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協會資訊
:: 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

[公告] 只1家投標!屏東火車站公勇路拆除工程 抗議聲中流標

人氣443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8-04-18 12:54:12

 

只1家投標!屏東火車站公勇路拆除工程 抗議聲中流標
 

2018-04-17 18:54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火車站公勇路等拆除工程今天(17日)開標,但因投標的廠商只有1家,宣告流標,而縣議員蔣月惠則帶領牴觸戶在開標前趕到縣府大門口拉白布條抗議,強烈表達反對拆除的立場。

  •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帶領屏東火車站公勇路等牴觸戶,趕在開標前到縣府拉白布條抗議。(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帶領屏東火車站公勇路等牴觸戶,趕在開標前到縣府拉白布條抗議。(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火車站公勇路、光復路等工程後續拆除工程今天在縣府開標,由於拆除過程可能遇到牴觸戶抗爭、阻礙施工等問題,加上拆除費用只有300多萬元,因此,廠商投標興趣缺缺,只有1家廠商投標,未達3家的規定而宣告流標。

就在縣府開標前,縣議員蔣月惠再度帶領牴觸戶到縣府拉白布條抗議,表明拆除工程在未獲得牴觸戶同意下就進行發包作業,明顯不尊重牴觸戶的權益。

縣府工務處長楊慶哲說,這次發包的是工程的後續拆除工程,發包後並沒有立即拆除的問題,還會和牴觸戶繼續的溝通協調,希望能夠圓滿解決問題。

[公告] 屏東火車站周邊道路拓寬 住戶聲淚控訴黑箱作業

人氣391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8-04-18 12:52:18

 

屏東火車站周邊道路拓寬 住戶聲淚控訴黑箱作業

2018-04-13 17:17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

 

屏東火車站已完工多時,但周邊道路拓寬工程屢遭抗爭,縣議員蔣月惠今天再度率住戶前往縣府抗議,住戶不滿縣府尚未完成溝通,就招標拆除工程,完全黑箱作業,居民更聲淚俱下指自己的房子被劃進都市計畫道路,一直到土地徵收才知道,權益被完全犧牲,縣府則表示絕無黑箱,會再加強溝通。

自救會會長林寶戀指出,她的房子是在屏東市光復路,當初自己的房子被劃入都市計畫道路,她居然毫無所悉,附近要做道路拓寬工程,也沒有任何說明會,一直到召開土地徵收相關會議時,她才驚覺自己的房子要被拆了,叫住戶如何接受?

縣議員蔣月惠多次率住戶抗爭,甚至曾北上總統府陳情,她表示,這些住戶都是最底層的民眾,拆了房子,可能就找不到安身之地,縣府一直說要溝通,沒有想到最近卻上網招標拆除工程,根本是黑箱作業,完全失去誠信。

屏東縣政府工務處長楊慶哲表示,因應鐵路高架化,縣府是於104年完成都市計畫變更,因應周邊交通決定拓寬光復路、公勇路及柳州街,光是土地徵收經費就高達3億多元,縣府雖上網招標拆除工程,但不代表與住戶停止溝通,而且既然是上網公告,就代表不是黑箱。

縣府說,光復路、公勇路及建民路計畫拓寬18米及12米,縣府是依市價辦理補償,其中公勇路已於去年8月完成法定徵收程序,地上物拆除工程原於去年9月執行,因部份住戶陳抗,目前暫緩施工,拓寬工程已決標數月、尚未開工。

另外,光復路及柳州街拓寬工程(含建民路),本月初才公告徵收及辦理地上物拆除招標作業。不過日前縣府卻已上網招標拆除工程,住戶一看到,就猶如「兵臨城下」,更難以接受。縣府表示,目前約有16戶無法接受徵收,未來仍會持續溝通,希望以更和諧的方式完成拓寬工程。

屏東市後火車站前的公勇路拆除工程已暫緩,但仍可見住戶懸掛的不滿布條。記者翁禎霞/...
屏東市後火車站前的公勇路拆除工程已暫緩,但仍可見住戶懸掛的不滿布條。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東市後火車站前的公勇路拆除工程已暫緩,但仍可見住戶懸掛的不滿布條。記者翁禎霞/...
屏東市後火車站前的公勇路拆除工程已暫緩,但仍可見住戶懸掛的不滿布條。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率住戶到縣府拉白布條抗議黑箱作業,縣府表示會再溝通。記者翁禎霞/...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率住戶到縣府拉白布條抗議黑箱作業,縣府表示會再溝通。記者翁禎霞/攝影

[公告] 殺蛇溪變黑色環局指污泥發酵 民眾不信

人氣442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8-04-18 12:38:17

 屏縣府公告拆遷發包 牴觸戶拉白布條抗議

 

2018-04-08 19:37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火車站光復路、柳州街牴觸戶拆除案,屏東縣政府即將發包執行,引起牴觸戶的不滿,今天(8日)下午在縣議員蔣月惠帶領下,到屏東火車站前廣場拉白布條抗議。縣府則說,工程發包是即定程序,至於何時執行拆除,會和牴觸戶溝通。

  •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與屏東市建民路等牴觸戶,今天下午到屏東火車站前拉白布條抗議。(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與屏東市建民路等牴觸戶,今天下午到屏東火車站前拉白布條抗議。(記者葉永騫攝)

縣府公告,斥資376萬元發包屏東火車站光復路、柳州街地上物拆除工程,牴觸戶今天下午在縣議員蔣月惠帶領下,到火車站前拉白布抗議,質疑縣府行為不當,都市計畫內容有誤。

牴觸戶說,這次的都市計畫道路開闢相當不合理,路線和拓寬的位置都很離譜,他們世居在此地做生意,現在強制拆遷就斷了他生計,質疑有圖利財團。他們說,牴觸戶有一半以上反對,但縣府就是要拆,因此才出來拿白布條抗議,向大眾訴說心中的不滿。

工務處長楊慶哲說明,發包拆除工程是依程序上網公告執行,並不是完成發包就立刻拆除,對於有意見的牴觸戶仍然會持續的溝通說明。

[公告] 反農具公司在高樹水源區設廠 神人踩街抗議

人氣430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8-03-19 13:07:49

 

 

反農具公司在高樹水源區設廠 神人踩街抗議

時間:2018/03/18 13:03
  
 資料來源:蘋果即時

 

 

反對福鑫農具公司在屏縣高樹鄉泰山村設廠,泰山村守護家園環保自救會今在社區舉辦神人踩街遶境,百餘民眾沿路喊著「維護水資源,拒絕污染」的口號,表達反對福鑫在水資源該受保護的泰山地區設廠。自救會長林收表示,活動訴求仍是政府能撤銷已通過的環評案及建照,福鑫停工。福鑫公司表示,高樹建廠案一切依法申請,反對一方也陸續提出刑事、行政等訴訟,公司都尊重;但也希望政府能保障合法業者。
 今天上午八時許,反對福鑫設廠群眾先在泰山村泰安宮請示神明後,即拉著布條,跟著神轎喊著「保護水資源,拒絕污染」的口號踩街,隊伍先到泰山社區的自來水取水口表達保護水源訴求,再轉往福鑫設廠基地前約百公尺處,訴求福鑫停工。
福鑫公司高樹設廠案,於去年五月通過環評,經取得建照後於去年十月間動工。當地反對群眾則於去年八月間成立自救會,一路迄今提出反對訴求,要求福鑫停工,也質疑福鑫有高熱周波處理在環評中有隱瞞違法的製程,不止向屏東地檢署提出偽造文書控告,另也提出行政訴訟聲請撤銷該案環評。

林收表示,泰山泉水在飲用水市場已有口碑,福鑫農在距離泰山社區的取水口約四百公尺設廠,居民當然擔心會不止影響當地飲用水,且泰山的水到下游是供給高屏地區的重要水源區;農民也希望農地農用,泰山為離牧地,養豬都不行了,為何竟能以丁種建築用地蓋農具工廠,可能污染農地與水源。
 
福鑫公司表示,從環評等申請過程,反對人士也都參與過,現在看合法通過相關申請,才出現一波波抗爭,雖然業者應尊重反對的聲音,也持續有加強溝通,但業者兩年多來購地、投資等成本,如果政府不能保障合法業者,哪有業者敢再投資。(陳宏銘/屏東報導)

發稿時間 1149
更新時間 1303

反對福鑫設廠民眾從泰安宮出發踩街表達訴求。陳宏銘攝
民眾拉著布條喊著口號沿路表達訴求。陳宏銘攝
踩街反對設廠的抗議隊伍約百公尺長。陳宏銘攝
反對設廠村民群集呼口號。陳宏銘攝
去年十月動工的福鑫工廠基地,抗議隊伍雖未拉到基地門前,但警方仍派員駐守維護秩序。陳宏銘攝

 

[公告] 107年 「屏東場巡迴專題演講」招生簡章

人氣354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8-03-19 13:03:45

 社團法人台灣聖脈生命教育協會

           107年 「屏東場巡迴專題演講」招生簡章

緣由:

    藉由巡迴專題演講之方式提升屏東地區民眾

    生活之素質與認知自我和成長。  

一、 指導單位:屏東縣政府

二、 主辦單位:聖脈生命教育協會協會(內政部立案)

三、 屏東場巡迴專題演講     

       1070519() 1330-1730

       演講地點:縣議會忠孝路223202多媒體教室

四、 參加對象:凡設籍在屏東縣、市,及各鄉鎮之民眾均可報名參加。

五、 參加人數:預計約100

六、 專題演講內容:幸福連動力

時間:105519() 1330-1730

時間

專題內容

講師

1

下午01:30-02:30

幸福從當下開始

蘇靖絨講師

2

下午02:30-03:30

注意力

蔣宜善講師

3

下午03:30-04:30

淨化

洪榮盟講師

4

下午04:30-05:30

幸福連動力

陳潔瑾講師

 

[公告] 屏東縣議會第18屆第21次臨時會提案表

人氣407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8-03-19 13:03:01

 

屏東縣議會第18屆第21次臨時會提案表

 

第案

107.3.16擬稿

提案人

蔣月惠

連署人

 

案由

請縣政府辦理各項選舉的公辦初選,以俾擬參選人,能在公平的軌道上競爭。

說明

1.公辦初選,是一個很好的制度,政黨無論是執政

  .反對黨或是無黨籍的候選人,都一樣是國家寶

  貴的資產,初選是選舉各政黨的「提名人」,代表

  政黨做為大選時的候選人,這是國家的大事,應

  該由國家編列預算辦理。

2.公辦初選的意義,由政府公權力介入政黨內部的

  初選,能藉由法律規範,遠較政黨僅以黨紀的處

  理,比較有果效。

3.無論是執政黨.反對黨或是無黨籍的候選人亦能

  在公平的軌道上競爭。

4.候選人採自由方式登記辦理初選,名額限制則以

  抽籤方式進行。

 

辦法

請縣政府研議辦理。

審查意見

 

決議

 

[公告] 內政部營建署公文

人氣390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8-03-13 15:20:38

   

[公告] 將殘的燈火不熄滅

人氣564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8-03-13 15:19:20

[公告] 屏東縣議會第18屆第次19臨時會提案表-2

人氣375
arbintw -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 | 2018-03-13 15:16:40

 

屏東縣議會第18屆第次19臨時會提案表

 

107.3.12擬稿

提案人

蔣月惠

連署人

 

案由

請縣政府設立火車前站紅綠燈,以俾老弱婦孺穿越斑馬線,保障行人.行的安全

說明

1.   屏東火車站自從高架化完成後,前站的道路變寬

  場,已經完成劃設斑馬線。

2.   火車前站未設置紅綠燈,機車騎士,騎車速度過

   快釀起數次車禍。

 

 

辦法

請縣政府研議辦理。

審查意見

 

決議

 

共 71 頁,目前在第 12 頁: 第一頁第一頁 上一頁上一頁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頁下一頁 最後頁最後頁

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號 | 電話 08-7518078 、08-7511936| 傳真 08-7516223

屏東市忠孝路142號 | 電話 08-7326630(才藝教室)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51巷17弄35號(羅騰家園)