來 巡視
因為我只有監督權
我也沒有辦法 到裡面看看
視察裡面 到底是還有 多少頭 乳豬

[公告] 屏東縣議會第18屆第15次臨時會提案表

人氣349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6-25 21:18:35

 106.6.26提議屏東縣議會第18屆第15次臨時會提案表

1O6 .6.23日擬稿 動議人 蔣月惠

案由: 建請縣政府重啟審議恆春張家古 厝外圍竹塹景觀納入歷史建築案,俾維護歷史建築整體風貌,保留具有歷史、美學、民族及人類學價值之百年場域。 說明 一、恆春張家古厝最早的五間老建築得以保存為歷史建築,是恆春地區唯一一件以民宅類別登錄歷史建築之傳統建築,惟古厝周遭的竹塹是早年先民抵禦外民侵略的重要防禦設施,與幾百公尺外的恆春古城建於同期,是依然活著的珍貴「民史」,為避免因民間自辦重劃開發破壞其景觀,建請縣政府重啟審議恆春張家古厝外圍竹塹景觀納入歷史建築案,俾維護歷史建築整體風貌,保留具有歷史、美學、民族及人類學價值之百年場域。 二、依據文化資產保護法第34條略:「……其他開發行為,不得破壞古蹟、歷史建築……之完整,亦不得遮蓋其外貌或阻塞其觀覽之通道。有前項所列情形之虞者,於工程或開發行為進行前,應經主管機關召開古蹟、歷史建築、紀念建築及聚落建築群審議會審議通過後,始得為之。」,因此目前竹塹景觀尚未納入歷史建築前,民間自辦重劃開發竹塹行為,亦須經過審議會審議通過後,始得為之。

[公告] 將殘的燈火不熄滅2

人氣327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6-25 21:14:17

共 50 頁,目前在第 14 頁: 第一頁第一頁 上一頁上一頁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頁下一頁 最後頁最後頁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