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屏東縣議會第18屆第次19臨時會提案表

人氣402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8-03-13 15:15:48

 

屏東縣議會第18屆第次19臨時會提案表

 

第案

提案人

蔣月惠

連署人

107.3.14

案由

請縣政府設立火車前站的計程車臨時招呼站,以俾老弱婦孺外鄉遊客方便搭車。

說明

1.   屏東火車站計程車招呼站在舊站時設在前站,自從高架化新站完成後改設到後站。

2.   但春節時卻將前站的計程車招呼站取消,全改在後站,由於一般民眾搭車習慣到前站叫車,使得春節期間許多老弱婦孺外鄉遊客攜幼兒.提著大包小包卻搭不到計程車的情況,抱怨連連。

3.計程車司機認為前站設立招呼站不會影響交通。

辦法

請縣政府研議辦理。

審查意見

 

決議

 

[公告] 陳情有關公勇路,光復路,建民路迫拆民宅

人氣65535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8-03-13 15:10:40

 3月10號上午鐘佳濱服務時間

陳情有關公勇路,光復路,建民路迫拆民宅,

原始計畫就是交通部 屏北鐵路高架化初步計畫,

劃定道路路權的範圍依據法律都市計畫法第27條第1項第4款

相關公文的核准文號內容與計畫書法律依據核准文號

與變更位置與範圍

如附件說明

[公告] 『不當徵收土地迫拆民宅壓迫生計.重新會勘』採訪通知於107年3月7日

人氣375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8-03-04 14:42:03

 屏東公勇路.光復路.建民路反不當徵收自救會 『不當徵收土地迫拆民宅壓迫生計.重新會勘』採訪通知於107年3月7日(星期三) 下午2點半地點:屏東市公勇路14號集合

主旨:

建議有關公勇路旁的鐵路施工道路變更為替代道路以利提供公共運輸之便利性。

※當天出席會勘單位: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 理局南區鐵工處相關權責單位 屏東縣政府城 鄉.土木.地政處。

鐘佳濱立委服務處.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會勘地點公勇.光復.建民路

※訴求:

1.有關公勇路 旁12米寬台灣鐵路地施工道路, 應由縣政府都市計畫內容變更,由台灣鐵路的施工道路變成道路用地兼鐵路施工用,主管機關在縣政府 做主導,所以縣政府應主動提計畫變更, 因為未來道路維護由縣政府負責。

2.公勇路有兩房約100年文資價值的日治眷舍。

3.拒絕私有土地被強制分割徵收。

4.爭取生存權與財產權.請保持原狀。

聯絡人: 林寶戀0910690388 蔣月惠0936812315

沈士硯0921383033

感謝!!!可愛記者群來關懷!!!

[公告] 屏東火車站計程車招呼站設後站 乘客、司機說不便民

人氣413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8-03-02 22:15:22

 

屏東火車站計程車招呼站設後站 乘客、司機說不便民


計程車招呼站設在後站,司機反映生意受影響。(記者葉永騫攝)

2018-03-01 19:02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火車站前站的計程車招呼站在春節期間被取消,造成不少民眾找不到計程車抱怨連連,而計程車司機也生意受影響,屏東縣交通隊表示,計程車招呼站設在後站不但能減少交通混亂,對於站內的動線及指示牌設立也能統一。

  • 計程車司機認為前站設立招呼站不會影響交通。(記者葉永騫攝)

    計程車司機認為前站設立招呼站不會影響交通。(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火車站計程車招呼站在舊站時設在前站,自從高架化新站完成後改設到後站,但計程車司機反映生意受影響,前站也試辦招呼站,但春節時卻將前站的計程車招呼站取消,全改在後站,由於一般民眾搭車習慣到前站叫車,使得春節期間許多旅客提著大包小包卻搭不到計程車的情況,不但民眾抱怨,計程車司機也埋怨這樣的規劃影響生意,向縣議員蔣月惠陳情,希望縣府能夠恢復前站設立招呼站或者在連假時開放使用。

屏東縣交通隊表示,經過實際的勘查發現,計程車招呼站設立在前站會影響站前廣場車輛接送的動線,造成接送車輛交通阻塞,加上前站的空間不夠計程車排隊,以及考量站內指示牌的設置及旅客動線的順暢,仍以設立在後站為佳。

[公告] 衛生紙之亂 讓街頭義賣衛生紙都熱銷

人氣405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8-03-01 12:38:27

 

衛生紙之亂 讓街頭義賣衛生紙都熱銷
 


 
2018-02-28 17:39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這波衛生紙搶購熱潮,讓各零售商缺貨,連長期在屏東市街頭義賣衛生紙的縣議員蔣月惠也感受到熱潮,短短1週也賣了10餘箱,讓蔣月惠向廠商緊急補貨,但也擔心熱潮過後,義賣衛生紙恐怕也會受到衝擊。

  • 長期在街頭義賣衛生紙助弱勢的縣議員蔣月惠,近期受惠於衛生紙熱銷,義賣成績也上升(記者葉永騫攝)

    長期在街頭義賣衛生紙助弱勢的縣議員蔣月惠,近期受惠於衛生紙熱銷,義賣成績也上升(記者葉永騫攝)

  • 縣議員蔣月惠街頭義賣助弱勢的商品相當多,衛生紙最受到歡迎(記者葉永騫攝)

    縣議員蔣月惠街頭義賣助弱勢的商品相當多,衛生紙最受到歡迎(記者葉永騫攝)

衛生紙之亂讓各大賣場、超商都出現缺貨情形,全台搶購也讓長期義賣衛生紙助弱勢的縣議員蔣月惠意外出現購買熱潮,短短1個星期賣出了10餘箱,創下3年來最好的成績。

蔣月惠說在街頭義賣助弱勢的商品很多,其中衛生紙因為是生活必需品最受歡迎,而1串衛生紙賣90元,賺的錢很微薄,但是積少成多、聚沙成塔,所以是主要的商品,平時1個星期賣幾箱已經很不容易了,這次的搶購潮讓有人竟1次買了10幾串,1星期賣出了10餘箱,令人相當意外,由於存貨不多了,也因此她已向廠商再訂購一批衛生紙,確保往後義賣價不漲。

蔣月惠認為,搶購衛生紙只是一個短期效應,很快就會恢復正常秩序,擔心這波民眾買了太多的衛生紙,反而讓以後義賣受到衝擊,減少了收入。

[公告] 『不當徵收土地迫拆民宅壓迫生計.重新會勘』採訪通知

人氣392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8-02-28 17:55:22

 屏東公勇路.光復路.建民路反不當徵收自救會 『不當徵收土地迫拆民宅壓迫生計.重新會勘』

採訪通知於107年3月7日(星期三) 下午2點半地點:屏東市公勇路14號集合

主旨:建議有關公勇路旁的鐵路施工道路變更為 替代道路以利提供公共運輸之便利性。

※當天出席會勘單位: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南區鐵工處相關權責單位 屏東縣政府城 鄉.土木.地政處。 ※會勘地點公勇.光復.建民路

※訴求:

1.有關公勇路 旁12米寬台灣鐵路地施工道路, 應由縣政府都市計畫內容變更,由台灣鐵路的施工道路變成道路用地兼鐵路施工用,主管機關在縣政府 做主導,所以縣政府應主動提計畫變更, 因為未來道路維護由縣政府負責。

2.公勇路有兩房約100年文資價值的日治眷舍。

3.拒絕私有土地被強制分割徵收。

4.爭取生存權與財產權.請保持原狀。

聯絡人: 林寶戀0910690388 蔣月惠0936812315 沈士硯0921383033

感謝!!!可愛記者群來關懷!!!

[公告] 不滿衛生紙之亂 議員蔣月惠擺攤義賣

人氣455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8-02-28 17:52:55

 

不滿衛生紙之亂 議員蔣月惠擺攤義賣

2018-02-27 20:30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 ╱即時報導
  •  

 

全台掀起一股「衛生紙之亂」,造成一窩蜂搶購,固定會在屏東市區擺攤義賣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也頻頻被詢問是不是會漲價,蔣月惠強調,目前存貨夠將維持原本價格,也歡迎大家經過時來支持義賣,順便幫助社區弱勢。

「完全沒漲價,不用跟人搶!」縣議員蔣月惠表示,平常每周會挑3至4天左右,在屏東市區的大馬路上義賣,擺放羅騰園殘障協會製作的手工藝品及一般日常生活用品,衛生紙只是其中一項,義賣所得也會幫助社區弱勢。

蔣月惠說,這幾天有碰到民眾詢問會不會漲價,也遇到有人一口氣買10幾串,讓她感受到民眾擔心錢便薄,物價上漲的問題。她痛批不該任憑有心人士煽動,造成這次衛生紙之亂,當局確實好好介入調查,跟抓菜蟲一樣「抓紙蟲」。

無黨籍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完全是素人從政,之前沒有競選總部跟文宣,靠著在街頭拉小提琴募款及爭取曝光,直到第4次參選才終於意外當選,在街頭跟騎機車的民眾「互動」,已經是她的家常便飯,任期第四年仍不改初衷。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今天照常在街頭擺攤義賣。記者蔣繼平/攝影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今天照常在街頭擺攤義賣。記者蔣繼平/攝影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表示,衛生紙存貨夠,暫不會漲價。記者蔣繼平/攝影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表示,衛生紙存貨夠,暫不會漲價。記者蔣繼平/攝影

[公告] 鐵路高架化被徵地 屏反迫遷戶府前抗議

人氣380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8-02-28 17:41:02

 

鐵路高架化被徵地 屏反迫遷戶府前抗議

晚間新聞

2018-01-29

A-A+

 

屏東反迫遷戶今天聯合北上總統府前抗議,質疑總統蔡英文是屏東女兒,卻不顧屏東基層民眾生活。有高齡長輩表示住了八十年的房子,因為鐵路高架化被強迫徵收,過年前就要被拆。現在送陳情書到總統府,希望政府幫幫忙,不要讓他們難過年。

將近30位全國迫拆戶在總統府前拉起白布條抗議政府強迫拆屋,來到總統府前陳情。從屏東特地搭車北上的阿公阿嬤,講到自己的遭遇。

屏東民眾說,選舉時都投給蔡英文,「現在她當選後,反而台灣人去害台灣人?」

也有民眾說,「趕走了我們要去哪裡?要何去何從?一坪我們不是講價錢,我說我們都沒有地方住了。」

抗議民眾也不滿表示,總統蔡英文執政後就變了樣,希望能夠聽到他們的心聲。包括台中黎明幼兒園自救會、高雄鳳山鐵路地下化迫拆自救會等,上百團體連署聲援,也有十位代表進入總統府遞交陳情書。

反迫遷抗議人士沈士硯說,「她(總統府)也聽到我們的訴求,只是說在這一個部分它還是要移請我們由行政院方面做妥善的處理。我們這一次北上到總統府,就是要把我們居民的心聲帶到中央來。」

總統府收下陳情書,並沒有多做回應,而抗議群眾轉往行政院遞交陳情書,並表示如果今天沒有得到善意的回應,不排除將在凱道夜宿,直到看見政府有積極處理的態度。

韓瑩、彭耀祖 台北報導
共 71 頁,目前在第 13 頁: 第一頁第一頁 上一頁上一頁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頁下一頁 最後頁最後頁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