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政府將在屏東公園新建平面及地下停車場。(潘建志攝)
屏東縣政府將在屏東公園新建平面及地下停車場。(潘建志攝) 

 屏東縣政府將在屏東公園新建平面及地下停車場,引發附近里民疑慮,23日縣議員蔣月惠及民眾在公園籃、排球場前舉白布條抗議,表示蓋地下停車場將危及公園內百年老樹生命,並造成附近交通堵塞及空氣汙染,希望縣府暫停興建。

 縣府爭取中央前瞻計畫,將在屏東公園興建2處停車場,中華路基地一規畫為平面停車場,仁愛路基地二的籃、排球場空間興建地下2層停車場,各可停放汽車113輛、機車104台,及汽車355輛、機車45台。基地二完工後將增設風雨球場,提供市民更好的運動場地。 

 工程5月1日開工,預計明年12月可完工啟用。不過有附近居民認為,地下停車場工程會挖斷公園內百年老樹的根,危及老樹生存;完工後停車場車輛將造成周邊區域交通堵塞及空氣汙染,附近剛好有屏東女中及仁愛國小,也影響學生上課,因此向蔣月惠陳情,23日前往抗議。 

蔣月惠質疑,屏東體育場拆除北側觀眾台時,已造成多棵老樹死亡,讓人難過。縣府這幾年在屏東市廣闢停車場,屏東公園附近已有立體停車場,及太平洋、環球兩間百貨公司停車場,停車空間已足夠,沒必要再將綠地改為停車場。 

縣府解釋,工程有請植物專家評估,工程不會破壞老樹。公園周邊有很大停車需求,新的停車場完工後,將結合P-bike及市區公車路線連結屏東市區觀光景點,提升觀光與大眾運輸轉運效益。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