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養豬場飄臭味 村民臭到失眠怒抗議

人氣360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8-16 00:08:37

 

養豬場飄臭味 村民臭到失眠怒抗議

  • 2017/08/11 12:22:23

 

屏東佳冬鄉賴家村數10位居民,上午前往村內的一家養豬場抗議,村民表示,這戶養豬場都在半夜偷排豬屎豬屎,導致空氣瀰漫惡臭,臭到連睡覺都會被醺醒,還有在外地工作的子女回到家,也被臭到連夜逃跑,不想回家,要求業者還給他們乾淨的空氣。


好臭好臭,真的被到受不了。賴家村數十位居民,11日上午拉著白布條,來到村子裏這家養豬戶前抗議。

佳冬鄉賴家村人口約有300多人,以養殖魚塭為主。村民說,以前也有人養豬,但只有兩戶,總共100、200頭豬,數量少也不覺得臭,但2年多前外地人進駐,替跨國大財團代養豬隻,飼養規模擴大到980隻,從此之後,豬屎惡臭就揮之不去。居民連家裡窗戶都不能打開,因為臭味馬上就會飄進來。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也來聲援,業者卻大門緊閉沒有回應,卻疑似用假帳戶在議員的臉書中留言,要帶100人到她的服務處,還說「白天讓你表演,晚上讓你紅」,恐嚇意味濃厚。

議員質疑這處養豬場疑似超養,污水設備也不敷使用,要求有關農政單位和環保局要加強查緝,別讓村民天天高唱「豬屎徹夜未眠」。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公告] 請屏東縣政府依文資法解釋東港共和新村聚落建築群引用法令

人氣355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8-16 00:04:08

 文化部回覆公文

主旨:請屏東縣政府依文資法解釋東港共和新村聚落建築群引用法令 請查照。

說明: 1. 依據屏府文保字第10630257200函向貴府提出疑義。 2. 舊版文資法的「聚落」為具有歷史風貌或地域特色之建造物及附屬設施群;新版文資法(106年7月27日公告實施)的「聚落建築群」,則是指歷史脈絡完整、景觀風貌協調、具有歷史風貌、地域特色或產業特色之建造物及附屬設施群,故97年的聚落現勘結果,並不能涵蓋新版聚落建築群的所有項目。 3. 貴府以97年度東港共和新村「聚落」現勘不列冊之決議為理由,認定席於今年提報的「聚落建築群」無新事證,不受理提報,依據上述新舊文資法的比對,本席認為有所不妥,貴府公文引用之法令條文似有誤,故本席要求貴府在法令解釋前,不得擅自決定共和新村之處理方式。

[公告] 抗議空中瀰漫豬屎味.還我乾淨空氣

人氣410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8-15 23:53:37

 『抗議空中瀰漫豬屎味.還我乾淨空氣』採訪通知時間:106年8月11日星期五上午9:30地點:假屏東縣佳冬鄉賴家村大平路41號舉行。 ※當天記者會拉白布條、頭綁抗議布條.抗議人士約百人.呼喊抗議口號: 並演行動劇『還我美麗家鄉』 表達訴求。 ※連署人:目前約300多人持續連署中…. ※聯署聲援團體持續中佳冬鄉民代表辦公室.賴家村村長辦公室.賴家村 社區發展協會.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服務處. ※佳冬鄉賴家村共約有300多人居住.晚上低氣壓天天聞到豬屎味臭到讓 人無法入眠.。 ※外庄人幫跨國大財團駐地賴家村代養約百多頭豬沒處理好空污問題. 提出質疑是否超養問題? ※『還我美麗家鄉行動劇』編劇.導演:蔣月惠 ※第一幕場景:美麗家鄉 小南出生在佳冬鄉.小時候常在清澈的溪水中抓蝦抓魚.也在田間中裡 焢土窯…很有兒時快樂的童年。 演員:小南與臨時演員 道具: 溪水中抓蝦抓魚拿水桶代表.焢土窯找幾塊磚塊代表. ※第二幕場景:凱旋歸國 小南至外國學有所成凱旋歸國.並介紹國外的朋友.訴說美麗的佳冬鄉 居住環境非常的好.希望他們能夠來家鄉購買房子居住。 演員:小南.外國朋友是臨時演員 道具: 拿兩張椅子代表 ※第三幕場景:瀰漫豬臭 佳冬養豬場沒有經過環保設備處理.豬屎廢水直接排入水溝造成水污染 和空中到處瀰漫豬屎味.人口紛紛外移外縣市或國外。 演員: 豬場主人蔣月惠與臨時演員 道具: 用泥土代表豬糞 ※第四幕場景:還我淨氣 抗議人士約百人拉白布條.頭綁抗議布條.呼喊口號:還我乾淨空氣. 拒絕聞豬屎味.佳冬人站出來.擁護淨土。 呼喊口號: 鄉民代表.賴家村村長,賴家村社區理事長, 聯絡人:蔣月惠0936812315.感謝!!!可愛記者群來關懷!!!

[公告] 這3根電桿超像「在機車道上」 竟不知誰家設的…

人氣372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8-15 23:43:00

 

這3根電桿超像「在機車道上」 竟不知誰家設的…
 

 

電桿設這樣,很容讓人誤認是在機車道上!(記者葉永騫攝)

2017-08-04 19:06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復興路中油加油站前有3支電桿,看起來會讓人有錯覺「電桿竟在機車道上」!機車騎士反映很危險,台電屏東區處今天下午勘查後,否認是台電的電桿,是否是其他電信單位,還要進一步釐清。

屏東市復興路這段路約300公尺,只有這3支電桿,並且設在排水溝旁,讓機車騎士容易產生錯覺,誤判電桿就設在機車道的中央,很容易撞上,覺得很危險,希望相關單位能夠遷趕電桿。

縣議員蔣月惠到現場勘查發現,電桿的位置雖然沒有特別的突出,但整段路只有這3根電桿,旁邊又有排水溝,容易造成騎士危險,於是向台電屏東區處接獲反映。

台電今天下午也立即派員到場勘查,但這個路段已經電纜地下化,未設電桿,這3根電桿有可能是電信或其他單位所設立,必須進一步查明。台電更強調,整條復興路都已經納入計畫,準備進行電纜地下化,未來不會再有台電電桿。

對於這3根電桿到底是誰的?蔣月惠明天將再連絡中華電信等相關單位查明,希望妥善解決問題。

 

電桿貼有反光標誌,防止騎士撞上。(記者葉永騫攝)

[公告] 張家古厝竹塹申請文化景觀惹爭議 文資所:列暫定古蹟

人氣408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8-15 23:39:04

 

張家古厝竹塹申請文化景觀惹爭議 文資所:列暫定古蹟

張家古厝竹塹申請文化景觀惹爭議  文資所:目前列暫定古蹟
雙方在古厝前大起爭執。(謝佳潾攝)

恆春擁有104年歷史的張家古厝,雖在去年登錄歷史建築,但張家子孫張洧齊希望是整體相關景觀都受文資保護,因此又申請古厝周圍竹塹為文化景觀,不料因提報的占地範圍有37位土地所有權人,且多數表態「不同意」,雙方今天在古厝前大起爭執。

 

 

「張洧齊不是土地所有權人,憑什麼擅自提報文資審議?」反對的王小姐指出,當初古厝要申請為歷史建築時,張洧齊完全沒有知會,且還以募款修古厝的名義騙大家簽名,現在再度不與大家商量,又自作主張申請要將竹塹列為文化景觀,完全沒有尊重所有權人。

 

 

王先生也說,已是二度收到文資所開會通知才知自己的土地可能又要納為文化資產,這對他們相當不公平,並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將土地列為文化景觀,且最後的受惠人就只有張洧齊一個,因為他想靠文資法來保障他能繼續靠導覽賺錢。

 

張洧齊則說,古厝旁占地1000坪的竹塹是恆春地區僅存的防禦型竹塹,有絕對的保存意義,不該被劃為重劃區讓開發商破壞文化痕跡,所以才會申請列入文化景觀盼留存,同時願意以合理市價購回古厝產權,以保全文化資產完整性。

 

文資所主任王文章說,今天文資委員已到場現勘,已將竹塹範圍列為暫定古蹟,而因勘察現場有相關土地所有權人表示異議,後續會依程序辦理公聽會,讓雙方及周邊居民陳述意見後,再送文資委員審議,審議結果最快月底出爐。

(中時)

 

[公告] 搶救恆春僅存竹塹古厝 文資初審自家人爆口角

人氣501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8-15 23:35:56

 有140年歷史的屏東恆春張家古厝,也是恆春僅存的防禦型竹塹民宅,因外圍竹林與土地重劃區有部分重疊,張家後代張洧齊依文資法申請,縣府去年6月同意古厝列為歷史建築,土地開發商動工在即,張再爭取全區列文化景觀;文資委員今天實勘,多個民間團體到場聲援,和反對的持分地主爆發口角。

屏東縣文化資產管理所主任王文章說,3位文資委員今天實勘後,如決定列冊追蹤,會送大會審議是否列為文化景觀,依文資法,主管機關接受個人、團體提報具文化景觀價值之內容及範圍,並依法定程序送審查;該土地有36人持分,部分地主持反對立場,雖然列文化景觀依法不需所有權人同意,縣府仍會彙整地主意見,供文資委員參考。

爭取保存張家古厝的32歲張洧齊,是恆春張家第11代子孫,3年前帶妻子回鄉,才了解百年祖厝原來是珍貴的歷史文化資產,也是恆春僅存的竹塹防禦型民宅;但竹塹加上古厝面積約1000坪,竹塹與鄰近土地重劃區重疊約131坪,為搶救古厝,他歷經努力,去年6月古厝登錄為歷史建築,但不包括與古厝連結的水井、門埕和竹塹等景觀。

月前土地開發商鑑界後出動怪手拆除部分竹林,他認為對方偷移界樁且竹塹文化景觀價值仍未定,以肉身阻擋,雙方爆發衝突;為保留古厝和竹林的完整性,他再以叔叔張富宇為申請人爭取全區列文化景觀,並獲屏東縣環保聯盟、綠黨、縣議員蔣月惠等40多個團體連署保留,台北教育大學副教授蕭文杰今天也南下聲援。

面對張洧齊等人的訴求,多位土地所有權人和部分張家後代今天到場表達反對立場,有人舉看板並掛布條,強調「反對私有土地雜竹林列為文資、抗議玩弄文資法」,有名反對的張家後代表示,張洧齊非土地所有權人,憑什麼代他們決定。

張洧齊說,不能讓竹塹消失在我們這一代,要保留百年古厝的整體性,願向反對地主購回產權,但價格還喬不攏。

文資委員今天到恆家張家古厝初步會勘,張洧齊說明古厝四周的竹塹,兼具防風、防禦、調...
文資委員今天到恆家張家古厝初步會勘,張洧齊說明古厝四周的竹塹,兼具防風、防禦、調節氣溫、建材等功能。記者潘欣中/攝影

文資委員到恆春張家古厝會勘,土地所有權代理人王精誠(左2)向文資委員表達反對心聲...
文資委員到恆春張家古厝會勘,土地所有權代理人王精誠(左2)向文資委員表達反對心聲。記者潘欣中/攝影

面對自家人厲聲反對列文化景觀,張洧齊一度激動說,這是恆春僅存的文化資產,如果你們...
面對自家人厲聲反對列文化景觀,張洧齊一度激動說,這是恆春僅存的文化資產,如果你們不站出來,他們消失了。記者潘欣中/攝影

 

共 50 頁,目前在第 12 頁: 第一頁第一頁 上一頁上一頁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頁下一頁 最後頁最後頁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