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抗議迫拆美麗家園回不去.壓迫底層百性生計』採訪通知

人氣440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10-18 12:34:51

 『抗議迫拆美麗家園回不去.壓迫底層百性生計』

採訪通知時間:106年10月24日星期二上午9:30

地點:假屏東市光復路.柳州街十字路口舉行。

※當天記者會拉白布條、頭綁抗議布條.抗議人士百人呼喊抗議口號 並演行動劇『迫拆美麗家園回不去.爭取保持原狀』表達訴求。

※因著都市計畫的變更.光復路.公勇路.建民路.柳州街的民宅要強制徵收迫拆房子擴充道路.這地域都是系屬建國市場.很多底層社會的百姓在這裡做小生意賴以為生.

※雖政府有補償.但不足夠足以遷移他地購房.重新建立顧客群生活.更何況落地生根的古厝消失.如何對得起祖先!!!!

※訴求:為屏東火車站.周邊光復路及建民路.公勇路.屏東縣政府都市計劃法與鐵路法分段 徵收房屋與土地.地上物拆遷補償金.不合理.不公平.任意更改道路.顯為粗暴違憲.違法.行事的迫害屏東縣政府令住戶所痛恨.于此成立自救會.誓死抗爭到底。

※『迫拆美麗家園回不去.爭取保持原狀』行動劇編劇.導演:蔣月惠 ※第一幕場景:賴以為生 阿公. 阿婆在這個光復路已經住有80年了.而這個房子是他的祖先留給他的.他做饅頭有50年之久.非常的好吃.所以每天早上.都有很多人排隊來購買他的饅頭. 演員: 葉清耀飾演阿公. 林寶戀飾演阿婆.臨時演員4人買饅頭. 道具:麵粉.桌子.小石頭當饅頭.塑膠袋 ※第二幕場景:三代同堂 阿公的生日.他子孫滿堂.大家都非常的高興叫阿公.今天生日不要再做饅頭.不做生意了.好好的休息.兒子.孫子帶著蛋糕來幫阿公慶祝生日並唱生日快樂歌!!! 演員:蔣紳.蔣月嬌 飾演孫兒.李英俊飾演爸爸.臨時演員 道具: 真蛋糕 ※第三幕場景:迫拆家園 當在慶生當時.政府官員來到阿公的家.說我們這裡要擴充道路.所以呢?你們必須要搬家.要把這個房子給拆了. 怪手開進來拆房 演員: 蔣月惠飾演政府官員.臨時演員4人 道具: 鐵的畚箕當怪手.4紙箱板當房子牆壁 ※第四幕場景:還我家園 抗議人士百人拉白布條.頭綁抗議布條 呼喊抗議口號: 抗議不合理.不公平 強迫徵收房屋與土地 任意更改道路 粗暴違憲.違法 拒絕怪手拆我家

聯 絡 人: 林寶戀0910690388.王新丁087667519.邱廣08-7521972 蔣月惠0936812315

感謝!!!可愛記者群來關懷!!!

[公告] 農具廠設水源區 高樹鄉民抗議污染泰山水

人氣441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10-11 23:36:49

 農具廠設水源區 高樹鄉民抗議污染泰山水

2017/09/20 16:13

 

圖/中央社

福鑫農具公司已獲屏東縣政府核准在水源水質水量保護區的高樹鄉泰山村設廠,泰山村守護家園環保自救會今天到屏東縣政府抗議,要求農地農用,福鑫退出水源區。

福鑫農具公司將在高樹鄉泰山村設置鋸子工廠,環保局今年3月6日受理環評說明書,歷經4次環境委員會審查通過環評,環保局於7月19日公告審查,業者也申請建照獲准,預計本月動工。

泰山村守護家園環保自救會近50名村民今天由環保團體及屏東縣議員蔣月惠陪同下,到屏東縣政府拉白布條抗議,抗議布條寫著「抗議設廠滾出社區還我乾淨水質源地」,並以行動劇表達村民的恐懼和訴求。

教師退休的村民潘慶雄哽咽地說,民國76年政府將高樹鄉劃設為水源水質水量保護區,禁止鄉民養豬,當時多數鄉民以養豬為生,大家也只好犧牲往其他方面發展,如今,縣府竟允許工業在水源保護區設廠,傷了鄉民的心。

村民傅立清表示,屏東縣有大筆閒置的工業區土地,縣政府不輔導工廠到工業區,竟允許到水源保護區設廠,雖然環評說是無污染工業,但萬一像八八水災般的大淹水或是幾十年後工業廢水滲透污染地下水,都是村民擔心的。

縣議員蔣月惠表示,福鑫設廠處約400公尺的地方有口自來水公司的深井,是提供附近村民自來水的水源,泰山山泉水很有名,以後有工業污染後,再也沒人敢買。

縣政府環保局綜合企劃科長林瑞娟表示,依自來水法規定,水源水質水量保護區內不得設污染性工廠,福鑫生產的農具不在經濟部規定的污染性工廠範圍內,所以,依法可以申請在高樹鄉設廠。

林瑞娟表示,針對村民的疑慮,環評審查委員已請業者增強防洪設施及設滯洪池,審查委員也到福鑫在長治鄉的臨時工廠勘查,認為無污染疑慮,所有核准過程都依法辦理;環保署已於9月4日受理自救會訴願書,將待訴願委員會決定。(中央社)

[公告] 〈南部〉憂水源污染 高樹鄉民反設鋸子工廠

人氣453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10-11 23:35:35

 

自救會提訴願 環保署近日決定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質疑屏東縣政府審查鋸子工廠進駐高樹鄉泰山村黑箱作業,反設廠人士昨天前往縣府拉白布條抗議,強調許多加水站都用泰山泉水,如果附近有工廠,「消費者會放心嗎?」縣府則說明,審查公開透明,自救會已針對環評提出訴願,環保署近日會做出決定;業者則強調,一切合法。

  • 擔心高樹鄉泰山村水源地遭污染,反設廠人士以行動劇表達訴求。(記者羅欣貞攝)

    擔心高樹鄉泰山村水源地遭污染,反設廠人士以行動劇表達訴求。(記者羅欣貞攝)

福鑫農具公司將在高樹鄉泰山村設置鋸子工廠,環保局今年三月受理環評,歷經四次審查通過環評,業者也申請建照獲准,預計本月動工,然而附近居民認為高樹鄉為水源保護區,擔心設廠污染環境,組成自救會抗爭。

昨天上午自救會成員與聲援團體代表約數十人,在縣議員蔣月惠等人陪同下到縣府大門口演出行動劇,表達「大家喝泰山泉水,還我乾淨水資源地」的訴求;自救會副會長傅立清表示,廠址預定地是易淹水地區,一旦災害發生,難保工廠廢水不會流入地下,污染水源;蔣月惠也說,工廠應回歸工業區,請政府落實農地農用、撤銷環評。

環保局科長林瑞娟表示,該手工鋸製造工廠設立案,在環保局受理環評說明書前,已由城鄉發展處確認開發基地為丁種建築用地,雖位於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但該案並非限制或禁止的污染性工廠,審議公開透明,過程也納入公民參與機制。

已通過環評 業者指無污染之虞

福鑫總經理黃松光表示,鋸子製作過程為一般物理性裁切、研磨、烘乾,無化學製程、無排放水及煙塵、噪音,不會污染環境,且申請過程合法,也放低姿態與地方溝通;當初有人建議他到中國設廠,但他堅持這項傳統產業要留在台灣,接下來仍依既定時程持續籌設。

[公告] 水源保護區設工廠?自救會到屏東縣府演行動劇抗議

人氣433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10-11 23:18:41

 屏東縣高樹鄉位於水源保護區,最近卻有農具工廠申請設廠,引發地方疑慮,高樹鄉泰山村民上午到縣府抗議並演行動劇,諷刺農民守護保護區,最後結果卻是設工廠,屏東縣環保局表示,村民已針對環評結果聲請訴願,結果將待訴願委員會決定。

福鑫總經理黃松光表示,公司在長治設廠已35年,現在是為了設鋸子工廠才到高樹擴廠,申請過程一切合法,他強調工廠零排放,所有汙水都是循環再利用,環評審議過程並獲委員全票通過,眼看開工在即,沒有想到卻遇到抗爭。

環保局是於今年3月受理業者提出的環評說明書,歷經4次審查通過環評,業者也拿到建照及開工證明,但當地居民擔心設廠對環境造成污染,目前已組成高樹鄉泰山村守護家園環保自救會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與自救會成員上午到屏東縣政府前拉白布條抗議,並演出行動劇「大家喝泰山泉水,還我乾淨水資源地」表達訴求,自救會副會長傅立清強調,他們絕不是反商,而是當初要設水源保護區時,政府還要求農民必須放棄養豬,如今工廠不到工業區設廠,反而到水源保護區來,地方當然不能接受,還有居民更哽咽不解說,為什麼每次政府都站在業者那一邊?。

屏東縣環保局表示,福鑫農具公司在送環評前,已由縣府城鄉處確認開發基地為丁種建築用地,雖然位於水源保護區,但非屬限制或禁止的汙染性工廠,環評審議過程也公開透明,環保署已於本月4日受理自救會的訴願書,近日就會有結果。

高樹鄉泰山村守護家園環保自救會上午在屏縣府大門口舉白布條抗議,並演出行動劇諷刺政...
高樹鄉泰山村守護家園環保自救會上午在屏縣府大門口舉白布條抗議,並演出行動劇諷刺政府劃設保護區、又准工廠設立的過程荒腔走板。記者翁禎霞/攝影

高樹鄉泰山村守護家園環保自救會上午在屏縣府大門口舉白布條抗議,並演出行動劇諷刺政...
高樹鄉泰山村守護家園環保自救會上午在屏縣府大門口舉白布條抗議,並演出行動劇諷刺政府劃設保護區、又准工廠設立的過程荒腔走板。記者翁禎霞/攝影

[公告] 106/10/16日農業處業務質詢、地政處業務質詢

人氣389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7-10-11 23:09:08

 106/10/16日農業處業務質詢內容: 有關高樹鄉泰山村請政府落實農地農用.勿設福鑫刀鋸工廠污染當地水資源地,大家都喝高樹泰山泉水讓耕者有其田  該筆土地在未實施都市區域計劃法前原為農地,但設有窯業燒磚販賣。在實施都市區域計劃法後將農地合法變更為丁種建築用地。磚窯廠在民國64年後就不再營業,荒廢迄今。  請縣府均徹底執行水資源保護政策。  恢復農地農用.耕者有其田政策。

106/10/16日地政處業務質詢內容:  有關高樹鄉泰山村請政府落實農地農用.勿設福鑫刀鋸工廠污染當地水資源地。  拒絕農地變更為甲.乙.丙.丁種工業用地  福鑫刀鋸工廠將農地變更為丁種工業用地合法 設廠房生產.其實是 違法水資源保護區政府。  請求將丁種工業用地恢復農地農用。

共 71 頁,目前在第 15 頁: 第一頁第一頁 上一頁上一頁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頁下一頁 最後頁最後頁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