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羅騰園出新書義賣 全部捐助社會邊緣人

人氣497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6-17 22:59:56

 

騰園出新書義賣 全部捐助社會邊緣人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羅騰園殘障協會今天出新書「將殘的燈火不熄滅」,將6名身障人士逆境高飛的故事收集起來,成了感人的樂章,新書的義賣收入將全數捐助社會邊緣人。

  • 羅勝園新書發表,受訪的人物皆出席參加(記者葉永騫攝)

    羅勝園新書發表,受訪的人物皆出席參加(記者葉永騫攝)

  • 「將殘的燈光不熄滅」這本書的插畫都是張汝珊完成(記者葉永騫攝)

    「將殘的燈光不熄滅」這本書的插畫都是張汝珊完成(記者葉永騫攝)

這本新書收集的人物有民眾醫院腦麻資訊室主任呂震斌、重殘彩券經銷商趙美君、全盲老師楊永恬、重殘插畫家張汝珊、肢障印刷店雙人組陳麗琴、陳傳斤,將他們在逆境重新出發的故事收集紀錄下來,提供讀者重新思考的方向,並學習如何克服困難找到人生的方向。

張汝珊說,她被醫生判定活不過30歲,但是她已經活到50歲了,仍然努力的生活過日子,她把生活經驗分享出去,希望大家都能當階梯來幫助其他人,而新書的插畫也全由她畫成,採取了捲捲線技法來繪畫,筆法特殊,讓畫作人物詡詡如生,令人感動。

呂震斌表示,他原本學齒模,後來改學習電腦,一路上的努力和艱辛,終讓他拿到了資訊系碩士學位,未來更想成立日間照顧中心,提供身障朋友更多的照顧。

另外,還有全盲老師楊永恬的音樂路、陳麗琴、陳傳斤好拍檔撐起印刷店的故事,看她們如何克服困難努力向上。

羅騰園肢障服務協會理事長蔣月惠表示,政府相關單位都是用一個匡架來辦理身心障礙朋友的事務,無法全符合身心障礙者的需求,因此出現了許多的憾事,這本書第一刷只有1000本,義賣每本300元,所得都將全數捐出作為協助社會邊緣人資金。

[公告] 不屈不撓身障者:活下去真好

人氣336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6-17 22:57:36

 

 

不屈不撓身障者:活下去真好

 

 

 

 

不屈不撓身障者:活下去真好
多名身障者將人生故事集結成冊,希望幫助正值低潮民眾走出人生幽谷。(林和生攝)

罹患小兒麻痺症成極重度肢體障礙的張汝珊,試想過多種結束生命的方式;擁有動聽歌聲的楊永恬,卻在正值年華的23歲雙眼全盲。多名身體殘缺的身障者將人生故事集結成冊,盼義賣書本協助更多社會邊緣人走過生命幽谷。

 

議員蔣月惠 促成善緣

協助出書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有感而發的說,擔任民意代表後,參與公祭的機會增多,感嘆不少人是最璀璨的年紀選擇自己結束生命,曾想過若在低潮時有人能拉他們一把,解開心中的結,或許能因此得到激勵,於是有了這本書的誕生。

書中透過張汝珊的分享字字令人感動,她說,自己在成長過程像是活在黑洞中,看不到光與未來,甚至對人生有很多疑惑,因此想了數十種結束生命的方式,直到接觸宣教士無私的奉獻,才從黑洞中看到曙光,現在透過教畫、賣畫自立生活,真心覺得活下去真好。

將殘的燈火 永不熄滅

從小立志當老師的楊永恬,在取得音樂教師資格後,卻診斷出罹患腦瘤,開刀雖保住性命,卻也因此失去視力及一半聽力,當時她在因緣際會下讀到一句話「將殘的燈火不熄滅」,讓她有繼續前進的動力,目前63歲已從教職退休,但仍上街頭演奏,吟詠生命之歌。

蔣月惠說,書中有多名身心障礙者不屈不撓的人生故事,共印製1000本、每本300元,希望能給正值人生低潮的民眾一股前進動力,而義賣所得也將全數用來協助社會邊緣人。意者請洽羅騰園肢體障礙協會,08-7518078。

(中國時報)

 

 

[公告] 屏議員突擊皮革廠 網友:如搞笑恐怖片|三立新聞台

人氣322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6-13 23:30:12

 發佈日期:2017年6月12日

屏東縣「抗議天后」議員蔣月惠過去常主動出擊,去查哪裡有汙染,前幾天她上傳一段影片,由於是晚上拍攝的畫面烏漆媽黑,網友看了都說有一種看搞笑恐怖片的感覺。

[公告] 視察頭前溪錄影畫面"頭顱飄忽" 議員爆紅-民視新聞

人氣337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6-13 23:28:17

 發佈日期:2017年6月13日

【民視即時新聞】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被網友稱為頭前溪守護神,曾多次揭發不肖業者偷排廢水,11日晚間9點多,她再度單槍匹馬到頭前溪,又發現有偷排廢水情形,立即錄影存證,但因為夜晚烏漆抹黑,只有手機微弱燈源,導致畫面只看到一顆頭飄來飄去,蔣月惠說話語調又十分低沉,網友說被嚇到忍不住大笑。 

[公告] 議員巡溪漆黑自拍 網友:氣氛詭異像恐怖片 年代新聞

人氣326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6-13 23:26:27

 發佈日期:2017年6月13日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晚上巡視頭前溪 還將影片PO到網路上,但是因為影片一片漆黑,只看的見議員的頭 在黑暗中漂浮說話,網友看到都說這實在很像是恐怖片,超級詭異。

  

[公告] 議員夜巡頭前溪畫面po網 網友:嚇到笑 東森新聞

人氣338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6-13 23:23:15

 發佈日期:2017年6月12日

屏東頭前溪常遭不肖廠商污染,縣議員月惠被網友封為頭前溪的守護神,因為她不分晝夜會去巡查頭前溪的狀況,不過這次她夜巡頭前溪時,上傳的影片卻是把網友嚇一跳,因為黑夜中就看到她的一張臉,在畫面中央忽上忽下的飄浮不定,配上她的講話口氣,很有恐怖片的fu,讓網友忍不住的說真的是嚇到笑。

 

[公告] 將殘的燈火不熄滅

人氣407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06-13 23:07:03

 羅騰園殘障服務協會 『羅騰園殘障服務協會新書發表會書名「將殘的燈火不熄滅」.

同時舉辦義賣.所得全數協助社會邊緣人』

採訪通知於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上午11:00假屏東市迪化一街54號 (羅騰園之家)舉行。 ※ 「將殘的燈火不熄滅」書名取自聖經馬太福音第 12章第20節

※ 「將殘燈火不熄滅」一本書義賣300元.義賣所得全數協助社會邊緣人。

※故事記載:有關每個人都是上帝眼中的寶貝(人生而平等,每個人上帝的眼中都是寶貝.然 而在現實世界中.上帝出給每個人不一樣的課題。

※ 收錄在書中的幾名身心障礙者,都與羅騰園殘障服務協會,有或多或少淵源,來自四面八方的他們,因緣際會地在羅騰園交會,有的在這裡碰撞出火花,有的在這裡展開全新的人生。

※ 書本印刷昱翔企業社負責人麗琴:她3歲那年因為發燒,隔天就發現雙腳沒有力氣,送醫後確認是小兒麻痺,而且損及運動神經,她不向命運低頭,麗琴選擇了創業之路,成立個人工作室,從事打字.排版代工與友人合開昱翔印刷企業社。

※ 書中插劃重殘汝珊:僅靠右手揮筆自創捲捲線技法 在繪畫創作中,心靈得到慰藉與成就,對於自己的作品,她很有自信,為了實現夢想,幾年前她在 屏東市開了一間溫馨小店,販售自己和其他身障朋友的作品,並教授 繪畫及手工藝

※重度腦麻資訊室主任震斌:從手腳不俐落的學徒到獨當一面的齒模師傅,從聽不懂電腦術 語的門外漢到醫院裡獨當一面的資訊主管,為了學習電腦,由1樓爬上5樓的教室,一階 梯 一階梯、一層樓一層樓往上數著,心裡沒有抱怨,「怎麼沒有電梯?」而是一心一意想著, 「習得專業翻轉前途」,每跨上一個階梯時就如同砌上一塊磚頭,把往後的人生基石奠得又 沈又穩。

※全盲老師永恬:從小立志當老師的楊永恬,「聲如其名」,甜甜清脆的音質悅耳動聽,在取 得音樂教師,一償作育英才的宿願,竟因罹患腦瘤開刀,失去了視力和一半的聽力。她靠 著毅力苦背樂譜,保住了教職,退休後堅持生命自有光與熱,轉而投身公益,貢獻所學, 身心障礙者在她指導下,能夠上街頭演奏,永恬老師吟詠的生命之歌,依然激昂有力。

※彩劵經銷商重殘美君:不因身體的殘缺,同樣阻擋不了趙美君積極邁步向前的決心,她從 事各種行業,開創自己人生的意義,不因行動不方便而有所退卻,或等待別人的救援,好學 不倦的她,更勇敢以自己人生歷練為基礎,幫助心靈迷航的人,重新了解生命的真諦,她是 一個不願向命運妥協的勇者!

指導單位:屏東縣政府.

發行單位:屏東縣新視野發展協會

視覺構成:普仕德設計有限公司.

攝影:劉念芸..

發稿單位: 羅騰園殘障服務協會

聯 絡人: 蔣月惠0936812315

地 址:屏東市迪化一街54號

感謝可愛記者群來關懷!!!

共 71 頁,目前在第 22 頁: 第一頁第一頁 上一頁上一頁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下一頁下一頁 最後頁最後頁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