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民眾拉白布條 要求農地農用

人氣366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5-29 21:14:42

 

民眾拉白布條 要求農地農用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前)帶隊在屏東大學民生校區拉白布條抗議,要求農地農用。(周綾昀攝)

「農地非農用,汙染大環境」,28日民眾在屏東大學民生校區拉白布條向縣長潘孟安抗議,要求縣府撤回六塊厝、工二農產業園區開發計畫,校園還有自救聯盟呼應;潘孟安表示,民眾聲音他聽到了。

28日下午1時許,潘孟安到屏東大學民生校區參與社區大學開幕研討會,縣議員蔣月惠帶領自救會成員拉白布條喊口號抗議,校園內也有大龍泉反工業區設置自救聯盟擺攤,趁潘孟安逛攤位陳情。

 

蔣月惠譏諷潘孟安安居樂業施政目標攏是假、幸福屏東是肖話,她指出,農地應該農用,不該將農地變更為工業地,屏東有閒置工業用地140公頃,該優先處理,而不是隨便變更農地,且相關開發案恐影響環境,人民飲用、灌溉用水受汙染,政府能負責嗎。

大龍泉反工業區設置自救聯盟在校園販售T恤,發傳單請民眾幫忙連署,聲明堅持農地農用,友善對待土地,要求塑化工廠聖州企業遷去工業區,不要在內埔龍泉農業區,汙染飲用地下水的居民及農作物。

潘孟安研討會致詞公開表示,以考駕照為例,政府不能沒收人民報考駕照權利,更不能阻止人民報考,因憲法保障人民權益,同理,捍衛土地及人民權益時,大家理念相同,只是必須兼顧程序正義,願傾聽了解再做有效評估。

(中國時報)

 

[公告] 民團爭農地農用 潘孟安︰會把關

人氣353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5-29 21:05:21

 

〈南部〉民團爭農地農用 潘孟安︰會把關

2016-05-2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全國社區大學研討會昨天在屏東登場,反對車踏墊品牌聖州企業在龍泉設廠丶工二農地徵收多年未開發丶六塊厝產業園區等開發案的居民及團體,在會場外向與會的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陳情,要求政府落實「農地農用」;潘孟安則回應,公部門一定做最好的把關。

  • 爭取農地農用,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前)等人拉布條抗議。(記者羅欣貞攝)

    爭取農地農用,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前)等人拉布條抗議。(記者羅欣貞攝)

社大研討會外擺攤邀連署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等帶領的反工二農地設綠能產業園區自救會、反六塊厝產業園區自救會成員,在潘孟安座車進入會場時,於屏東大學校門口拉起「抗議縣長農地非農用,污染大環境」白布條,並高呼口號表達訴求。

大龍泉反工業區設置自救聯盟則在校園內及研討會場外,擺設攤位邀請民眾連署反開發;潘孟安抵達後,一度趨前向成員握手致意;自救會成員也向出席研討會的立委蔡培慧陳情,蔡培慧表示,要設工廠就到工業區去,堅持農地農用,她會協助。

潘孟安則在研討會開幕致詞時公開回應陳情人士,指人民可以開車丶騎摩托車,但一定要考駕照,政府不能沒收人民考駕照的權益,更不能阻絶特定人士報考證照,公部門要在法規當中做最好的把關,一樣的道理,捍衛土地和所有人民的權益,是可以並存並容的,但是程序正義必須兼顧。

聖州企業呼籲讓政府審查

聖州企業總經理楊明舜表示,該案依照法定程序已走了一年多,顯見政府是層層把關,希望社會大眾讓政府依照機制去進行應有的審查。

[公告] 私地當路法院判還 居民抗議

人氣391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5-25 20:36:17

 

〈南部〉私地當路法院判還 居民抗議

2016-05-24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市長春里民與屏東大學師生通行數十年的六米道路林森路一巷,法院判決應歸還給地主定讞,法院執行處昨天履勘,數十位當地居民拉白布條抗議,要求保障百姓通行權。

  • 林森路一巷經法院判決為私人地應該歸還,居民無法接受抗議。(記者李立法攝)

    林森路一巷經法院判決為私人地應該歸還,居民無法接受抗議。(記者李立法攝)

  • 洪姓地主到場界定私人土地範圍,並出示法院判決勝訴結果,要求警方維護公權力。
(記者李立法攝)

    洪姓地主到場界定私人土地範圍,並出示法院判決勝訴結果,要求警方維護公權力。 (記者李立法攝)

屏市林森路一巷 通行數十年

連接殺蛇溪沿堤路與林森路的林森路一巷,有將近三百公尺長路段分屬於不同私人地,其中,洪姓地主佔了近百公尺,經多年官司訴訟,法院判決土地應歸還給洪男,市公所及縣府須刨除柏油路面並遷移地下管線。

地院履勘 居民批恐龍判決

屏東地院民事執行處昨天會同地政人員進行強制執行前的履勘程序,強調若無特殊理由,近期內就必須執行法院判決確定事項;數十位居民頭綁白布條,抗議公部門事前毫無作為,導致官司敗訴,葬送百姓權益,並抨擊法官無視數十年既成道路的事實,「恐龍判決」罔顧公眾利益。

洪姓地主不甘示弱,上午會同工人到場界定土地範圍,要求警方採取公權力,在場的縣議員蔣月惠、陳美瓊、鍾明輝及多位市代陸續與洪姓地主對話,卻不歡而散,氣氛緊張。

縣府及市公所官員到場協調,認為法院判決已成事實,只能循都市計劃程序變更為計劃道路,將盡快提出方案;但居民認為曠日費時,應維持通行現況,否則難保不會引發衝突。

[公告] 羅騰園社區融合成長課程第46期結業聯誼會

人氣479
arbintw - 羅騰園日記 | 2016-05-24 23:39:06

  羅騰園社區融合成長課程第46期結業聯誼會

成果聯誼會於0619(星期日)下午230假屏東市大洲里32-10號舉行

※身心障礙者上滿20堂課車馬費1,500元、設全勤獎金100元。電話:08-7518078

※成果比賽獎金:第一名200元、第二名150元、第三名100元(所有經費自籌)。

※得獎金結業聯誼會發放(未參與結業式者視同放棄)※當天並舉行身心障礙者與社區融合再學習才藝成長課程成果展覽,主要鼓勵身心障礙者習有一技之長之外,並肯定自我與自信。※期待各位有始有終相挺節目終了◎為方便統計精美紀念品、餐會數量向李麗莉登記0917998603

02000430 感謝善心人士贊助流水席蔣月惠0936812315

02000430 免費索取蕭秀鳳字畫、並舉辦義剪、義修眉由蔡秀碧師生擔任。

02000210 羅騰園啦啦隊表演陳素綿老師

02100215 羅騰園奏團表演楊永恬講師

02150229  新生社區樂團表演

02290230 蔣月惠理事長歡迎、感謝詞

02300240 太鼓團表演:長治太鼓團班長吳淑小姐

02305030 講師介紹、各班成果發表。頒發新學員身心障礙者車馬費、老師鍾點費、比賽獎金全勤獎金、頒發舊學員身心障礙者及社區民眾精美紀念品。

■節目開始:02300530結業聯誼會節目程序表及各班成果展與介紹主持人楊惠珍

 

[公告] 反聖州自救會辦說明會 盼廠商知難而退

人氣373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5-24 23:31:17

 昨晚屏東內埔龍泉地區下著雨,但由大龍泉反工業區設置自救會辦理的說明會,仍有200多位民眾參加撐傘到場高喊「反聖州、護龍泉」,場面熱絡。屏科大野保所所長黃美秀說,希望讓廠商知難而退。

「愛龍泉、護水源、工廠請到工業區」,上百名村民吶喊外,還讓鄰近的9個村莊12座廟宇的神明到場參加,希望聖州公司能夠撤消環評。

「太多經驗是到環評後被黑箱作業」,屏東環保聯盟理事長洪輝祥表示,希望藉由在地民眾的聲音,希望讓廠商知難而退,主動撤消環評申請。

黃美秀說,未來還會持續辦理自辦說明會,讓當地民眾能夠「公民參與」,也讓縣府更瞭解在地人的心聲。

當地民眾也說,即使環評通過,但他們不會放棄抗爭,廠商如果要設廠「可能要付出相當的代價」,更不排除在縣府靜坐抗議。

縣議員蔣月惠也用自身反皮革工廠的經驗鼓勵在地民眾,「一定要持之以恆的抗爭」,才會有結果。

「希望環評委員會強力審查」,聖州執行長羅茂松說,上次說明會舉辦結束後案件尚未送至縣政府,如果環評沒過,聖州將接受結果;而如果通過則希望當地民眾成立監督委員會,「如果有污染就來檢舉」,和與居民、地方政府共創三贏局面。

 

連署書上當地民眾紛紛都簽上名贊同。記者林良齊/攝影

 

昨晚聚集近200位民眾齊聲高喊「護龍泉、反聖州」,希望聖州不要來設廠。記者林良齊/攝影

[緊急] 抗議農地非農用任意變更工業用地污染大環境 105年5月28日(六)下午1:30 地點:屏東大學民生校區大門口進左邊體育館外

人氣345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5-24 23:26:28

 『抗議農地非農用任意變更工業用地污染大環境』採訪通知於時間:105528()下午1:30地點:屏東大學民生校區大門口進左邊體育館外

約百人拉抗議標語與頭挷抗議布條和呼喊抗議口號

參加團體.有:大龍泉反工業區設置自救聯盟 反工二農地設綠能產業園區自救會 反六塊厝產業園區自救會 枋寮人反樂樂養雞場自救會等團體

當日全國社區大學促進會在屏東大學舉辦論壇,縣長潘孟安 環保局長魯台營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都會來參加,可針對農地農用對他們抗議,蔡培慧立委一向關心農地農用可向她陳情!

28日下午一點半縣長到體育館致辭

三點後論壇分13場舉行 蔡培慧立委在小農行銷那場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與環保局長魯台營魯台營在綠能場

抗爭訴求

1.反聖州公司於龍泉設置將破壞地下水源,影響內埔潮州竹田潮州萬丹崁頂等

  地取用地下水生活的人民!

2.破壞地下水源,農作物同受汙染,政府能負責嗎?

3.工二農地徵收多年未使用應解編還地於民而不是強占民地如土匪一般!

4.農地農用不該將農地變更為工業地,屏東有閒置工業用地140公頃該優先處

  ,而不是隨便變更農地為,違背蔡英文總統的農業政策!

5.請縣政府實現<幸福屏東 安居樂業>的政見.不要亂設工業區汙染環境,強制

  有汙染影響人民生活的畜牧區關閉!

聯絡人:

鍾益新0963146876

蔣月惠0936812315

抗議口號

污染環境殘百性

自己家園自己救

為子孫抗爭到底

護家園抗爭有理

內埔不要變大埔

重財團秉棄百姓

黑箱作業騙人民

安居樂業攏是假

幸福屏東是肖話

孟安不要變政鴻

今日不積極抗爭

明日大家受侵害

[公告] 來往屏大各校區的林森路一巷將封閉,用路民眾不滿抗議(中時即時)

人氣295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5-24 23:21:44

 

屏東大學旁私人地將封路 民眾抗議

 

 

屏東大學旁私人地將封路 民眾舉布條抗議

法院判決林森路一巷屬私人土地需返還地主,用路民眾不滿舉布條抗議。(林和生攝)

屏東大學旁私人地將封路 民眾舉布條抗議

來往屏大各校區的林森路一巷將封閉,用路民眾不滿抗議,警方出動人牆維持秩序。(林和生攝)

位於屏東大學旁的林森路一巷是學生及住戶往來交通要道,日前法院認定此處屬私人土地,判決需還地於民,今日上午執行處事務官到場會勘,遇到數十位民眾舉白布條抗議,要求保障百姓通行權,但判決已定讞,縣政府正積極研擬另闢新路,期望將傷害降至最低。

 

當地住戶表示,屏東市林森路一巷連接殺蛇溪兩岸,是當地住戶及屏東大學師生往返民生及林森校區對外交通的主要聯繫道路,每日流量超過1萬人次,且近40年來都是如此。

 

洪姓地主透過行政訴訟要回私人土地,法官日前則判決地主勝訴定讞,未來將封閉道路,且進行刨除柏油路面;根據判決書內容,連道路底下的區域排水溝及汙水下水道管線、電力、電信與自來水等設施,都必須一併移除。

 

用路民眾上午到場舉布條抗議,住戶代表韓建邦表示,他們尊重地主權益,不過考量民眾用路習慣及未來救護救災安全考量,盼能維持現狀、讓公眾安全通行。縣議員蔣月惠也強調,這條道路40年來政府未列入都市計畫變更成為道路,才讓官司敗訴,公單位有責任協助民眾爭討權益。

 

屏東市公所日前已行文縣府,申請將道路從都市計畫住宅區變更道路用地,以利後續辦理徵收開闢。屏縣府都市計畫科長張宛婷也強調,既然官司定讞,將朝另闢新路的可行性,不過道路規畫及走向還需要討論,任何民眾及專家意見都會彙整研擬。

(中時即時)

 

 

[公告] 屏東市林森路一巷封路抗爭

人氣328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6-05-24 23:12:14
共 71 頁,目前在第 43 頁: 第一頁第一頁 上一頁上一頁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下一頁下一頁 最後頁最後頁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